这是个阳光的下午,习惯用手挡住阳光,再望向远方。你知不知道,有一种颜色美的缥缈,美的忧郁?天空的湛蓝,深邃的蓝。太久的时候沉醉在幻想中,痛苦,幸福,都会让人太难面对事实。

写下这个小说的题目,是没有任何的构思。如我的生活,我做任何事,常常都是没有任何的规律,没有很明确的目的。只是想到了就做了。也许半途而废,也许坚持到底。未来的事情总是无法预料的。有时候写一篇小说,只是纪录自己的心情。像以前写的《听说那儿很美》的确让自己觉得很糟,没有任何中心,没有想好的结局,像人生,没有目的地走像未来,偶尔回头看看曾经。曾经幻想过的未来。那个小说人物太多,我想这篇也将是。因为生活中,本来就会突然出现一个人,然后改变你的生活。的确有很多事是无法预料的。

自由不是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而是不想做什么就不做什么。不知道有多少人向往自由,追求自由。但有几个人做到。也许有些事只能追求或仰望,最终都不能得到。但曾也有人对我说静静地看也是一种幸福。

也的确,我是个懒散的人,没有任何的计划。我也不得不承认写出来的文字是自己的灵魂。

安妮说过这样的一段话:曾经的那些文字,已经不属于现在的我,也不代表现在的我。但无可否认,曾经是我的组成部分。写作使人留下历史。那也是时间的历史。它们是过去。仿佛黯淡变旧的照片。仿佛曾经写给自己的信。仿佛曾经写给自己的信。仿佛在水中消失的眼泪。仿佛记忆中剧烈的芳香气味。仿佛闭起眼睛感受到的光。光在黑暗中得以映照。黑暗的是彼时的年少时光。在出发的最起初。

我好像记得梦里,花曾盛开。阳光照在淡紫色的床上,我想外面一定有一大片的薰衣草。梦里花开,像曾经的未来。

梦里花开了

你我相遇了

阳光灿烂了

微笑变美了

也对 花开总会凋谢呢

不错 所以你也走了

那晚 灯熄了

那夜 人静了

清脆的短信声 我惊醒了

梦里花 留在了记忆里

我忘了带回现实

夜深了

你说你 要走了

再见梦里花

再见曾经的未来

再见梦醒了

畅想未来]

畅想未来八(1)班柳萍指导老师石建平未来是神秘的,它引起人们浮想联翩。假如我有一对梦的翅膀,我将穿越时空,去看看未来的样子。当我飞到未来是时,空气是那么清新,城镇里到处都是高楼大厦,街道里再也没有汽车了,那里的人们出门旅行都只坐小型“飞船”,它具有导航系统,当你疲惫不堪,困乏时,你可以在飞船里睡觉,也可以在里面听音乐,再也没有尾气来污染空气,在途如果车中有什么故障或旅途结束时,飞船就会像少女一般细声细语的告诉你。在未来的世界里,人人家里都有个学习机,孩子们都不用出远门去上学,天天在家里学习,她就像个老师一样给你辅导作业,无论语数外还是历史、生物它都懂,它是一个知心姐姐,在它的里面装着情感芯片,如果你遇到与朋友关系僵了或与妈妈吵架了等问题,她可以跟你谈谈心,帮你解决问题,半年已过去了,学生们便会在一所学校考试,通过去可以去工作了。飞过城镇,你便会看到城镇截然不同的景色。在哪里一片有一片的绿茵茵的草地上一群群的羊在那草地里吃草,远远望去,像一片片白云,美丽极了。走过这一片,你便来到一片树林,成群的鸟儿,聚集在树上,准时举力着欢快热闹的“林音乐会”那清脆悦耳的鸟声,令人陶醉,那的景色犹如一个世外桃园,让人流连往返。这就是未来,一个高科技而又美丽的世界。

