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生活中肯定发生过很多事情,有一件事,特别让我印象深刻。

一天早晨,阳光灿烂,我去参加一个同学的生日派对。我坐着妈妈的车子,慢慢地向同学家靠近。我们在那里又唱又跳,开心得不得了。后来同学神秘地对我说:“我们带‘变形小金刚’,去池塘边玩吧。”其他同学都异口同声地说:“好啊,好啊,走吧,等一下就没时间了。”我听完觉得心里很好奇,究竟是什么玩意,但还没等我开口的时候,他们早就已经走了,所以我也赶紧跟了上去。

下了楼,我连忙走近围在池塘边的同学,好不容易才挤进去。我看见同学的“变形小金刚”,居然可以在水里玩花样,我投去了羡慕的目光。我满怀期待地对同学说:“可以借给我玩一下吗?”同学大方地回答:“当然可以了,我们是好朋友呀!”

不幸的是,我玩得正起劲,“变形小金刚”突然沉到了池塘里,我不知道是坏了还是怎么了。心里想着,同学会不会骂我呢,会不会跟妈妈说这件事情呢?我很害怕,立刻就跑开了,同学们看见了,也马上跟着我一起跑走了。直到后来,经过同学父母的查看,原来是“变形小金刚”没有电了,忙把这个结果告诉了同学们,大家都虚惊一场。

我很难为情,晚上,我特地来到同学家,给同学送电池,但竟然发现一件很可笑的事情,很多同学都来了他家,原来大家都来给同学送电池了。

这件事情,我觉得对我的触动很大。要是在事情发生的时候,我丢下朋友,或许以后就没有朋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