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回我去外婆家,便会想起她们家附近有好多树,它们就是柳树。

有人喜爱桂花树,因为每到深秋,她会散发出怡人的香气。有人喜欢松树,因为它四季常青,密得吹不进风去。有人喜欢白杨,因为它的树干泛着一层淡淡薄薄的光。蘩茂的枝叶上荡漾着翡翠般的绿。有人喜欢……而我所喜欢的,却是春天的使者-柳树。

杨柳的枝条是向下垂着的,好似姑娘们刚刚梳洗过的缕缕青丝。春风拂过,披着鹅黄嫩衣的杨柳,摇摆着轻柔的枝条,婀娜多姿地舞动身躯,呤诵催耕曲。它们的腰好软啊,轻风将它们的下梢一齐托起,姿势整齐而好看。默默之间,又刷得垂下了,仿佛小女孩们披散的长发。

站在路旁,放眼望去,这一株株柳树就像一个个新娘,头上垂挂着一串串碧绿的珍珠,迎风飘扬。

明媚的春天到了,春姑娘给垂柳脱去灰白的衣裳,又换上了淡绿的外套,让绿色的翡翠的云飞上枝头让轻柔的枝条婆娑起舞.它时而随着春姑娘跳起婀娜多姿的舞蹈,时而垂直地向地面表演着精彩的杂技,每个动作似乎都在向给它生机的春姑娘表示感激之情。“有心栽花花不香,无心插柳柳成荫”。虽外表柔柔弱弱却有着极强的生命力。仅凭一根柳条儿便能存活下来,真不容易啊。

我们人也应该这样,要在奋斗中求生存发展,永远不要停止奋斗,一旦停歇,你等于在毁灭你自己一生美好的前途。

秋天的树叶

秋天的树叶真美

“沙沙沙”一片片树叶被瑟瑟秋风吹落,形形色色的叶子落在地上,形成一幅令人陶醉的美丽的画卷。

银杏叶的样子真漂亮!那银杏叶,一到秋天,便变得金黄金黄的,每一片都是一面完美的小扇子。你看整片银杏叶的叶脉像扇子折叠后的痕迹,而叶柄就像扇子的手柄似的,这难道不像一把美丽小巧的扇子吗?一阵凉爽的秋风吹来,是不是这些小扇子扇出来的呢?

当所有的树叶落光后,山上还是那么郁郁葱葱,这是为什么呢?我走近了去看,原来是成千上万的松树挺立在山坡上。松树一年四季不换叶,被人们称为四季常青树。松树叶成细条状,像一根根绣花针,那么多的针状叶紧密地长在一起,有的像马尾,有的像刷子,还有的像绒绒球。松叶的颜色绿的那么鲜艳,看起来就像翡翠,为世界增添了勃勃生机。

哇,枫叶怎么那么好看!巨大的枫林像一个盛装的调色盘,将五彩斑斓的色彩刷到枫叶上,金黄、淡红、橘红……我轻轻地捡起一片枫叶,它像一只红彤彤的小手,上面有着清晰的叶脉。我站在山巅向下眺望,成片的枫林像一团团燃烧的火焰,又像满山的旗帜在迎风飘扬。

秋天的树叶还有很多呢,有弯弯的柳叶,大大的梧桐叶,还有扁圆的槐树叶……这无数的叶子为秋天增添了缤纷的色彩。我爱秋天,更爱秋天美丽的树叶!

树下的阳光

每年的七月三日,我都会到树下陪她晒太阳,她最喜欢晒太阳了,但以后她都不会和我在一起晒太阳了。||| 我家门前有一棵大树,树叶很稀少,阳光通常会照在树底下。我家有一只母兔子,三个月大。喜欢晒太阳啊,只要一到夏天她都会和我一起在树底下晒太阳。||| 早上八点,我带着一丝朦胧睡意拉开窗帘:“哇!太阳光好大!”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把床底下的小乖抱出来,去晒太阳。可仔细一找,它已在树底下享受阳光的乐趣。我急忙换好衣服,刷牙洗脸来到树下。才享受了一会儿,妈妈就把我叫上去写作业,真是扫兴!我给小乖准备了些青草,胡萝卜就跑上楼做作业了。后来因同学有事,在电脑上聊了起来。下午三点出来一看,地上湿漉漉的,定睛一看,小乖倒在了树下。这一切都让我明白了是怎么回事。泪水一下子冲出了眼眶,我急忙跑下楼把小乖抱在怀里,痛哭起来。十分钟后,我在树底下挖了一个两尺高的洞,把小乖放在玻璃盒中,盖上小摊子,埋在洞里。这小小的洞成了小乖的坟墓,在坟墓的上方立了一块墓碑:爱犬小乖之墓。||| 因为小乖是在七月三日死的,所以在每年的这一天,我都会在树底下陪小乖一起晒一小时的太阳,会感觉阳光就像小乖的毛一样柔软舒服......|||