[未来的汽车]我和“米其林”号旅行记

2058年1月1日,我和朋友小林约好一起去神奇大森林旅游。 我们来到地下车库,走到一个大大的圆圆的轮胎前,小林问:“你的车呢?”我叫了一声“变”,大轮胎就“嗖”的一下,变成一辆蓝色的漂亮的汽车。“这就是我的‘米其林’号新车。”我走过去轻轻在车门上按了一下手指,一声“身份确认”,车门就“啪”的一下自动打开了,一个甜甜的声音说:“请上车。” 我们坐上车,座位上弹出两只电子手为我们系好安全带。我轻轻喊了一声“引擎发动”,汽车就传来“轰轰”的发动声。小林问:“汽油加满了嘛?半路上没油怎么办?” 我告诉小林:“我的新车是靠太阳能和光能的。” “出发”,汽车启动了,汽车在高速公路上风驰电挚地行驶,前面有车时,“米其林”号会自动减速,因为它装了感应巡航器,前面有障碍物时,它就会自动减速或停止。 越过高山,穿过平原,前面一条宽阔的河流拦住了我们的路,小林着急地说:“完了,我们过不去了。” 我对小林说:“别急。看我的。” 我轻轻喊了一声:“水位过高,选择水行方式。”车底下慢慢伸出两块板子,我的“米其林”号新车立刻了变成一艘“船”,平稳驶过河流,到达对岸,上岸后,“米其林”号自动又变回汽车。小林张大嘴说:“你的车,太神奇了。” 我和小林开着车,一路前行,突然下起大暴雨,挡风玻璃上面一块隐形板轻轻伸了出来,窗外雨很大,可是我的车前玻璃上,一点雨滴都没有。我可以清晰地看到车前面的道路。 我们的车经过奇特镇,马路上川流不息,堵车了。小林着急地说:“堵车了,天黑之前,我们赶不到神奇大森林。” 我说:“不怕,看我的。” 我喊了一声“前方堵车”,“米其林”号的车门是双层的,外层的隐形门像鸟的翅膀一样自动打开,低空飞行,飞过了长长的车队伍,到前面的空地上稳稳地着落。 天快黑了,我们到达了神奇大森林。大森林里没有旅馆,小林问:“我们晚上睡哪啊?”我在座位上按钮上按了一下,椅子立刻变成舒适的床,我们躺在床上,我又按我了一下门边的按钮,车顶的屏幕上出现了精彩的电视节目。 “哇,太神奇了。我也要买一辆‘米其林’号”。小林大声说。|||

生若[夏花]

阳光跳跃在枝杈,从十指的罅隙中淡然洒下,班驳得支离破碎。空气里炽热的分子晒得发烫,金色夺目。这是张扬放肆的,夏季。突兀地,自己幻想做一朵夏花,懒洋洋地蒙蘖,如获新生般骄傲怒放。

--题记

细腻的光芒,重叠,旋转,粉碎,折射。最后化为脚底一抹灰色阴影。夏天的日子葱郁得完美无瑕,却热到让人心生憎恶。仅此一点,便让怕热的我讨厌起它来。也许有人喜欢大汗淋漓的痛快感,我却实在对这黏乎乎的液体厌恶至极。

小城在夏日里宁静而安好,树影蓝天,过路行客。冗长的街道上是一双双不知疲倦的脚,衣着暴露,匆匆走过。纯澈的记忆泛滥,在硕大的太阳下熠熠生辉。我忽然羡慕那些葱绿莹莹的植物,藤蔓交错间,向着阳光,贪婪努力地生长。

呼吸着同一口空气,它们释放无声的生命。人的世界好喧嚣,充斥疯狂。大笑,尖叫,哀哭。寂寥的气息蔓延无边,苍白得可悲,然后某人躲在角落矫情地唏嘘感慨。而这个季节,大自然在一片哄闹中静谧地享受阳光。浓重的绿荫让心情仿佛插上翅膀,自由地呼吸。灼痛的我喉颈炸裂般赶棵,眺望远处,那些绿树白花,添几分惬意凉意。

