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皮的小乌龟我家有一只小巧玲珑的小乌龟,它还没有我的手掌大。脊背是墨绿色的,高高的隆起像个小山包。腹部是白色的,上面还点缀着一个个像眼睛似的花纹。三角形的大脑袋两侧长着像芝麻一样大的小眼睛。脖子伸缩自如。它的四肢又短又粗,两双小爪子十分尖利,又细又短的尾巴,甩来甩去很灵活。咔咔”,听见了一阵轻轻的声音。我沿着声音的方向去寻找,发现了放在脸盆里的乌龟,它可能是饿了,仿佛再说:“主人,我饿了,快给我点东西吃吧。”每当这时,我便拿出一些龟食放进脸盆里,可是小乌龟吃食时很奇怪,总是先看一看东西,再闻一闻,然后把头缩进去,再把头伸出来再吃。我每天放学去看它的时候,我都会逗小乌龟玩,把它四脚朝天地放在地上。开始它一动不动,过了一会儿,它见没有动静,便慢慢地伸出头,左看右看,见没有危险,便伸出四肢一蹬,把头用力往地上一顶,只听“叭”一声,他翻过身来,然后迈开短短的四肢爬进床底。小乌龟的四肢短小,平时爬起来很慢,如果你想捉它,它可“精明”了他先用短小的四肢拼命的爬,如果逃不了“灾难”它便来个“急刹车”把头、尾、四肢缩进壳中,以防不测。我喜欢这只调皮的小乌龟,喜欢它的滑稽和机智,更喜欢它给我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乐趣。

调皮的小乌龟

调皮的小乌龟

五(2)班 欧阳可宸

我家有一只调皮的小乌龟,样子很可爱,我给它起了个好听的名字:“绿甲将军”。可是,它一见到陌生人,就会害怕的缩进壳里,一点也不像将军,反而像个胆小鬼。但它一见到熟人,就会用小眼睛望着你,小尾巴还摆来摆去,似乎在打招呼:“hi,你好!”

“绿甲将军”长着一个龟壳,上面有许多漂亮的花纹,颇像古代士兵用的盾。他还有着圆圆的、黑色的小眼睛,细长的脖子,四条短小而有力的四肢,带蹊的脚掌以及短小灵活的尾巴。

虽然这只乌龟的名字带有“将军”这个词,但是它在生活中却是个捣蛋鬼。有一次,我给乌龟喂了点食物,就去看《阿凡达》,乌龟在缸里“疯狂乱抓”,发出“唰唰”的响声,我非常全神贯注,所以一点都没有听见。突然,我发现周围出奇的安静,就按了“暂停”,发着抖看了看后面,见没啥动静,我才回过头继续看电影。过了一会儿,只听“叮铃咣啷”一声,把我吓得从椅子上摔了下来。我直奔厨房的储藏间,结果龟龟不在水缸里!我连忙沿着乌龟留下的痕迹追踪,一直到厕所门前,我才抬起头来。哇咔咔!只见可怜的门边被乌龟拱了下来,乌龟在厕所里爬来爬去,像在炫耀自己的“丰功伟业”。我又好气又好笑,只得把这位“将军”“请”进了缸里,再叫爸爸去修门,它干的坏事才圆满结束。

乌龟呀乌龟,你既可爱又淘气,真是令我伤脑筋呀!

调皮的小乌龟

过年的时候,爸爸给我买了一只小乌龟,我可喜欢它了。

小乌龟的壳是墨绿色的,上面铺着均匀的黑色花纹。它可调皮了!总是不安分地在鱼缸里爬上爬下,妈妈看见了总说:“瞧,这个小家伙真调皮。”于是,咱们就给它取名“皮皮”。

你别看这小东西小,吃起东西来可厉害了。我只要一把肉丢下去,它就会马上扑过来,一口把肉给吞下肚。要是它饱了,就会咬着那肉玩上老半天,真是调皮得很。

皮皮睡觉的时候更有趣。它先把嘴张得大大的,然后就把头、脚都缩进龟壳里,一动不动地躺着。即使你去敲它的壳,或者用香喷喷的肉去引它,它也无动于衷,就是不理你。

我的小乌龟皮皮还真是名副其实的调皮!

