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秋天,我读了一本非常有意思的书,它的名字差不多是众所周知的——《草房子》。

里面讲的是在油麻地小学里,有桑桑、纸月、秃鹤、细马、杜小康等人发生的故事,每个人开头不同,每个人的结局不同,就是这一个个人物,展开了《草房子》的大门。

我最喜欢的人就属桑桑了,桑桑在整本书里都出现过,但每一章里都写的是不同的桑桑。而这么多个桑桑里,我最喜欢的就是药寮里的桑桑了。在前几章了桑桑都有调皮的一面,而这一章里,桑桑却病了,而且还得了很严重的病。一开始,桑桑偷偷拿了父亲桑乔的笔记本,而且还把里面桑乔所有的荣誉,都一张张撕下,变成了废纸。桑乔得知了,勃然大怒,大发雷霆,拿起棍子就要打桑桑,桑桑疼的跑到角落里大哭,桑桑的母亲护住了桑桑,而在夜晚,桑桑疼得睡不着觉,父母才知道桑桑脖子上的肿块,于是桑乔和桑桑开启了求医之路。可是,他们花光了自己带的所有钱,换来的结果却是和县城医院一样的结果,可桑桑很坚强,没有哭。还在温幼菊的苦药下,脖子上的肿块奇迹般的消失了。

读完《草房子》我明白了,童年就是一间快乐的、热闹的草房子,有好朋友、好同学陪你说说笑笑,玩游戏。我还要学习桑桑这种坚强的精神,成为一个“桑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