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

宁夏中卫市第三小学六年级(4)班何英杰

亲爱的同学们:

在你们心中什么最伟大?我猜答案一定是两个字------祖国,1949年10月1日,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我爱祖国的壮丽山河;我爱祖国悠久的历史和璀璨的文化;我爱祖国人民的勤劳、智慧与勇敢;我更爱祖国那生生不息、辉煌雄壮的民族魂!

近百年来,许许多多大有成就的中华儿女,那一个不用“祖国在我心中”来鞭策自己努力奋斗?周恩来之所以能成为中国人民敬仰的一代伟人,不就是因为他从小用“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来鞭策自己?现代科学家童第周从一名后进生变成了轰动西方科学界的中国留学生,这股动力不就来自他坚定的信念:“外国人可以办到的,中国人一定可以办到”。伟大的科学家钱学森,不畏艰辛冲破重重阻力,远渡重洋回到祖国,为祖国奉献了毕生精力。

改革开放的春风吹拂大地,使我国由贫穷走向发展乃至富裕;加入世贸组织,融入世界经济,国力强盛,东方巨龙正在崛起,看“神舟”飞天,看“奥运”辉煌,看“世博”奇迹……我们骄傲,我们自豪。

同学们,祖国在我心中,祖国在你心中,祖国在我们中华儿女的心中,为了祖国美好的明天,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奋斗吧!

祖国,母亲,你永远在我心中。

(指导教师黄凤梅)

祖国在我心中

最爱,是每个人心中不可割舍的部分,我心底蕴藏的那份最真挚的最爱,无疑是我的祖国。

我想,如果可以,我要用我的一切,为她洗掉耻辱;如果可以,我要把所有的溢美之词,用在她的身上。

祖国在我心中,像一座巍然屹立的宝塔,久经沧桑而不倒,向中华儿女诉说着五千年源远流长的文化。

祖国在我心中,像一位慈爱的母亲,用她甘甜的乳汁,哺育着中华儿女;用她奔腾的热血,浇灌着这片土地。

祖国在我心中,永远是美好,力量,团结的化身。

祖国在我心中,有数不尽的锦秀河山。山东省的泰山,被历代的文人墨客所歌颂,司马迁在《报任安书》中说: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他把泰山喻为重大,有价值,有意义。浙江杭州的西湖,在苏轼眼中是: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流经半个中国的长江、黄河,澎湃云,就像中华儿女伟大而坚强的精神。

祖国在我心中,有不计其数的宏伟建筑。气势磅礴的长城,是我们民族坚强雄厚的力量,不可逾越的障碍。富丽堂皇的故宫,以其独特的取材,巧妙的结构和别具分格的造型吸引着千千万万的游人。

祖国在我心中,是不会倒下的巨龙。面对八国联军的铁蹄,她团结中华儿女,一致抗击。二战期间,对于日本的侵略,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与其进行八年艰苦卓越的斗争,在那段岁月中,多少英雄儿女用热血换来了祖国的今天的独立。中华儿女伟大而坚强的精神,使祖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祖国在我心中,是繁荣富强,蓬勃向上的。在邓小平的改革开放政策下,祖国的经济讯速掘起。江泽民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推进了我国社会主义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强大理论武器。

祖国在我心中,是我的骄傲,是我的自豪。2010年世博会将首次在法展中国家举行,这个法展中国家,有个响亮的名字---

中国。

祖国在我心中,我企盼祖国明天更美好!

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在我心中祖国在我心中兴仁县平安小学小学五年级(1)班谭涛祖国有广阔的疆土,有辉煌的历史,有漫山遍野的宝藏,有山川五岳秀丽的风光。思想的野马在奔驰,我用我的心描绘着祖国妈妈,她飘散的长发是千百条悠然流贯的河川,她硬朗而峭拔的脊梁是连绵不断的山峰,而她明亮的眼睛则是洞庭的水,西湖的波吧!祖国是东方的明珠,是亚洲腾飞的巨龙,是远方地平线上初升的太阳。祖国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我们大家心中!粱启超曾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我们是祖国的骄子,是新时代的宠儿。风华正茂的一代啊,怎样用钢筋铁骨支撑起共和国的大厦,怎样迈开走向世界的步伐?同学们,祖国在我们心中,和谐家园在我们心中,我们就应该为之而付诸努力。努力学习吧,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让一个富强、民主、文明的中国,在二十一世纪这个崭新的年代里屹立于世界之林!(指导教师:安明珍)

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在我心中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我今天演讲的是《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在我心中。我站在祖国地图前,一只雄鸡立即映入我的眼帘。这是一只美丽,勇敢的雄鸡。