树叶大战

看了这个题目,你也许会疑惑:“树叶为什么能打仗呢?”如果你有这样的想法,那么就请听我慢慢道来。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午后的阳光是最温暖的,在这个时候人的精神也是最好的。饱饭过后,在阳光下吹着柔和的春风,那滋味甭提多美了!大树也在这美好的时刻放松一下,伸伸懒腰。

忽然,一阵风吹过,树上的老叶子像雨点般齐刷刷地往下掉,看着这满地的落叶,我们突发奇想:“这么多叶子,反正闲着也没用,不如就来场‘第一次叶子大战’吧!”说干就干!我们立刻就分成了两队:红队和蓝队。我站在蓝队这边。

开战了!不管身上穿得多么干净的同学,都蹲下身子,满地地搜集“弹药”,我也不甘示弱,挽起袖子,在地上捡起来。叶子真脏啊,上面满是灰尘,可我也不在意,因为大战就要开始了。可以开火了!只见向向那两只肥嘟嘟的小手上抓满树叶,真威风!看来是有备而来。我们这队谁去迎战呢?大家都犹豫不决,突然,一个黑影窜到了前面,啊!是“小闹钟”!他可真是身手不凡啊,颇有来势,连重量级选手向向都被他的气势惊退了好几步,突然,又一阵风吹过,又下起了叶子雨,营造了气氛,看来,一场恶战即将来临......

“冲啊!”这两位同学大叫着,好像在为自己助威。刷的一声,向向先发制人,左手的叶子飞快地向小钟扎去,向向使出了浑身吃奶的力气,若被击中,后果不堪设想。还好我们的小钟身手敏捷,左闪右闪,才勉强躲过来势汹汹的叶子大军,可向向似乎早已计划好了,趁钟钟没站稳,打了他个措手不及,第一场我们就败下阵来,心里很是不服气,决定亲自试试。

第二场开始了,我的对手是小田,这次我吸取了上一局的教训,决定以速度取胜!刚开始我就窜到了他背后,决定端他老巢,可似乎被识破了,他立刻转过身来朝我反击,这时我也产生了躲闪的念头,可转念一想:“上次小钟就是这样输的,书上又说‘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御’我一定要赢!”说罢,我绕到他面前,开始了我的绝地反击,我既不像向向那样把手中的树叶弄成“全弹发射”,也不像小钟那样舍不得子弹而被逼得左闪右闪。我是一个一个的发射,每一发子弹对别人的伤害是那么小,但我的速度却像闪电那样快,威力也大起来。田然被我逼到了墙角,走投无路,只好投降,我们终于大获全胜了一次!

丁零丁零!上课铃响了,但汗流浃背而又意犹未尽的我们仍然乐此不疲。待到下次树叶满地时,在操场你还会看到我们开心地在操场的那棵大黄果树下快乐地进行着“第二次叶子大战”!

鳄鱼刷牙

贾丽童话系列之二

太阳火辣辣的烤着大地。鳄鱼先生爬到一片绿油油的草地上,准备好好的睡一觉。忽然,他的嘴里发出一阵疼痛。鳄鱼先生连忙闭上眼睛,想:睡着了,牙齿就不疼了。但他嘴里的疼痛还是没有去掉,而是疼得更厉害了。

正好,一只啄木鸟飞过,鳄鱼先生连忙叫住啄木鸟,说:“啄木鸟老弟,你看看我的牙齿。”说着就张开大嘴。“人们都说你是医生,就治一治我的……”,话还没说完,啄木鸟就摆摆手,说:“不行,不行。我是森林医生,只能给树木治病,这个忙我帮不了。” 鳄鱼先生听完,泪水哗哗地流下来。不知是牙齿疼的受不了,还是见啄木鸟不给他帮忙才流了泪的。

啄木鸟见了这情景,就说:“那好吧,我就试试看。” 鳄鱼先生听了,擦擦眼泪,张开大嘴,让啄木鸟给检查。啄木鸟刚飞到鳄鱼嘴边,就被鳄鱼嘴里的臭气熏得头昏眼花。他马上明白怎么一回事了。于是,啄木鸟把鳄鱼带到河边,让他漱了个口。果然,鳄鱼的牙不疼了,而且,啄木鸟还送给鳄鱼一只牙刷,让他天天刷牙,才能保证他的牙齿再也不疼。

鳄鱼的牙疼病治好后,他很感激啄木鸟,还和啄木鸟成了最要好的朋友。从此以后,鳄鱼的牙齿再也不疼了。

芒果树

我家有一棵亭亭玉立的芒果树,它结出来的芒果又大又甜,比别人的大多了.