自己好想变成一朵花,趴在树枝上,注视这世界,繁芜或浮华。

夏亦是闷燥的。无论怎样都驱赶不走的闷燥。蝉鸣在午后响起,依旧是那熟悉的尾音,永远像停不下来似的高昂。翕动的蝉翼,洋溢的暖流。我这朵花,静默不动,好象在等某个人,能在未来的某一天,将我摘下,赏识我最后的美丽,然后就此陨落。结束得匆忙,匆忙地残忍。一朵夏花,永远是这样短暂而逝。等至夏末,却换来最后一米惨淡的阳光,还是自生自灭的遗憾呢。

香樟气味馥郁,紫堇灿烂如星辰。我只是朴素地绽放,很满足了。每次都微笑着仰头,那般骄傲。绚烂之夏,零星中有我一朵小花,悄然盛放,呵呵,多有意义。光线交集中勾勒出自己细色的轮廓,浅淡的温暖隐退了那多余的热量,纯粹,晦涩。盛夏未央,就是这般的美好吧。

绿日微凉,亮光晃晃眼,慌忙中失去了焦

距。刺痛,张不开眼。

微风拂过面颊,脸被晒得红彤彤的。眼眸里依旧是盎然的绿色,闪烁着属于这个夏天独有的光。那些夏天的花儿啊,请随意开好;那些夏天的故事啊,请静静湮没。

生若夏花。

我愿成为一朵夏花,趴在树枝上,注视这世界,繁芜或浮华。

永远的我[2]

永远的我[2]

五中 一年二班 学生

我是一个看上去很成熟实际上很单纯的女孩子。喜欢穿裙子,但更加迷于裤子那种帅气的质感;喜欢吃辣的,但更加沉醉于那种甜美的感觉;喜欢欢笑,但更加习惯于那种片刻的安静......

大笑,我不想因为自己连上的不开心给大家带来沉默;安静,不想被爸爸说自己是一个野丫头;哭泣,只有在一个人的时候才能宣泄......

每个人对成功有着强烈的向往,我也一样,邹韬奋说过:“不干,固然遇不到失败,也绝对遇不到成功。”每个人的成长都不会一帆风顺,我和许多人都一样,成长的过程中也遇到过困难和烦恼。我要把它忘记,因为“过去属于死神”,但是它并不意味着忘记过去,它只是让你把过去的成功与失败,欢乐与泪水都融入今天的奋斗中。这样,彩绘有属于自己的未来,才会坚定而自信地说“我的未来不是梦!”

对生命的追求使我成功地走道现在。一次的青春,一次的成功,一次的勇往直前,一次的轰轰烈烈,一次的无悔人生,......一次,仅仅一次,却需要长时间坚韧不拔的进取和历尽艰辛的跋涉,它甚至需要耗进一个人的光阴,毕生的精力。

让我们扬起青春的旗帜,

不管前方的道路多么艰辛,

无论快乐还是忧郁,

就让青春无悔,梦想无敌......

喜欢我吗?喜欢我的加我的QQ:458249579和2094916,欢迎你哦!!!!!!!!!!!!!

[伤。落]

一个秋 , 我都在试着寻找那些曾经的残缺的记忆片段。

#朋友#

和他们。不知多久没有相聚了。

有时候他们在一起,可是少了我。你们开心就好。虽然这么想,但我总还是心存顾忌的。因为光祝福是不能代表或得到什么的。

有时候我和谁在一起,却总是少了他她他。日子好像就这样,分开以后相遇容易相聚难。

从小就那几个朋友。小时候我总是喜欢和他们吵架。那时候我是小气的,天天哭。但那时我也是幸运的,因为在我天天哭的时候总有人陪,总有人劝,总有人安慰。初中好像一切都变了。现在,连我自己都变了。虽然不哭,但总想有人陪,有人劝,有人安慰。我不会有想回到过去这样的想法,因为对于未来我是更期待的。但我总是对过去缅怀。那时的你我他,总是让我感觉到隐隐的幸福。