兴安峰峦耸起了雄鸡那高傲的鸡冠;啊尔泰山,天山挺起的鸡尾惹人喜爱。万里长城犹如雄鸡那坚实的脊梁;滔滔江水,滚滚河水恰似雄鸡的动脉,静脉。

祖国在我心中。祖国先在之所以如此太平,是因为王二小,江姐,雨来,黄继光......他们这些爱国人民打下来的江山。看!那千座山万条水;听!“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不论何时,不论何地,心中一样亲!”瞧!那是五千年文化的修筑,那是古老的城砖。但是,这辉煌的背后,历经了多少风风雨雨:南京大屠杀,死伤无数;火烧圆明园,损失惨重,还有那外国人订下的不平等的条约......

祖国在我心中。我灵魂的纤绳,永系着你风凡的硅酐;我手中的彩笔,永远写你的壮丽的风姿。同学们,让我们共同保卫祖国,热爱祖国,把祖国创建得更美丽!

谢谢大家!

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在我心中祖国在我心中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翻开千年的历史,去倾听祖国成立的声音。十几年前,抗日战争开始了,日本人开始侵略中国,我们的祖国伤痕累累,祖国的黄土地上洒满了鲜血,可恶的日本人强暴妇女,杀害人民,抢夺财物,你们说这难道不可恨吗?终于,拯救中国的英雄诞生了:邓世昌、杨靖宇......在中国的天空中,飘扬着中国国旗。我们生在中国,长在中国。上帝呀!我感谢你,感谢你让我是中国人,感谢你让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啊!中国,我的母亲,你有着神圣而庄严的名字,你经历了多少风吹雨打,但你仍然坚持守护我们的中国人民,永不退缩,永不放弃!21世纪的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来报效祖国,记得周恩来所说的一句话:“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同学们,让我们好好读书吧,长大努力把祖国建设得更好!最后,让我们深情地说一声:祖国,你永远在我心中!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在我心中 这是一个晴朗的日子, 我向全世界宣告。 我们的祖国是可爱的。 因为— 我们的祖国有可爱的大熊猫, 还有美丽的梅花鹿。 我们的祖国是美丽的。 因为— 我们的祖国有许多大好河山, 华山,那是座像仙境般美丽的山。 黄河,那里翻滚着咆哮的浪花。 我们的祖国是强大的。 因为— 盛大的奥运会在我国北京举行, 举世瞩目的神舟七号在宇宙遨翔。 啊?多么可爱,多么美丽,多么强大的祖国。祖国在我心中,我爱我的祖国。

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在我心中

我心中的祖国她是一位俊俏的小姑娘。长江是她值得骄傲的腰带;黄河是她漂亮的围巾;巍峨峻拔的珠穆朗玛峰是为她撑起的巨伞;深深地雅鲁藏布大峡谷是她最得意的一个发卡。台湾和海南把她打扮得那么富饶、美丽;上海是她最美的一颗宝石,香港则是她头上的一朵紫荆花。万里长城是她座下的一条巨龙,为她保驾护航。这就是我的祖国,一个拥有960万平方公里的祖国,一个拥有锦绣山川的我的祖国。

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令所有的的华夏子孙激情澎湃,无比自豪,也令帝国主义侵略者垂涎三尺。自1840年以来帝国主义列强纷纷加入了掠夺中国财富的战争:鸦片战争、甲午战争、中法战争以及火烧圆明园、九一八事变、南京大屠杀。他们就像一个个举着明晃晃钢刀的刽子手,一只只满口鲜血的吸血蝙蝠,一头头啃着血淋淋心肺的豺狼,一群群叼着头颅的鹰犬,一齐向祖国母亲扑来。祖国母亲柔弱的身躯,怎能抵挡得了外来的突袭?她被敌人折磨,她的财物被掠夺,她的权力被剥削,她病了,病得很重,她会倒下吗?

不,她不会倒下,她的儿女们不会坐视不管。无数的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一曲曲动人的乐章。志在维新视死如归的谭嗣同、欲血奋战的邓世昌、拍案而起的闻一多、东渡扶桑,救国救民的秋瑾……一个个惊天地泣鬼神的故事都讲述着一个简单而朴实的信念: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在我心中,这简简单单的一句话使我们结束几百年的侵略。2001年8月,我国申奥成功,我们激动,我们流泪,因为 祖国在我心中;2008年北京奥运会,体育健儿们一举拿下51枚金牌,使我国成为体育强国,我们欢呼,我们雀跃,因为祖国在我心中;9月24号神七飞天,我们骄傲,我们自豪,因为祖国在我心中!

