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青海

学校:金峰路小学,班级:四(五)班,姓名:张玮琦,辅导教师:王家祥

青海是我的家乡,那里风景优美,有许多美丽的地方。比如:昆仑山、玉珠峰、盐湖、万丈盐桥、青海湖、鸟岛......

昆仑山是生产昆仑玉的地方;玉珠峰是登山爱好者的想望之地;还有中国最大的盐湖,有着吃不完的盐,有驰名中外的鸟岛,

那里鸟多、鸟美、密密麻麻的鸟蛋遍地都是,真是旅游的好去处。青海湖边的油菜花扮靓了环青海湖自行车赛,成为环湖赛的

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还有日月山上的日月亭,这是文诚公主当年进西藏的时候,歇脚的地方。海晏县城边的二一二工厂,这是我国第一颗原子弹诞生的总装备厂......

青海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我爱我的家乡青海,更爱她博大的胸怀,悠久的历史和美丽的风景。

青海玉树的爱

在4月14日早上7:28时人们有的还在梦香中,他们还不知道要发生7.1级大地震,突然刚才还华丽的高楼一会就变成了一堆废虚,有上课的学生没来的及往外跑,有的被压在废虚下,天空一片昏暗,党中央国务院迅速启动地震应急预案,救援的队伍从祖国各地迅速赶往灾区的救援,他们用手刨用铁锹铲,将废虚下的幸存者救出,有一些年纪和我们相仿,却忍着失去亲人的痛苦,义务做起了志愿者,每当看到这的时候,我的眼睛就不由自主的流下来。俗话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祖国各地的人们行动起来捐钱、捐物、捐血。藏族同胞一定在全国人民和世界华人的帮助下,战胜灾难重新建立起一个更美好的玉树。有一个藏族小孩做起了志愿者为救援人员当翻译,中国各地的志愿者和医生也纷纷来到受灾现场,有的帮忙干活,有的买一些生活用品……。虽然我学习不好但我以后也要做一个志愿者,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指导教师:田淑芬

青海玉树的爱

爱的力量是伟大的,爱的力量是无穷的,看看这些人的爱,有多么的浓厚。2010年4月,我国青海玉树市发生7.1级大地震,一千多人丧失生命,在地震期间,灾区人民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有的看见自己的亲人被压在废墟中,把自己的衣服脱下来,给一半身体裸露外边的亲人盖上,这就是灾区人民的爱。在地震期间部队官兵全力抢救被压在废墟中的群众有的被救出来的群众衣服被刮破了,而且还下着雨,战士就把自己的衣服脱下来,给救出来的群众盖上。有的战士看受灾群众没有食物,就把自己的食物给受灾群众吃,自己累的昏倒了,还说,把食物给群众吃,别管我,我还能撑住,快去救被压在废墟里的群众。这几句话虽然简洁,但牵动着中国所有儿女,这就是他们的爱。这些人的互相关爱,爱是我们身边随处可发生的,这就是全国人民的爱!让我们用所有的爱心祝福他们吧!指导教师:田淑芬

青海地震:人间有爱

青海的玉树发生了大地震,我的心也被这残酷的灾难所震颤,在这天灾发生之际,我想到了那次汶川大地震。

那一次,四川省发生了8。0级强烈地震,全国大半地区都有明显震感。震中位于阿坝州汶川县,地震造成了严重的生命和财产损失。说它是大地震,是因为它比我们都知道的唐山大地震还要严重,余震异常频繁,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一次史无前例的大灾难!

然而,在这如此恐怖的灾难面前,我们的中国子民没有退缩,我们一起手挽手去挑战地震----这个张牙舞爪的恶魔。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志成城,抗震救灾。”不错,这次大地震发生后,全国乃至全世界都举行了捐款捐物捐衣捐水活动,各国人民也纷纷解囊相助,用爱心来为灾区人民营造幸福乐园。

这次地震给四川人民带来流离失所的悲痛,同时也体现了众多人们伟大的人格,在灾难降临的时候,四川人民没有退缩,中国人民没有退缩,他们抛弃了个人的一切,甚至写下遗书奔赴抗震救灾第一线。国家领导人不惜一切代价抢救灾情,为灾区人民送去温暖和希望。温家宝总理在第一时间赶到了抗灾第一线,向灾区人民嘘寒问暖,表达了党中央对他们的爱护及关心。温家宝总理在抗震前线吃的是馒头榨菜,每时每刻都往返在各个救灾帐篷之间……

许许多多的人都为抗震救灾做出了很大贡献。他们有的是从全国各地赶来的志愿者,有的是没有遇难的本地人,有的则是来四川探亲的……他们也许失去了亲人,也许没有了家园,但是他们没有时间去过多悲痛,而是化悲伤为力量,为了灾区人民夜以继日地奔波着忙碌着。还有那些最可爱的官兵战士们,为了多救出一个灾民,为了早一分钟让灾民脱离危险,他们置自己的生死于不顾,和时间赛跑,和余震斗争,多可爱的人啊,我向他们致敬!

我知道了汶川大地震的消息后,对灾区人民的遭遇感到非常同情,但更多的是关切,是感动。不知道有多少人在这无情的灾难中丧生,又有多少人逃过了一劫;不知道有多少人在第一时间赶往四川,为灾区人民尽一份力,又有多少人不幸殉职。为人民献身的英雄们啊,你们的死是光荣的,你们的牺牲是伟大的,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

我也为灾区人民捐了款,虽然只有区区的50元,但那也几乎是我的全部了,我希望我这区区的50元,也能为灾区像我这么大的学生多买几本书,多买几只笔,也是我为灾区尽了一点力。

灾区人民如此不幸,失去了亲人,失去了家园。我的同龄人,毫无疑问也失去了学校,被迫停课,我们应该感到无比幸福才是啊,可以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可以吃着热气腾腾的饭菜,可以安心地躺在温暖的被窝里睡觉,可以……

灾区的同胞们啊,不要伤心,不要担心,国家和政府不会抛弃我们,失去了小家我们还有大家,我们一起努力重建家园吧!

地震无情,人间有爱!

所以这次的青海地震我更要出份力。

青海地震

青海玉树地震已造成一个人的心,对地不幸遇难同胞我们难过伤心和同情,从灾难开始的那一刻,东易归盛作为行业领军者,肩负着重大的社会的责任。我们对那些爱灾害的人感到很同情和心慰,我们有许多好心的人同情他们给他们捐钱,远有许多的外区人民都纷纷地给他们捐钱,八方有难,十方支援,各各的人们都为那些爱害的地区捐钱。从这就能看出我们中国人多么的团结,青海地震震动了我们中国人民的心结,我们那在很伤心,都在悲伤里度过的,地震死伤的很多的人,我们希望他们忘记痛苦和悲伤,重新的面地这个可爱的世界。我希望他们对那些不幸统统的忘记,还是那句话忘记痛苦,重新面对这个美丽的世界吧,我们会为你祈福的。指导教师:刘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