现在发觉好像身边的人都渐行渐远,都慢慢变少。

其实身边的面孔总是层出不穷的。有些笑,有些哭,有些小气,有些大方。但熟悉的, 我却不知道是谁。

那片海 那么远

一个深夜一个梦魇

何时惊醒一份情缘

与那人 在天边

#生活#

过几天就中秋的。中秋, 这节日好像未曾度过。

月饼,我是不喜欢吃的。 我一向就讨厌传统甜食。 中秋,印象当中有圆月,相聚,吟诗,谈笑风生。或许还有佳人 ,美酒。

但这是与我无关的。 总是与我无关的。

中秋过后就开学了。简简单单,七天假日就将结束了。现在还记得放假前的那种特别的兴奋。 不知道为什么,这次假日,我总是特别期待一些东西,事情,或许还有人。

开学后生活将继续有规划的进行了。那是对我的一种约束。任何规矩都是对人的约束。然后,我想我会循序渐进的朝着那儿不停止。进步吧。

哒哒哒哒

一个人向远方跑吧

哒哒哒哒

总想越过新的篱笆

#爱的#

爱的那些,总是不能全全得到。

我放不下任何我放下后以后定会后悔的东西。你们是知道的。如果无法挽留, 那一开始就应该避免失去。

天暗了,我又喜欢胡言乱语了。

有时候夜里,突然醒了, 然后左胸,空空的,却沉沉的。心里总是少了一样东西。现在睡觉,总是不敢扒着困。因为总觉得扒着会压到我那承受不起的心脏。

现在总是慢慢慢慢的用手听着心跳。爱的,总是想要得到。

爱的 在远处飘着

想着 怎么去搭车

……………………

星期二 雨

在我仓促的写着这些文字的时候,我的思绪总是紊乱的。我赶时间,我心里不平静。我总是在着急着。

伤落了,总是想起你们。正如这秋,叶落了,总有凄凉在游荡。

任何时候,我总是想着如何做好自己。可总是在真正需要自己表现出来的时候,我就错了。

有好多人, 我总想对你们说好多话。 有好多话,我却迟迟没有说出口。 有时候只是一句对不起,或是我想你。但从来不会有我爱你。

因为我是害怕矫情的。

然后我又想说晚安了。对这个世界说晚安。闭上眼睛,我想,我会就这样垂垂老去吧。总是想要你们陪。

冬季我从未看到过雪

而秋的叶

总是伴着秋千在摇曳

我总喜欢在下雨的夜里寻找圆月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离]花[话]开“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招一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

生活,没有我想像中的那样宁静,正如我到梦想中的地方一样,没有我想像中的那般美好;幸福是什么颜色的?因为快乐是紫色的;天空是什么颜色的?因为记忆是模糊的;大海是什么颜色的?因为离伤是灰色的.

去似朝云.离别时没有伤感,唯有愉悦.离开这里,去外面看风景是那样的洒脱!这一去我不曾想过往返,我永远不愿回到这个伤心的地方,但最终还是回来了.回来时,心情却是异常的凝重,感觉是到过的地方从未留下过任何痕迹;去也冲[动]匆[忙],来也忙[碌][迷]茫,一切都来得那样突然.

回来时,同行人说好亲切,我和同学却觉得好残忍,好苛刻!分手时,我们下了车,到了火车站,在离去的那一刻,现在想来,竟是如此伤心,亦是伤感.我当时只觉得什么都无所谓,只觉潇洒和轻松,我只是深深地凝望车里还剩下的那些同伴,我同学倒是想哭,鼓足了勇气才下车,下来时,满是抱怨.在火车上,每个同伴都在抱怨:不该来参加夏令营,没有看到奥运会的开幕式,众人的抱怨声掩住了所有的嘈杂声,我偶一抬头,却发现有人哭得厉害,这时大家都很默契纷纷拿纸、劝说,最后陷入一片沉寂,不言而喻此时的心情,来夏令营,不管吃、住、行,众人皆为不满,真有点枉来走一遭的感觉,但不想回来后竟伤感;在火车上的最后那天中午,我一个人坐在那里没去吃饭,我竟然不知何故哭了,为什么?不仅是苦,还有心酸……

曾经沧海难为水!曾经的不幸、困惑、艰难、仇恨等,也许,我真的因为这九天而放开,外面的世界真的蛮大的。去一次远行旅行,为的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但意想不到的是,感悟竟这么多,这么深刻,令我自己都难以置信,曾经的种种,对于自己来说,已经没有意义与价值,只有面对现在,现实不容我去面对未来和过去,未来会怎样,我不知道,你也不知道。从容面对现在,既是选择,也是无奈!

