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一节课响水县实验小学三(6)班顾舒指导老师:刘树华“叮叮叮…….”上课铃响了,我们立刻兴冲冲地跑进教室,等待音乐老师来给我们上音乐课。可是却等来了班主任刘老师,心想:刘老师怎么来了?音乐课又要泡汤了。这时,刘老师严肃地说:“同学们,根据学校的规定,今天下午第二节课,我们来上一节特殊的课,全校各个班级统一进行地震中逃生演练。”刘老师的话音刚落,同学们开始热火朝天的讨论开了。有的同学们说:“地震了应该躲到墙角去。”有的的同学说:“地震了应该躲到桌子下面去。”......刘老师接着对我们说:“地震时,大家要做到以下三点。1.地震时,不要恐慌,要沉着冷静,禁止乱跑拥挤向出口。2.地震时在教室,要迅速蹲下,双手抱头,用书包护住头部,躲在桌子边缘。3.地震间隙可以撤离时,应快速排队,双手抱头,迅速撤离,千万不能推挤,要保证井然有序地撤离。刘老师讲完这些注意事项事项后,我们就等待学校模拟演习开始。正当我们紧张又好奇的时候,突然喇叭里响起尖锐的警报声“呜呜呜…….”。刘老师说:“同学们地震了,快蹲下”我们先愣了一下,立即反应过来,双手抱头,迅速蹲到桌子的边缘,把身子蜷成一团,用书包护住头部。我的心怦怦直跳,好像真的地震了,我对自己说:要沉着,不要慌张,听指挥!这时警报声结束了,刘老师大声说:“同学们,快速排队,准备撤离!”我们“唰”的一下,立即各就各位,队整好了。刘老师说:“一三组走后门,二四组走前门,立即撤离!我们像一队队训练有素的士兵一样,整齐地走向楼梯口。整个过程紧张而有序,无一丝混乱。我们安全地撤离到操场。演练顺利结束。“我们回到教室,大家累得满头大汗。这节课虽然很累,但是我们学会了地震中自救的方法,真是一节别开生面的课!'

一堂特殊的课

今天,消防队的叔叔来到我们的学校,给我们上了一堂特殊的安全教育课。

他首先给我们讲了一个发生在江西的真实故事。2006年的一天,一位老奶奶和他的孙子在家看电视,忽然电视机的后面冒出了浓烟,情急之中,这位老奶奶把一盆水泼向电视机,浓烟并没有因此而消失,反而发生了爆炸,爆炸让那位孙子的眼睛失明了。好端端的电视机怎么会引发这样的悲剧呢?叔叔告诉我们,这次火灾是因为长期不拔电器的插座加速了电线的老化而引发的,而老奶奶用水泼向着火电器的错误做法导致了悲剧的发生。叔叔告诫大家平时应该经常检查家里的各种电线,电器不用的时候要及时把插头拔下来,万一不幸发生火灾时要沉着冷静,采取正确的解决方法。叔叔声情并茂的讲解紧紧地吸引了同学们,整个操场鸦雀无声。

接着,叔叔又告诉我们如果家里的煤气泄漏时应该如何自救。如果煤气发生泄漏,应该轻轻地关紧阀门,同时用手轻轻地打开门和窗户,避免用力过猛所产生的火星引发可怕的煤气爆炸。打开门窗后再去安全的地方拨打求救电话,报警时要说明详细的地址和有无被困人员。万一不幸发生火灾,要学会用正确的方法逃生自救:找一块湿毛巾捂住鼻子,快速离开火灾现场。

为了让我们对怎样逃生留下更深的印象,叔叔给我们安排了一次逃生演习。

回到教室,我们仿佛正在上课。忽然,一声急促的警报响了起来,同学们快速离开座位,一个个右手捂着鼻子,左手扶着墙壁,有秩序地摸索着从教室跑了出来,只见楼道里到处是弥漫的烟雾,可是,同学们并没有惊慌,只是更紧地捂住鼻子,加快了前进的速度。不一会儿,我们全校的同学就安全地撤离了充满危险的教学楼。

演习结束后,叔叔表扬了我们:“你们的逃生方法十分正确。”

