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都有寂寞的时候,而寂寞时,你一定会有办法使自己不再寂寞。听听音乐,看看书,喝喝茶,但是,在我寂寞的时候我的特长--沙画一直陪伴着我,使我不再寂寞。

小学二年级时,我出于好奇便想学沙画,爸爸妈妈便给我报上了沙画班,从此我每天便花费大量的时间与沙画作伴,那时虽然不懂画沙画的真正意义,可与沙画在一起,我就有一种特别的安心,只要哪天没有画沙画,我的心里就十分空虚,一种迫人的虚,连空气都是闷的。

小学六年我每天都在画沙画,不管是心情愉悦时,不管是感到寂寞时,我都会把我的情感表现在沙画上。高兴时,我便画甜蜜的糖果来表示自己的高兴;伤心时,我便哭泣的云朵来表示自己的伤心;寂寞时,我便用孤单的兔子来表示自己的寂寞;在每过一个节日时,我便把过节日的场景表现的沙画上……现在,我的生活已经离不开沙画了,它已经成为了我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成为了我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回想起来,沙画时我最高兴的就是那次了,我抬起手轻轻挥舞着那在天空中跳舞的沙娃子,用手指在画台上小心翼翼的抹出一幅幅优美的画卷。我慢慢地把彩沙涂在白的单调的画面上,用手指空漏出一个个优美的人物,画完了,我写上了清明这两个字,台下的观众都为我鼓掌、喝彩,给我这紧张的心里有了一次大大的鼓励。我那时想:谢谢你,有你,让我的人生无处不精彩。确实,人生的道路上处处都会有坎坷,但因为有沙画使我的生活丰富多彩,我的情感更加丰富,使我的年华不再寂寞。

感谢你沙画,一路上有你陪伴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