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红的竖纹,磨秃的笔尖,这是一支极不普通的铅笔,它只有拇指的长度,笔杆上的罩漆已被它曾经的主人带走。这支被我存封已久的铅笔宛若一支述说着回忆的画笔,勾勒出一个个小小的少年。

这是个让生命在刹那间变得非常美好的回忆。刚入学时,一个个稚嫩的脸蛋上写满了期待。我常常喜欢在下课的时候和同学一起谈天说地,那时流行写纸条,教室里飞散着各式各样的纸屑,好不热闹……

后来,我换了同桌。她是个长相清秀的女孩,笔盒里全是印着暗红色竖纹的铅笔。那种铅笔很昂贵,是我梦寐以求的,我自心底暗暗羡慕她。某天,当我写纸条时,他递给我一支刻着暗红色竖纹的铅笔,灿烂地笑着说:“你写的字这么好看,不用好的铅笔太可惜了。”

自那以后,每当我铅笔不好用的时候,她总是递给我那支印着暗红色竖纹的铅笔。我握着它的时候,总感觉暖暖的,不知道是下午炙热的太阳,还是她手上留下的丝丝余温?

就是因为舍不得这一点点余温,她转学后,那些她借给我的红领巾,送我的笔记本……都被我一一珍藏起来。特别是这支秃秃的铅笔,更舍不得丢。每次触摸它灰旧的笔杆时,视线里便浮现着她明亮的眼睛,倒映着她甜美的笑容。是那么灿烂,那么阳光,又那么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