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的道路上,有许多令我们难忘的记忆。这件事就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记得那天是语文课,语文老师把批好的试卷发了下来。我的心一紧,犹如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试卷慢慢地落到了我的桌上,我心想:如果再考不到前10名该怎么办?同学们的嘲笑,老师诧异的眼神,爸爸妈妈的失落……虽然我不怕老师的责怪,但畏惧妈妈的巴掌满天飞。我紧张地把那卷起的试卷掀开一看。“呼”我吹了一口气,考得还行,“96分”,至少妈妈不会再说我考不到95分以上。我看了看试卷,又忙着找错题:作文扣了一分,选择题错了一题扣了三分。我仔细一看,“咦?标点符号怎么错了?前天我可是把课文里的符号记得滚瓜烂熟,怎么可能错呢!”我疑惑不解,从书包里拿出语文书,连忙翻开书,一看,明明是对的,为什么打我错呢?我带着书和试卷拿给语文老师看。老师立即公布,有一道题老师改错了,全班同学立即改正。于是我的成绩变成了99分,我兴奋极了。

可放学就不太妙了,有几个同学竟然堵住了我,他们都是原先考得不错的,因为我的多嘴扣掉了分数,名次都倒退了。有的同学诅咒我,有的同学拉着我的书包不让我走。只有班长诚恳地说:“太感谢你了,让我们班的99分又多了两个。”要知道,他原本是我们班的第一名,就因为我的改动,名次掉下来了,而他没有和别人一样冷嘲热讽,反而感谢我。

这件事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中,我忘不了班长给我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