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周五,我软磨硬泡之下,我爸爸终于给我买了书:《养只萌呆镇镇宅》。

写完作业后,我欣喜地撕开封皮,端详着封面:一个身穿红色荷花长袄的黑头发,金眼睛的女生。她身旁有一只紫色双眸的雪貂。

它的内容提要也是比较搞笑的,我打开书,一页,两页,我像一匹饿狼没有吃东西,贪婪地读着。

“嘉倪,写作业啦!”爸爸招呼我。“我不是写完了吗?”“写老师没有留的!”爸爸不耐烦的说。

我极不情愿的点点头,顺从地走过去,心里却嘀咕:干嘛在人家看书看得津津有味时打断人家!

突然,我灵机一动,疾步走向书桌,取出作业,将书压在底下,写一题看一段……

我们正要回家时,妈妈知道了我几个小时才写三页作业,便喝斥我:“速度未必也太慢了吧!”

看着妈妈红的像苹果一样的脸,我咬咬牙,小声对妈妈说:“妈妈对不起,我三心二意了,妈妈怔了怔,摇摇头,说:“我知道你不会写那么慢的,你只要努力了,几个小时一本半本也差不多了,你一定又在干什么,又联系你爸爸给你买的书就明白啦!”

我心领会神的冲妈妈挤了挤双眼,抽抽鼻子,吐吐舌头,才不好意思的说:“嘿嘿,没办法,这本书太棒了,所以我才偷看的……”

妈妈善解人意地点点头,抿嘴一笑,说:“嗯……书嘛……”我以为她要没收,所以将书抱得紧紧的。

可妈妈接下来的话让我又惊又喜,因为:“书,就不没收了,晚上看10分钟吧。”

我咧开嘴,笑着欢呼:“耶!妈妈你真好!哈哈哈哈……”妈妈望着雀跃欢呼、大笑不止的我,笑了笑,用掩饰不住的快乐的语调说:“走啦!”于是,我们一家在欢笑中向回家的方向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