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我知道您是很爱我,很爱我们这一个家的。可我想对您说,我不太喜欢你吸烟。

我的好爸爸,我一直想对您说,爸爸为了让我们的家庭更加的幸福,那就请您把烟给戒了吧。每当您一下班一坐到沙发上,您就从您的口袋里拿出烟,点着了以后就开始吸。那时我恨不得把我自己变成一场大雨,把烟给您浇灭,变成一股风把烟的味道给吹跑,让清新而又美妙的空气飘到我们屋子里面。爸爸难道你忘了我的妈妈口干舌燥的给您说抽烟有什么害处吗?你难道忘了吃我妈两个给你买戒烟的糖了吗?

也许您认为吸烟对男人来说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也许对你来说一天吸上几根是没有问题。对自己是没有什么问题,也许……爸爸不管因为什么吸烟对自己自身没有任何的好处。

爸爸您知道吗?您吸掉一根儿,就会把自己的寿命给减少五秒钟,您吸掉12根就可以把寿命减少一分钟,您吸掉这么多的烟,那不就是自杀掉了吗?爸爸,您必须把烟给戒掉,您再想一想吸烟患者的痛苦。以后您可一定要把烟给戒了呀,把你自己的身体给保护好,把整个家给支撑住吧,我的好爸爸。

爸爸您为了这个家,请不要再吸烟啦!爸爸我想对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