春天,芒果树早已掉光的叶子的枝干发芽了,长出了浅绿色的叶子.风一吹,叶子就发出“刷,刷“地响,像是在呼喊着:“春天来啦,春天来啦!“当下着蒙蒙细雨的时候,细雨落在芒果树上,落在叶子上,那翠绿的叶子,仿佛变得更绿了.

夏天来了,芒果树上的叶子变绿了,结出了一个个绿色的小芒果.随着叶子的颜色,小芒果也一天天地长大.夏天的太阳多么强烈,阳光照在大地上,把大地“烤“焦了.这时候,芒果树的叶子已经长茂盛了,像一把绿色的大伞.小鸟们都争先恐后地往“大伞“里钻,不一会儿,“大伞“里像音乐会似的叽叽喳喳地响成一片,闹得鸡犬不安.

秋婆婆来了,现在变得凉爽多了,但有时候风暴雨出来“搞“恶作剧,顿时,风雨交叉,但芒果树依然像士兵一样坚强地站在那里.

冬爷爷来到了,顿时,大风“呼,呼“的刮向芒果树,这时,芒果树的叶子已经掉光了,当然,它已经在“冬眠“了.

我爱我家的芒果树,爱它的美丽,爱它的无私奉献.

给小树穿白衣

春天刚刚来到,大地苏醒,万物开始生长,虫子开始活动起来,小树可就遭了 秧。

我看见校园里面那一排小树,心想;小树正在发芽,可不能让那些虫子咬了它,我应该给它们及时穿上白衣。对,说干就干。我立刻跑回家里,拿来一个小桶和一把刷子,翻出原先家里刷房剩下的白灰。准备工作就绪,我拿着刷子提着装有白灰的小桶走到一排小树面前,我站在小树 面前,用手 比着我胸前的第二粒扣子,用粉笔在小树上画上记号。然后我又端来一盆清水,慢慢倒入小桶里,边倒边用小棍搅拌,直到石灰变成石灰水为止。接着用刷子蘸着搅拌好了的石灰水从记号起往下刷,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直到每棵小树的下半身全穿上洁白的衣服,不露一点儿树皮为止。就这样,我一棵一棵地树刷,坚持将这一排小树全部刷完。 刷完了,我看见地上溅了一些石灰水,就找扫苏把地扫干净。看着那一棵棵小树穿上了洁白的衣服,我心里有说不出的快乐。微风吹来,小树的枝叶随风摇动,好像在向我点头致谢······

门和树

有一座大院,一座新起的大院,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正中的那一扇大门。门上刷着红色的油漆,亮亮的,在阳光下更是刺眼,凡是经过这座大院的人,都禁不住回头望一望。

不知哪一天,主人带回一棵小树,把它种在了门前。

月光溶溶。在这宁静的夜里,远远望去,只有矮小的树和高大的门做伴。在月光的爱抚下,门越发不可一世。

有这么一天,静静的大门外传来一阵说话声。

“你给我滚,不许站在这里。”原来是憋了一肚子气的门在讲话。

“你是说我吗?”树小心翼翼地问道。

“那当然,你那么渺小,那么难看,站在这里有损我的光辉形象,我讨厌你。”门生气地说。

“门大哥,不是我愿意站在这里的,是我们的主人让我站在这里呀!”树无辜地回答。

“什么,我们的主人?呸!你好不要脸,那只是我的主人,你不配。不管怎样,你马上给我滚。”门叫嚣着。

这时的小树委屈得在风中哭泣,它真想马上离开这里,到什么地方去都行。但主人并不知道它的委屈,依然每天按时给它浇水,施肥。而树呢,依然隔三差五地受门的嘲笑,挨门的辱骂。

看来,不只我们人类是弱肉强食的。

小树就在这样的环境中,一天天地长大。终于,树叶绿了稠了,个子高了壮了,早先的丑小鸭变成了活脱脱的白天鹅。慢慢地,大家都喜欢在这绿阴如盖的大树下乘凉,休息。

而门呢,由于岁月的演绎,上面的红漆早已褪色、脱落,显得破旧不堪。只有无奈地望着那参天大树暗自神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