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张很有趣的照片.这张照片是前几个星期演课本剧时张老师为我们拍的,照片上虽然没有我.但,我十分喜欢它.回想当时,场上的演员门演的十分出色,场下的观众也看的津津有味.这时,张老师拿起相机,帮他们拍照.你瞧!冯应昕看得入迷了,激动得站了起来,一边鼓掌,一边笑;好像在说:〞啊!太精采了.”刘峰走了神,站在椅子前,低着头看着刘大地不知刘大地有什么东西把刘峰深深吸引住了.肖挺脸上没有什么表情,一边鼓掌,一边呆呆地看着张老师.好像在想;〞张老师的照相机多少钱,我也想买一个.”坐在他旁边的李子豪愣在那里,好像在思考问题;潘文钊张大嘴巴,哈哈大笑,样子傻呼呼的;曹嘉俊知道老师要拍照,急忙带上太阳眼镜,右手抓着眼镜边嘴巴批笑肉不笑的饶琳钥怕拍不到她,侧过身子举起手,摆了个〞YES”的姿势谁知把瘦小的王欣欣给挡住了;为了拍照,刘子豪故意从自己组跳到饶琳钥那儿.看,他向前跨了一大步,拍着手,哈哈大笑的姿势被张老师拍了下来.你看完后,会不会喜欢?

有趣的照片

我有一张很有趣的照片。这张照片是前几个星期演课本剧时张老师为我们拍的,照片上虽然没有我。但,我十分喜欢它。

回想当时,场上的演员门演的十分出色,场下的观众也看的津津有味。这时,张老师拿起相机,帮他们拍照。你瞧!冯应昕看得入迷了,激动得站了起来,一边鼓掌,一边笑;好像在说:?啊!太精采了。”刘峰走了神,站在椅子前,低着头看着刘大地不知刘大地有什么东西把刘峰深深吸引住了。肖挺脸上没有什么表情,一边鼓掌,一边呆呆地看着张老师。好像在想;?张老师的照相机多少钱,我也想买一个。”坐在他旁边的李子豪愣在那里,好像在思考问题;潘文钊张大嘴巴,哈哈大笑,样子傻呼呼的;曹嘉俊知道老师要拍照,急忙带上太阳眼镜,右手抓着眼镜边嘴巴批笑肉不笑的饶琳钥怕拍不到她,侧过身子举起手,摆了个?YES”的姿势谁知把瘦小的王欣欣给挡住了;为了拍照,刘子豪故意从自己组跳到饶琳钥那儿。看,他向前跨了一大步,拍着手,哈哈大笑的姿势被张老师拍了下来。

你看完后,会不会喜欢?

胖就那么好笑吗?

胖就那么好笑吗?

今天是我出头的日子了,嘻嘻~老师叫我在家长招待会上演我们班的课本剧,{再见了,亲人}我在里面演大娘,我想了想如果我演好了,那同学们该多佩服我啊!

正当我得意洋洋的时候有个同学跑过来说,“王佳怡,全老师叫你去穿韩服呢!~快去吧~~”。“穿韩服……”?我一愣~看着老师拿的那件小的可怜的韩服,我怎么能穿的进去呢?我接过它,使劲往身上挤,差点就撑破了,我拿着那件韩服,不知该怎么办,铃玲玲……打铃了,先不管吧~反正下一节课才演~,上完这节课,我又偷偷的跑到厕所,一个人慢慢的把韩服挤了进去。我看着我自己肚子上那一块块抖动的肥肉,我真的想哭,想想到了教室,同学该怎样笑我啊~我想着便不敢出去了……还是被他们给拉出去了。

到了教室,我把外套一脱,一个个家长指着我说“这孩子怎么这么胖啊”!“好胖哦,笑死啦”!我听着他们苛刻的言语,哭了起来,但我知道这堂课对学校很重要,便强忍着哭声,说着每一句台词,看着每一个望着我才笑的颠反倒四的家长同学,我终于忍不住了,在说完最后的台词我在后台,悄悄的哭泣着。~没有一个人来安慰我。就这样~静静的哭泣着…哭泣着……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个人走着,想着今天丢脸的事,不断有同学跑来问我:“王佳怡,咋没精打采的喃?是不是被韩服挤垮了!~哈哈~~哈哈~”。“我…………”算了说什么他们还是会笑我的。平时那些可爱的同学到哪里去了。即使哪个天天要我借他的钢笔哪个同学也和他们一起嘲笑我!胖就那么可笑吗?这是我心里的话,希望他们能听见