指导老师 金华梅

调皮的小乌龟

夏天,外公从外面带回来一只小乌龟。小乌龟有一双发亮的眼睛,龟壳是淡绿色的,尾巴只有一点点短,它真是可爱极了,我给它取名为“奇奇”。奇奇非常胆小,每次只要有人走过来,小乌龟就会把头缩进乌龟壳里,直到周围一点声音也听不见时,奇奇才会把头一点一点伸出来。有时我走进房间想看电视,一打开电视,我默不作声地观察着小乌龟奇奇,只见奇奇一会儿伸出头来,一会儿又缩了回去,但最后奇奇还是勇敢地把头伸了出来。我突然站了起来,本想吓一吓它,没想到奇奇不但没被我吓到,反而更加大胆了,还一摇一摆得游起了泳,害得我哭笑不得。放暑假了,我把小乌龟奇奇放进一个装满水的盆子里,它很快自由自在地游起泳来。游着游着,奇奇便沉到水底下去了,我想:小乌龟一定是游泳游累了,想沉到水底下去休息一会儿。果然不出我所料,奇奇一会儿又浮到水面上,我从冰箱里拿出一条小鱼给奇奇,奇奇便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我喃喃说道:“吃,整天就知道吃,小馋猫”。奇奇似懂非懂地看着我,停留在水面上,小乌龟也能浮在水面上,我真有点好奇。游完泳,我把奇奇放在地上,奇奇便爬了起来,我一不留神,奇奇就爬上了外公的拖鞋,我连忙跑过去,把小乌龟拿出来,放进玻璃盆里。这下我才放下了心。奇奇可真调皮呀。

调皮的小乌龟

今天,我放风筝回家的路上买了一只小乌龟,它才十三岁。

小乌龟圆圆的脸上嵌着一双乌黑光滑的眼睛,它炯炯有神地注视着周围的动

静。一对细小的鼻孔下面就是一张又大又宽的嘴巴了,平时小乌龟并不张开嘴

巴。

小乌龟虽然爬的慢,但是它也挺机灵的。有一次,我给它东西吃,可它不吃

我只好无可奈何的走开了,等我回来再看的时候小乌龟已经把东西吃的一干二

净了连一点油都不放过,还拉了二堆臭大便,自己却若无其事地躺在一旁睡大

觉。 我想:你这个小家伙拉了大便还这么悠闲,真是的。

小乌龟不但机灵,而且很调皮。有一次,我把小龟翻了一个底朝天。不但没

有想翻回去,而且还缩着头不动,好像叫我把它翻个身。你说我的小乌龟调皮不

调皮?

虽然小乌龟很调皮,但有时却很乖。有一次我给小乌龟换水,可是小乌龟乱

蹦乱跳地,我怎么也无法换水,小乌龟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马上缩进壳里,一

动不动,好像说:“小主人,快换水吧!我会听话的。”我就把水换了。

我爱我的小乌龟。

调皮的小乌龟

我家最近新添了只小乌龟,我原以为这只小乌龟文静可爱,谁知道它却是调皮好动,很快就和我们全家人打成一片。 这只小乌龟走起路来慢条斯理,不慌不忙的,落步之前总是小心翼翼的,好像正在走过一条车辙凌乱的泥巴路似的,你别看它走起路来斯斯文文,可在水盆里却闲不住,小乌龟下水以后,笨重的身体一下子轻盈灵活起来,在水盆里游来游去,一点儿都不亚于游泳健将。小乌龟有一个坚硬的外壳,你有棍子打它的时候,它就把头和四肢缩到龟壳里面,它的壳保护它,但你打它的壳的时候它一点儿都不疼,好像说:“哈哈,你打我呀,还是打不着我吧!”这另你又很无奈,不得不善罢甘休,对了,说起它的壳,还有一个有趣的传说呢! 相传有一年,宙斯和女神赫拉举行婚礼,所有的动物都前来祝贺,宙斯看到自己的权力如此的大,便开始沾沾自喜了,正当他得意洋洋的坐在宝座上的时候,却发觉乌龟没来,婚礼一结束,它就找乌龟了,宙斯说:"你为何不参加众神之王的婚礼呢?''他的口气中带着责备,乌龟实是求是:“金窝银窝,都不如我的穷窝窝。”宙斯听后又说“既然你那么喜欢你家那我就让你驮着房子走!”于是就开始驮着房子走,可是它的寿命却增长了。 小乌龟调皮起来可不得了,记得前不久的一个夜里,小乌龟不知乍么了,非要从盆里出来,可盆非常光滑,所以小乌龟一次次爬上去,又一次次摔下来,我们把它拿出来后,它又想爬进去所以发出清脆的响声,我们折腾了一个夜晚,一个人也没睡觉不应该是一个人也没睡着觉,结果第二天旱上,我们一家人都变成了‘熊猫’,个个无精打采,有气无力,那天我们的工作效率很低,小乌龟可真调皮! 我喜欢我家的小乌龟,我把它当做我贴心的朋友一样对待。