我现在也许为了这九天而想开了,放开了许多不解的心结,这些天回来想了许多,我很害怕,三年前带着乐观和自信以及坚不可摧似的毅力而来到这里,结果遇见的是什么……我真怕,怕高中遇见的像初中一样,一盘散沙,高中三年,在煎熬也在挣扎,乐趣在一点点的抹杀,有多少事,我想做却又做不了,是痛苦,也是悲哀!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假如我能预测未来[参加同题作文擂台赛]

“曾秦,有件你的包裹。” 老班把箱子推在我的桌子上,打量我的眼神有些异样。

“什么?”我回过神来。

同桌瞥了我一眼,不耐烦的说:“有件你的包裹。”

“哦。”我凝视着桌子上的:包裹:到底是谁寄给我的呢?我迅速地把它打开,里面飞出一张纸条:

曾秦小朋友:

我知道你很喜欢看《哆啦A梦》,也很想能预测未来。正巧,我这儿有一台“未来预测机”,自己用着看吧。

哆啦A梦

22世纪

猴年马月兔子日

“哆啦A梦?22世纪?未来预测机?怎么回事?”我心里冒出许多疑惑的泡泡,真想把它一一戳破。“难道说……哆啦A梦是存在的?“

“什么?哆啦A梦存在于世界上?可笑!”同桌讥笑道。

回到家里,我取出“未来预测机”,哇――书本大小的显示频和键盘,上面有一个红色的按钮,写着“预测二字,还有一个绿色的按钮,写着“输入”二字。显示频顶部有一根天线,还有一个开关。

我怀着好奇的心理迫不及待地把开关打开,显示频上显现出“未来预测机”几个字,还在不断闪烁着,变换着颜色。

我连忙按了“输入按钮,就在显示频上打出我的名字,再按“预测”。不久,频幕上显示出一幅画面:“曾作家,给我签名吧!”书迷A说。“我也要,我也要!”书迷B说。我在这里忙得乐不开交,汗水直流。书迷C拿着一条新买的毛巾,对我说:“曾作家,给!”“谢谢!谢谢!”我的脸上绽放出一朵花……

这么说,我以后要成作家啦?“哈哈哈――”我大笑起来。

“女儿,在笑什么呀?”妈妈闻声而来,我连忙把“未来预测机”塞在书包里。妈妈问:“你是不是又看漫画书了?”“没有啊。”我装作在复习功课的样子。“没有啊……”妈妈挠了挠头,走开了。

每当想起我要成作家的时候,我就连睡觉也会笑醒。

“同学们,这次呢,我们来进行一次语文模拟考试。“老班说。

反正我都要当作家了,这个卷子也算不了什么。我想。“刷刷刷”,我草草地把卷子做完了就交了上去,趴在桌子上继续做我的“作家梦”呢!

课间――

同桌对我说:“你这么早就交了上去,看来你对这次考试很有把握呀。”

“把握什么呀?反正我迟早都要当作家的,哈哈哈!”我疯狂地笑道。

同桌白了我一眼,“自恋狂。”

评讲卷子了――

老班走进了教室,我却当没看见似的,抚摸着“未来预测机”。

老班不知不觉地走到了我的身边,我却浑然不知,继续抚摸着“未来预测机”。

“曾秦,你这次考试怎么考得这么差?咦?还在高什么东西?这个东西嘛――我就没收了!”

老班扬长而去。

“啊?”

