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学校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特地举办了一个“我是经典传承人”书写比赛,班上层层筛选后,我有幸和四位同学一起参加了这次的书写比赛的钢笔字决赛。

比赛这天,我怀着紧张的心情来到了阶梯教室,我吃惊极了:天啊!这么多竞争对手,这回我们可要加油了。

比赛正式开始!王老师给我们分发了卷子,紧接着打开了屏幕上的投影,我睁大了眼睛,我以为我在做梦:怎么会这样子?都是很难写的字,怎样才能写完美呢?我摸摸脑袋,左看看,右看看,无从下手,过了好半天,我才犹犹豫豫地下了笔。

开始写第一个字,我一笔一划好不容易工整地写了出来,这时我手心里全是汗,看着大家都在认认真真地书写,我心想:我也不能输,一定要为班集体取得荣誉!

时间过得飞快,我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我的书写,怀着既兴奋又紧张的心情把作品交到了王老师手里!

盼啊,盼啊,终于在星期一的升旗仪式上王老师宣布了比赛成绩。当我得知取得第一名时,我兴奋极了,冲上国旗台领取了奖状,我把这好消息第一时间告诉了爸爸妈妈,他们为我高兴。

和我一起参加学校写字比赛其他几个同学也获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

付灿洋同学钢笔书写拿了奖,毛笔字书写也获得了奖励!

汉字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作为中华儿女,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写好汉字,把中华民族的经典文化永远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