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是暖暖的秋日,亦没有懒懒的云飘过,一股寒流袭来,一阵秋雨突降,瑟瑟的秋风裹着寒意浸染了角角落落。

长夏无秋,今年的夏季特别特别的长,长得以为时光静止了。今年的夏天特别特别的热,热得花花草草都着上了晒伤妆,今年的夏天雨水特别特别的少,它好像玩起来躲猫猫,它太会藏了我们怎么也找不着。旧日的夏季家中的吊兰是最繁茂的,会垂下无数条穗子,把夏的生机都藏着绿色中。今年一是出差的时间比较多,二是太热了,热得它忘记了生长。错过了最繁茂的夏季,又忽的降温,阳台上的花花草草瘦的可怜,疲倦得可怜,有的硬是离我而去。看着阳台上的这般光景,无限惆怅。阳台的角落里,还留下往年空下的盆,一直舍不得丢掉,总想着有机会续上些许绿色,可惜一年一年的这么多着,不觉多了十来个空盆。有时也会纠结到底是舍去他们,还是继续留着。看着这些残留的美,想着往日也曾姹紫嫣红,因此也就留下来。那日不经意看到一篇文章,才明了我一直是以爱的名义占有着,不过是贪恋作怪,总想着得到不曾想舍弃。今天下得狠心,在凉凉的秋风中忙乎了一上午,薄薄的汗紧着着衣衫。楼上楼下的跑了几趟,终于都放下了。再把枯黄的枝枝叶叶稍加修剪,每一盆花施上一点肥,浇上一点水,最后把阳台拖一遍。此刻,秋空透出点点暖光,阳台上明亮了许多。

少些贪恋,懂得放下,才能让心更明净。再次坐到电脑桌前,修改起几日来拿捏不定的教案,眼前也清朗的许多。就像修剪枯枝败叶一样,减掉繁琐的无太大意义的环节,让教案也简洁明了起来,整个教案看起来像打扫过的秋日阳台明朗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