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在我们将要被那淅淅沥沥的雨打到我们的衣角时,为我们铺盖上了那把雨伞,是妈妈。是谁,在我们将要被凶猛的海水冲走时,为我们建立起爱的港湾,是妈妈。

妈妈是最伟大的!是我们吃苦耐劳时的桥梁,是我们幸福时的功劳,是我们悲伤时的故事,是我们快乐的港湾!

转眼间,我们都长大了许多小时候的事,都忘掉了。但我唯一忘不了的,就是那难忘的回忆,

记得那一次,半夜里我突然生病了,而当时却花刮起了暴风雨,当时村里的卫生室都关门了。妈妈匆匆忙忙的带我去离这里最近的城镇。上天也会捉弄人呀!妈妈却忘了带医药费,便赶忙回家把那辛苦赚来的钱给交上了,第二天醒来,我的病好了当天医生说是我才知道妈妈原来一夜未合眼。我出生整整十二年了,这么多年,我想对妈妈说一句话。那就是:“妈妈,您辛苦了!”

时间匆匆忙忙的过去,我都知道妈妈剩下的时间只是一生的一半,当你有一天不注意,也许你最后见到,那么只是躺在病床上的母亲!但我们长大了,知道了妈妈的辛苦那么,你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孝顺母亲,要知道,“世界上的一切光荣,都来自母亲。——高尔基

大家要知道,妈妈给过的爱,比天还要蓝,比海还要广阔,妈妈给的无数的爱给予了我们成功的方向,幸福的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