哎,不过,能预测未来的话,我就会没了追求,也不会努力。算了,未来还是应该靠自己努力的,快认真听讲吧。我安慰自己地想。但是,至于我还能不能当作家,这个嘛,还得把“未来预测机”拿回来再说了。

[诗人欲画。]

[部落。〉]

诗人与画家原本属于同一个部落

他们同样是灵魂浮花醇繁的人类

只是他们选择了不同的方式开花

诗人用诗词开花

画家用画笔叶落

[兽性。〉]

一直在寻找

一直在寻找一种可以完全表达

我内心情绪的方式

信笔涂鸦

像猛兽一样

贪婪地吮吸

那来自古老词汇的精髓

沾满了一嘴血腥

灵魂无处寄托

被迫流浪

[婴啼。〉]

向未来探索文字的境遇

是一种感性的冲动

没有理想的目的

只是像一个婴童一般

没有文字时只懂哭泣

心之舞者[家书]

给爸妈

生命不应承担之重

我们一天又一天的长大你们一天又一天的衰老,岁月的年轮在您们身山得到了印证。乌黑的头发已经出现了几根银丝,心灵的重担压在肩上喘不过气。

我知道我们都不是您们无比骄傲的孩子,我知道我们都不是让您们得到别人羡慕的孩子;我知道我们都不是您们头疼的孩子;我知道我们都不是可以称为孩子的孩子可是却是你们心中永远的孩子。

从记忆开始的那日起,我就知道我生活在一个优渥的家庭,那种心灵的满足感延至如今依然依然记忆犹心。不是说我们家有多少钱也不是说我们家生活条件的好坏,而是那种付出。您们总是给我们您们认为最好的东西给我们,细心的照顾我们,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尽量给我们做榜样。因此我真的感觉很幸福。

20个春秋就这样过去了,岁月在您们身上留下了印记。我知道从此以后将再是我付出的时候了。您们应该去享受您们的福气。

生命承担20年的重担应该是放下来享受的时候,心灵忍受外界的流言蜚语的过往应该是放下的时候。

我们都有自己的人生,任何人都无法替代。我们都有自己路,谁都不能绕道而行。失败过才能成功。而您们将是我们背后的支援者支持者。这样就够了。就知足了。

之于我们已经不是孩子的孩子了,自己的事情也应该自己承担自己的责任。

而您们将只是旁观者见证我们一路走过的痕迹。

祝福并且祈祷就够了,够了。

给弟弟

生命不应承担之轻

一条路走了太久,我们已经忘记了曾经的梦想。

18岁的承认礼如约而至,告别青涩走向成熟。年年岁岁稍纵即逝,你准备好承担了吗?

过往的梦想破灭了,是不是应该去寻找另一种寄托?还是深陷其中无法自拨,在半醒半睡的梦中迷迷糊糊不知所措?

这个夏天总让人想起太多的往事,一年前的自己与一年后的自己一年前的任性与一年后的成熟一年前的自由与一年后的自由。这个夏天总让我特别的心烦与懊恼。你的逃避与承认礼你的现在与未来。

之于你我有一种淡淡的失望,因为18岁了怎么还象一个小孩呢?是因为童心未泯还是一直生活在幻想中。也许是因为对你的期望太高了,忘了你是你自己的而不是我们的。

就正象你现在要选择的路途般,你选择的是你自己的路我们任何人都不能代替你选择。因为未来漫长艰苦拼搏的道路是只需要你自己一个人单独走过来的——那条通往成功的路是只需要你一个人拼搏而成的,那条走向失败的陷阱是你自己滋生出来的。

是不是当一切尘埃落地我们才能回到最初的春暖花开?

18岁的到来终究意味着什么你真的清楚吗?

18说明一个孩子长大了他必须去面对他自己的责任——生存的。学业的。

我们都应该很清楚我们是浪漫不过现实的我们也不能永远只做水晶球的梦。

也许这真的需要的是一个成长的问题时间的问题。

我们已经长大了真的应该去直面面对问题,这个暑假之于你只有一个择选的问题,但却是一生中必须承担的问题。好好想想好好做决定。

因为你的人生掌握在你的手中,你有权利也必须履行这个权利并且完成这个权利。

因为我们只是旁观着而你却是主宰者。

后记

对于亲人一直都有着深深的眷顾之情,心总是为他们而担忧.在天之脚下遥望着远方的您们,心中舞动着满筐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