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自己】

赵明薇

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会发生很多令人难忘的事。在我的回忆中,有一件事情很特殊,就是那一次我战胜了自己。

记得是四年级,是谁我也忘了,但是那件事我深深地记着。下课铃打了,我在座位上坐着画画,突然,我的同桌对我说:“借我抄一下你的同步。”我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他还不死心,又对我说:“我给你5支笔。”

我有点动心了,但是,我又想到,让他抄的话,他的成绩会直线下降。所以,我又拒绝了他,说:“不可以!你会变笨的。”“不!我不会的。再说,我笨又不是你笨,你怕什么?”他说。我想了想,答应了他。

在收了笔,打开同步的那一刹那,我好像又想到了什么,呆住了。“快点翻呀!怎么了?”他看着我说。不!不能!这样的话,他会变笨的,我可不想毁掉一个人。我把笔还给了他,给他讲了一个道理。

虽然这是一件小事,但是在我眼里,这件事很特殊。我战胜了自己!战胜了那条诱惑人的“鱼”,从而也避免了毁掉一个人。以后不管我遇到什么“鱼”,我都不会收下那条“鱼”,违反道德。

【我战胜了自己】

扈博涵

“道德只是个简单的是与非的问题,实践起来却很难”,道德就像狮子,犯了,就要被“吃掉”。这让我想起了我战胜自己的那件事。

那一天我在宿舍里玩,说话、聊天,我的东西掉下去了,我立刻从床上跳了下来,拿到了我掉了的东西。眼睛一瞟,看到了一个像硬币的东西在床下闪了一点儿小光,我爬过去,一看,还真是个硬币。

我又爬了出去,摇了摇身子,看了一下手中的硬币。眼睛一亮,想到了把它交给老师,会受到表扬的。但是,用它买了东西,更划算。我的身边就像冒出了两个人:一个天使,一个恶魔。

他们一直在我耳边吵,天使说:快把它交给老师,这才是好孩子。恶魔说:没事的,把它花了也不是不成,只是一块钱,又不是一百万,你就花了吧,听我的。不行。怎么不行啦。就是不行。他们一直在争吵。

最终我还是把钱还给了老师。经过这次事情,我终于体会到了那句话,我很喜欢钱,但钱是绝对不会战胜我的道德的。

【我战胜了自己】

李红朝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间,我已度过了十个春夏秋冬。在成长的过程中有很多事情值得我回忆,最难忘的是那次我战胜了自己。

五年级开学后我们换了个新的语文老师,新老师规定每周四都上“活动课”,起先我们并不了解什么是活动课,上过几次后才知道其实就是同学们自己组合编排一些节目,如唱歌啊、跳舞啊、小品啊什么的,同学们都很喜欢活动课。

看到同学们在台上表演,我心里真是羡慕不已,可我从小性格就腼腆,别说上讲台表演了,就是让我在座位上表演我都会脸红的。然而,随着活动课的不断举行,我想上台表演的想法越来越浓,我该怎么战胜自己呢?

这时候,我的语文老师出现了,他以不容商量的语气告诉我:“你今晚演文成公主。”天啊!有没有搞错,居然让我上台?我既兴奋又紧张。可当我得知还有许多同学和我并肩演出时,我才战胜了自己,走上了舞台。

我战胜了自己,那感觉就如脚下踩着一朵幸福的云一样。从此,我便有了“李文成”的称号,也懂得了世上没有过不去的坎儿,只要你勇敢地迈出那一步。

【我战胜了自己】

曹宇佳

成长的过程中有很多事情值得回忆,如过生日、过年时收压岁钱……而我却有一件事最令我难忘的事,那就是我战胜了自己。

我战胜了自己的懒惰。幼儿园时,我总是很勤快。放学回到家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写作业,写不完作业不吃饭,写完作业的最后一件事才是玩。有时写着作业时就睡着了,睡醒了再接着写作业,从来不边写边玩。

而上小学一年级的我,变得非常懒惰。周一到周五晚上回到家后先玩,玩完了吃饭,吃完饭了再写作业。有时,我玩到八点多再写作业,写作业时又边写边玩,晚上十一点多才能写好作业。二三年级时我都这样。

直到上了小学四年级,爸爸妈妈严厉地制止了我这个行为。以前爸妈只是说我几句,四年级时就开始奖罚分明了。八点之前写好作业,可以多看半个小时电视;八点以后写完少看一个小时。这样,我才改掉了这个恶习。

一个人,曾经可以懒惰,但现在必须变得勤快。刚开始,可以奖赏和惩罚,但以后就没有必要了。我为战胜了自己的懒惰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