这堂特殊的课让我学到了许多知识,并且明白了一个道理:遇到危险情况不能惊慌失措,应该沉着冷静地进行自救。

水碓头小学 六年级

杨苗

特殊的一节课

特殊的一节课

文 / 康康 叙事 类作品 课,人人都上过,可是这个星期四我们五(3)班上的一节语文课可就够特殊的了。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进了教室,但是站在讲台上的竟然不是任课老师何老师,而是我们的大队长黄阅。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同学们都议论纷纷。这时,何老师说话了:“同学们,不用惊讶,这是一节很特殊的课,由于何老师要去开会,这节课由小黄老师来上。”我们一下子就愣住了,个个都目瞪口呆,黄阅,她行吗?事实说明,我们的怀疑是错的。 开始上课了。黄阅不紧不慢地说道:“同学们,我们先把18课《蔺相如》读一边,看看大家的预习情况,把读的不是很熟的地方读读熟,并想想题目中的‘将’和‘和’分别指什么?“小黄老师在讲台上一本正经地说着,不慌不忙,颇像个内行的老师,也不比何老师逊色多少!小黄老师的备课也挺不错的,整堂课都被安排的井井有条。不过,这都功归于何老师呀,谁让何老师上课都一个模子呢? 整堂课最爆笑的地方就是朗读了,听了你不笑破大牙才怪!小黄老师在朗读部分可下了大功夫,让那些上课不听的同学吃了大苦头了!怎么吃呢?小黄老师让一个举手的同学读个一半,猛地叫上一个不听的同学。那个同学真是够倒霉的了,不是呆呆的站在那儿,就是乱读一通。你还别光瞧这个,就听听声音,也就够呛的了。有的像是在背课文,干巴巴的;有的是原创版的小和尚念经;还有的不是有气无力就是大拖调儿。那声音,真是让人不敢恭维。 这堂课很快就结束了,可我很想念这堂课。有时候,我甚至还会想到何老师可以退休了,让我们同学来上课吧! 特殊的老师给我们带来了特殊的一节课,我Love这节课!

一节特殊的课

伴随着优美旋律的响起,伴随着悦耳的上课铃声的响起,伴随着“蹬蹬蹬”的脚步声的响起,伴随着同学们对老师的问候声,又一节课,开始了。

奇怪的是,今天的这节课却是由校长来给我们上。校长平常不是发现什么违规现象才“大驾光临”的吗,难道我们之中,又出了什么违规迹象吗?是我?还是他?我脑子里都是问号与叹号。我又看了看同桌,他也是满脑子不知道。我们无一不正襟危坐,一场暴风雨即将来临。

“我们这一节课,谈谈我们学习最重要的。”我们鸦雀无声,一会儿,才有人举起手说:“是知识。”“嗯。”又有人说:“是做人!”韩校长立即依着同学们说的做人的必须,在黑板上列举了文明、孝顺、爱心、尊师、诚实、信任、温和、善良……随着继续深入,我们都发觉韩校长并没有用领导的身份,命令的口气,训斥的意思,而是像一位知识渊博的长者,慈爱善良的母亲,善解人意的知己,与我们进行了推心置腹的谈吐,其中最主要的便是“自己要看得起自己,自己要对自己负责,”像一根树根般扎入我的脑海里,让我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通过这节意味深长的教育课,我懂得了作为即将毕业的大哥哥,应该给低年级的小朋友作一些榜样,遵纪守法,给低年级小朋友留下美好的印象。还有,我们应该懂得感恩,感恩母校,给母校的的领导留下美好的印象,如成绩优异,品行端正,勤劳能干,遵纪守法;感恩父母,这便是做人最主要的一点。从小到大,父亲为我们付出了多少,母亲从小到大,父母亲为我们付出了多少,母亲从小为我们洗过多少次手,父亲从小给我们带来了多少欢乐啊!

今天,我懂得了韩校长所说的感恩,孝敬等,以及那句意义深远的一句话:“自己要看得起自己,自己要对自己负责。”我们无论做什么,也要看得起自己,只有自己自己看得起自己,别人才能瞧得起你,要想别人尊重你,你首先得尊重别人。要做到这点,似乎很难,其实也很简单……

这句话如同形影不离的好友,将会一直伴随着我。

指导老师:侯彩梅

一堂特殊的课

今天 , 金老师神秘兮兮地走进了教室 , 手里拿着一个盒子 , 我们瞪大了眼珠子 , 盯着那个神秘的盒子 , 七嘴八舌地议论开了。

蒋晨皓说:“里面是很多玩具。”应佳翰说:“切,你就知道玩,应该是文具。”我也挤上来说:“是一个非常好吃的蛋糕。”

金老师要揭迷底了,她让我们闭上眼睛,可我却偷偷的从手指缝里看,我看蒋晨皓像发疯了一样闭着眼睛,摇着他那庞大的脑袋,而一旁的赵柯嘉却像弥勒佛一样笑咪嘻嘻地坐在那,谁见了谁都要笑。

“ 123 ”金老师让我们睁开眼睛,这时,我们看见一叠白纸从盒子里跑了出来,我真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其余同学也哀声叹气,本以为里面有好东西,可里面却是无名的白纸。

金老师说:“白纸虽然不值钱,但可以通过我们的想像,我们的聪明,做成一份珍贵的礼物。”