今天,历史和未来将由我们焊接,时代的接力棒靠我们相传,让我们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响亮回答:我们要谱写中华更璀璨的诗篇!让我们问心无愧地说“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在我心中

亲爱的老师,各位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每当星期一早晨集体召会时,我瞻仰着的头顶徐徐升起的五星红旗,听着那庄严的国歌,总会有一种亲切感。五星红旗是我们祖国的象征,所有的中国人在看到她时就像看到了自己祖国的河山一样,敬重之情不禁油然而生。我们能有今天,绝不会忘记革命先烈们的悲壮和奥运体育健儿的努力在我们这些中华儿女的心中,祖国永远是最伟大的!所以,我爱我的祖国,祖国在我心中!

回想起祖国唐代、宋代、明代的国力强盛,向世界发展,向世界发言,向世界招手。想起近代封建社会的百年屈辱:鸦片战争、辛丑条列、七国列强入侵和日本鬼子的烧杀抢掠。可我们的祖国却忍气吞声,东方巨人,你怎么了?东方巨人,站起来反抗呀!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站了起来:董存瑞不惜牺牲炸碉堡;黄继光舍身堵枪口;狼牙山五壮士那悲壮高亢的呐喊声;江姐不论敌人怎样严刑拷打,用竹签子折磨她,但她始终不向敌人吐出半字。正因为有了这些先烈们,让我们有了今天,也许,你会问:“是什么驱使他们这样做的呢?”我知道他们的心中只有一句话:我们爱我们的祖国,祖国在我心中!

解放以后,我国的奥运体育健儿也不甘示弱:刘翔以12秒88打破吉尼斯纪录;李娜的网球奋力出招最终夺得世界冠军;体操王子李林获得世界好评。这一切,都要归功于他们的刻苦训练,手摔断了,忍住疼痛继续训练。是什么驱使他们这么努力拼搏呢?我知道,他们心中只想着:我爱我的祖国,祖国在我心中!

同学们,祖国母亲把她的大好河山无私地送给了我们,我们也应该好好地回报祖国母亲。同学们,我们是中华的少年,我们要用自己的双手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美好。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要好好学习,用知识装点我们的祖国万里大花园吧。我爱我的祖国,祖国在我心中!

谢谢大家。

珊瑚实验小学六年级:小瞿123123

祖国在我心中

站在这里,我首先想问你们一个问题:在你们心中,什么是最伟大的?我想,答案一定是两个字——祖国。

如果你问我怎么知道的,我会自信地告诉你,我是从大家的行动中看出来的。

2001年7月13日,中国申奥成功,我们激动,我们流泪,因为祖国在我心中;2008年8月8日在第29届北京奥运会上,我们祖国的体育健儿们勇夺57金、21银、28铜,我们燃烧,我们沸腾,这是因为祖国在我心中;而在不久的六十年国庆上,各种新型武器依次亮相,我们自豪,我们骄傲,这也是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

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哪一寸没有深深地烙下炎黄后代的足印,哪一寸不值得炎黄子孙引以为荣?

我们是祖国的骄子,是新时代的宠儿。同学们,让我们努力学习!用我们的智慧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使祖国成为世界上最耀眼的民族。

祖国,我爱你!

祖国在我心中

敬爱的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我这次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黄山是巍峨的,黄河则是澎湃的;长城散着他的雄伟,长江推着他的涌浪。祖国,我的祖国,有着巍峨澎湃的声音,荡着雄伟而坚实的回响。

回首祖国的过去,忘不了那刻骨铭心的伤痛!忘不了那自豪无比的成就,更忘不了祖国正欣欣向荣的景象。

解放以来,多少爱国人士奉献了在家的一生。科学家钱学森在美国,听到祖国成立的消息,他放弃了名誉,放弃了金钱,放弃了地位,强行要回国。他为的是什么?是心中的祖国!工程师詹天佑,饱受了歧视,吃尽了苦水,受够了讥讽,却仍然不放弃在国外留学。他为的是什么?是心中的祖国!“神农氏”袁隆平历尽艰辛,受尽苦头,在炎炎烈日之下工作,终于为中国和世界培育了高产量的杂交水稻。他为的是什么?是心中的祖国!……祖国在他们心中,在你心中,在我心中,更在大家心中。

啊,祖国!四大发明为你增光添彩,历代文人为你锦上添花,原子能的使用让你更进一步,奥运会的举办让你突飞猛进。啊,祖国!怀着曾经的伤痛,揣着刻骨的仇恨,去展望未来,你将是东方最灿烂的明珠!

啊,祖国,我心中的祖国,你是一条巨龙,从睡梦中醒来的巨龙,啊,让我们带着你腾飞吧!祖国、巨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