两只调皮小乌龟

在“三八”妇女节的那一天,爷爷在爱华市场旁边的一家水族馆专卖店买了两只小乌龟送给我,因为我之前老是缠着爷爷帮我买,今天爷爷终于实现了我的愿望帮我买回来了,这实在是让我高兴、让我意外了。我高兴地连忙对爷爷说:“谢谢爷爷!谢谢爷爷”!于是爷爷就对我说:“不用,今天正好是你们女人的节日,就当爷爷送给你的礼物好了”。

乌龟回到我家后,我就开始观察一段时间,后来我想给它们取个名字,但是不知道该叫什么好?于是,我想了想,认真地看那两只小乌龟有什么不同,突然眉头一皱,有眉目了,我看到有只乌龟眼睛旁边带有点红色的形状,而另一只却没发现它身上有什么不同,后来我灵机一触马上为它俩取了个名字,带红色形状的叫“小三”,另一只就叫“小八”吧!这两个名字合起来岂不是叫“小小三八”吗?正好是在“三八”妇女节买回来的。于是,我得意洋洋地对自己说:“那就取这个名字吧,又好记又有特别的意义”。你看我多聪明,取了这么好听的名字。

第一步取名字完成了,接下来我就要侍候那两只“小小三八”了,为它们找个“安乐窝”,它的小窝里还要捡几颗小石头放进去给它们爬,然后再给它俩“洗澡”(换水),隔两天就喂点东西给它俩吃,功夫可不少喔!有时候它们很调皮,总是想爬出来玩,它们可能在自己的窝里呆得很无聊,想出来走一走。

有一天,那只调皮的“小八” 爬出来了,不知爬到哪里去了,好几天都不见龟影子了,那时我很担心,担心它会饿死,到处找都找不着。后来我就跟妈妈说,妈妈就说:“你不用担心了,它迟早都会爬出来的,而且乌龟它的寿命是最长的,它是个吉祥物,它不会轻易的死掉的。何况它还有一个同伴“小三呢”!我听了之后就放心了。哎,在“小八”不见的那一个多星期里,我天天都想着它,因为我每晚帮它们换水的时候,就剩下“小三”一个,看见它多可怜啊!自己的同伴又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这个调皮的“小八”你到底爬到哪里去啦!你快点出来好不好?你知道我和“小三”是多么的担心你啊!在找不到你的那段时间里,我心情难过得很,我一看到你和“小三”的“安乐窝”就想起了你,做什么事情都无精打采的。还好,过了一段时间,来我家打扫的钟点工在搞清洁时她把“小八”给找出来了,我欣喜若狂的对阿姨说:“谢谢您,您在哪里找到它的呀”?阿姨说:“在冰箱底下找到的”。太好了,终于找到了“小八”,我开心的像只刚从笼子里的小鸟飞出来似的,于是我高兴的把它拿到洗手间去帮它洗澡,都一个多星期没洗澡脏死了。我一边洗澡,一边问它说:“你这几天去那里了呀!你知不知道我担心死你了,你看“小三”它多听话呀,那像你那么调皮。”我生气的对“小八”说,洗完澡后我就把它放回到它的老窝与“小三”团圆了。这个调皮的“小八”我要好好地看着它,不再让它爬出来。

“小小三八”来到我家快一个月了,我发现和它俩渐渐成为了好朋友而且感情也越来越深了,因为它俩知道我是它们的主人,天天给它们吃的和为它们洗澡。我以后一定要好好的照看它们,但我也不会忘记了我自己的学习喔!我会永远地爱着你们的——“小小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