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晚上,我和爸爸观看了著名的加拿大太阳马戏团演出,这可是我盼了好久的呢!听说太阳马戏团到过50多个国家演出,给人们带来无限的欢乐,和迪士尼乐园齐名。

当我们来到浦东世博园的时候,远远就看到了一个超级大的帐篷,这是我第一次在帐篷里看马戏团表演,观众好多是一大家子一起来的。表演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始,大哥哥大姐姐们盛装出场,还有好玩的小丑,他们还邀请观众上台模仿他们的舞姿,惹得大家哈哈大笑。舞台旁边有一个城堡形状的建筑物,这是演员的等候室,也是现场乐队的舞台。

节目一个比一个精彩,其中有个节目,两个男演员在腾空的钢丝上骑自行车,他们之间还架了一根长长的棍子,更令人惊叹的是,棍子上放了一张椅子,上面还坐了个演员,他居然能在椅子上灵活地上下跳动,看得我的心都快跳出来啦,手掌都拍疼了。

又一个惊喜出现了。现场的音乐就像暴风雨要来临了,突然从舞台底下冒出一个长着双绿眼睛的机器人,他手里举着一块牌子“中场休息”,那可爱的样子让紧张的观众都笑出了声。

其实,在看太阳马戏团表演之前,我在上海马戏城也看过中国演员的表演,除了他们的语言不同之外,还各有特色:太阳马戏团表演有更多的互动,有趣、滑稽,小丑的造型很特别,音乐也超级棒;而中国马戏团的节目,难度其实还要大点,表演的场地也更大。

总之,这是一个非常愉快,令人难忘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