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迎来了2017年最后一部“大片”。导演是教育局,武术指导是我的老爸老妈,执行检察是各科老师,执行人是学生。

其实这是让许多学生都闻风丧胆的期末大考。我那天坐在考场里的时候,看到有的人说说笑笑,似乎忘了他们正坐在严肃的考场里;有的人不断地紧张地翻书复习,双眼直直地注视着书本,给考场增添了一种紧张感。

开始考试了,先考的是数学。我想:哈哈,大棒了!有许多应用题都复习过。可惜的是,这股开心劲还没捂热呢,后面的题我就蒙了。那些题我都没见过,心情瞬间跌入到了谷底。我反复地在纸上演算,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总算把题目给算出来了。数学考试结束了,监考老师,也就是执行检察把卷子收上去。有人开怀大笑,不断地向同学吹嘘自己考得好,有人则趴在桌上一声不吭。我在一旁想:唉,这回能考好吗?后面的题能做对吗?会不会挨骂呀……各种各样的问题在我脑中环绕了很久,很久。

这就是2017年最后一部紧张、刺激的“大片”。在这部影片里,有人付出了很多,也有人收获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