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正淅淅沥沥地下着雨,下课的时间早已过了,老师却还在讲台上分析试卷,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老师终于分析完试卷了。我跑出了教室,一翻书包,糟糕,没有带伞,这可怎么办。我只好把书包顶在头上,冲向石油大厦旁的公交车站。

公交车怎么还不来,我的肚子都已经唱起了“空城计”。这时,一阵油葱香味飘来。我“循味望去”,哇!是大饼诶!我跑了过去,摸了摸口袋,没钱!

过了好久,公交车还没来,我便情不自禁地走下人行道,探出头来张望。突然,“呼”一声,一辆车飞驰而来,向一辆洒水车那样扬起一阵泥浆,而这些泥浆有不偏不倚地散在了我的身上。望着扬长而去的汽车,我破口大骂:“开这么快干嘛!又不是去投胎!”

公交车来了,公交车来了!我随着一群人冲了上去,啥?不会吧,原来不是819路公交车,而是我心急把820路公交车看成819路了,扫兴。这是,又有一辆公交车驶来,是819路公交车。一大群人一窝蜂般地冲了上去。一沉凉嗖嗖的感觉刺进我的脖子。哦,原来是别人的伞上的雨珠滴进了我的衣领,我心里一怔。就是这一怔,害得我被挤下了公交车。

今天运气不知为什么这么差。哎,我竟遇上一连串倒霉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