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桌上,贴着一张早已风干了墨迹的便利贴,便我仍能感受到它散发出来的一股淡淡的墨香。

这是爸爸写给我的“能拼的时候就疯一样地去拼,辛苦的背后就是幸福”,在感受到那股幸福感之前,我是不懂这句话的。我从不知道辛苦的背后是幸福,因为在那之前,我压根没有体会过辛苦。

五年级时,最讨厌的就是数学,有一大串的数字和字母等着你去解答,如果上课稍走些神,弄不懂公式,那些数学题就会像嗡嗡乱叫的蚊子,整天绕在你耳边。这就让我养成了一个坏习惯——抄作业。可怕是抄完后就不顾了,想都不想,等到考试时,就“大祸临头”了。我很清楚地记得,那张试卷上写着醒目的68分,把这张铁一般的试卷递到爸爸手中后,他后了一眼,没说什么,只是第二天,我的书桌上就贴了这张便利贴,我慢慢读着便利贴上的字,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从那以后,我便开始了奋斗,我按爸爸要求的那样,“能拼的时候就疯一样地去拼”买回各种资料,每天都在题海中遨游,找出重难点,挑战的难度一天比一天难,自己的意志也在一天比一天坚定,我拼了命地去忘却无关学习的事情,专心致志做题。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数学成绩渐渐有了起色。

这段时光是漫长的,就好比一直不睡觉,苦苦熬了几个甚至是几十个夜晚,不过好在终究还是成功了,熬过这漫漫长夜,终于可以倒在柔软的床上,安心睡个好觉,感到无比轻松。

最后的期末考试,考出的成绩令我很满意。我拿着试卷,把它递给爸爸,爸爸打开一个小抽屉,把试卷折叠好,放了进去。这张席卷的下面,也是一张试卷,那张写着酣目的“68”分的卷子。不知为何,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像吃了一勺桂花酱。

“能拼的时候就疯一样地去拼,辛苦的背后就是幸福”,当我回到书桌前再次读出这段话时,我才真正感受到了什么叫幸福。

这张便利贴,依然散发出淡淡的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