我们马上动手,我用彩色笔画了一张贺卡,我祝福四川的同胞能快点康复,也希望他们能早日重建家园。

上了这堂课,我收获了很多,这真是一堂特殊的课。

一节特殊的课

在杨修说曹操:“主公吃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时,曹操要杀了他。 杨修问道:“主公为何要杀我呢?” 曹操笑着说:“我为什么要杀你?你智力过人,聪明绝顶,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懂奇门,会八卦,可以说是一个奇才。但你恰恰忘记了一门人生的必修课———如何和领导相处。反正兵败了,我就给你上一堂特殊的课。” 领导作为一个成功人士,曾经经历多少坎坷,又遭遇多少艰辛,你知道吗?成功后又有多大压力?面临多少困难?你知道吗?他们不缺钱花,也不缺衣穿,惟独缺少的是他人的认可,希望得到他人的赞美。但是你,杨修,却处处和我作对。 记得有一次,我拿给你们一盒点心,只不过想让你们来猜测一下我的心思。所以我在盒子上写了“一合酥”,你们猜不出来时,向我请教,我会告诉你们“合”字下没有“皿”,意味着没有东西盛放,这样就显得我既聪明,又和蔼,有什么不好?可是你偏偏把它理解为“一人一口酥”,全给我吃掉了,这样一来大家都赞扬你的聪明,反而把我给忽略了,你说我这面子往哪儿搁? 还有一次,好像是工人修一座门,问我宽还是窄,我人胖,当然想让门宽一点,但是如果我直说,显得太没水平了。于是我在门上写了一个“活”字,同“门”字合在一起,就是个“阔”字。有话不明说,这是领导显示其威严的一种手段。然而又是你杨修,毫不留情的把谜底揭穿了。你知道他们怎么说吗,“丞相怎么这么爱卖弄啊,简单的事非要搞复杂了。” 你让我的尊严荡然无存,我能不恨你吗? 所以,我就以鸡肋之名,治你于死罪。 杨修听完,“扑通”一声跪在地上,说:“曹丞相,我服了,我杨修这辈子算白活了。不过今天这节课太好了,这个鸡肋的罪名真是名符其实啊!” 于是,杨修被曹操给斩了!

一堂特殊的课

今天下午的第一节课是英语课,可王老师却叫我们实验室上课。 我们带上了笔和橡皮走进了实验室,到了那里我们在座位上坐了下来,等我们都坐好了,我往后一看,“天哪”我看到后面竟然坐着七八个听课的老师。看来这堂课我紧张得伴随着我了。 开始上课了,今天王老师不是给我们上英语课,而是在上《我们家乡的特产——草莓》我看了课题,那紧张得心情稍微消失了一点,因为我很高兴不用上那枯燥的、讨厌的英语课。 在上课过程中,我既高兴又害怕,我真担心听课后,老师会不会因为我的上课表现而批评我。 王老师上课时提了很多问题我都没有举手回答,因为我还在想着后面的听课老师,王老师又提出来了一个问题:我们应该怎么去观察研究草莓。我觉得这个问题我完全可以回答,所以我马上就举手回答了。想不到我的回答还得到了老师的表扬,我真高兴!坐在位子上都能感觉到自己的激动心跳声。 后来老师给我们分了小组,我被老师分到了一个小组里,我分到的那个小组都是一些男生,我很开心,因为这样我就可以不用去想问题了,我的小组里男生都很会回答问题。老师还发给我们一张纸让我们填写表格,我们这组的表格完成得最好,又得到了老师的表扬,我真高兴。 一节课一下子就结束了,我终于放下了那紧张得心情,高兴地走出教室。

特殊的数学课

特殊的数学课 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 ———————————————————————————————————————— 特殊的数学课 我们今天上了一堂特殊的数学课。 叮铃铃、叮铃铃,下午第二堂课的铃声敲响了,这一堂课是数学课,胡老师让吴虹宣和樊子涵来为我们上这堂课,胡老师坐在下面当学生。为了准备这堂课,她们俩个人花了很多的时间去背课,还把要做的题事先写在一个小黑板上。她们开始讲课的时候,心里肯定很紧张,因为她们说话发出的声音是颤颤的。讲了一会儿,她们慢慢地适应了,讲的比刚开始流畅了许多。 他们首先讲了一些简单的计算题,然后再讲了三道应用题。全班同学都听得很认真,我们也都积极配合“吴老师和樊老师”讲课,在做应用题的时候,还闹出了一点点小笑话,第二道应用题的内容让全班同学疑惑不解,就连“数学王唐家贤”都看不懂,哦!原来是俩位小老师在黑板上抄题的时候,写掉了几个字,吴虹萱急忙把写掉的字加进去,我们这才明白这道题的意思,然后迅速地做完了。这时,下课铃响了,胡老师对这堂“特殊”的讲课非常满意,我们也觉得这趟“特殊”的课很有意义! 我很期待我也能站在讲台上为同学们上一堂“特殊”的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