一场难忘的演出

今天,我们学校艺术节所有节目进行决赛。我们的课本剧《小红帽》被安排到了下午2:30。中午,我吃过午饭后就迫不及待的往学校跑。到学校时还很早,报告厅还没开门,我们就在外面玩了起来。 报告厅开门后,我们就进去做准备。我穿好大灰狼的服装后,董老师让参加课本剧的同学派个代表去抽签,我去了,抽了一个3号。第二个节目开始时,我们就去候场了。候场的时候,大人们忙着抬道具,我们就在后台静静的等。这时,我有些紧张,虽然事前进行了调整,但还是不自觉的有些紧张。主持人宣布我们的节目开始后,我们就按剧情的发展陆续上场了。这时,我一点也不紧张了,发挥自如。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演的越来越投入,赢得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得了一等奖。演完后,妈妈向我祝贺,说:“你演的非常棒,胜过以前所有的排练。” 通过这件事情,我明白了:只有首先克服自己,战胜自己,才能有超越,在人生的道路上要不断挑战自我,才能有胜利。

触摸快乐

触摸是人与生俱来的一种感觉。人一生下来就会触摸到许多东西,如:亲人、玩具、大地、食物……而让我感触最深的,还是触摸到快乐。劳动的快乐这天阳光明媚,刚装修过的学校焕然一新,朝气蓬勃。可是装修后留下的痕迹也沾满了整个学校,也沾满了我们班负责的楼道。作为劳动委员的我,就承担起了打扫楼道的任务。于是我把其他三个劳动委员召集起来,拿好扫把、抹布去了楼道。一到那,眼前的景象真是触目惊心:地上有一点一点的灰油漆和墙灰,瓷砖上还有一条一条的白油漆。我们分好工,我是负责擦油漆的。可是我用抹布擦了半天,也只擦掉了一点点。后来老师过来“监工”,看到我这番情状,说:“同学啊,这样擦要擦到什么时候?要用柏油擦,这样才擦得快。快去工具室拿瓶柏油来。”听了这话,我恍然大悟,马上三步并作两步跑到工具室问要了瓶柏油,然后又飞奔到楼道。我打开柏油的瓶盖,一股刺鼻味道涌入鼻腔,使我不由得拿远了些。我倒了点柏油在抹布上,顿时手感到了一股清凉。我用力擦了擦油漆,真的擦几下就可以擦掉。于是我干得更有力了。不一会,油漆就全部被我“消灭”掉了。我突然觉得有什么东西在背后流动,一摸才知道,这是我的汗。这时我不仅触摸到了汗水,还触摸到了快乐。这不仅仅是因为我学到了生活的常识,还因为我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学习的快乐这天是我上英语新概念的第一天。一大早,我来到教室,老师和同学们都用热情的目光来迎接我,一上课,我就感受到了浓浓的学习氛围。老师先让我们每个人都选了一个英文名,我选了个“Steven(史蒂芬)”。之后老师开始讲第一课,先讲了单词,然后是课文,最后整课学完了,她还让我们演课本剧。这种教学形式在我的学习生涯中只遇到过一次,因此我格外珍惜,一次一次的读课文,还和同桌练了好几遍。短暂而又漫长的十分钟过去了,我看着一组一组的完美配合,心里不由产生了一丝紧张:要是演不好怎么办?终于,到我们只一组了。我走上台去,先报了一遍幕,然后开始演了。我正和同桌默契地配合,突然,同桌忘记了一句词,我努力用口型提醒着他,他似乎也明白了我的意思,慢慢地把词说出来了。过了一会,我们演完了,老师点评我们说:“口语很不错,虽然中间忘了一句词,但是从整体表现来说非常好。”听了这句话,我触摸到了快乐,心里美滋滋的。快乐是无处不在的,无论是在工作还是学习,只要你肯用那双“手”去触摸它,你就可以得到它,得到属于你自己的一份快乐。

课本剧表演

在上个星期五的下午,我班举行了一次课本剧表演。

当天下午第二节课下课。同学们就慌慌张张的把桌子抬了出来,留一块空地当我们表演的舞台。过了一会,上了铃打响了,同学们都迫不及待的回到座位上,想看看精彩的表演。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潘宇哲那组和我们这组的节目。

先说说我们这组的吧!只见一群猴子嬉皮笑脸,蹦蹦跳跳的跳上舞台。一块石头一动不动的蹲在那里。只见那块石头动了一下,嗖的一下,一个猴子从里面蹦了出来。众猴露出一副惊讶的表情,七嘴八舌的议论起来。有一天,猴子们到一个有水的地方去玩。老猴叫道:“谁能进去又出来,出来又进去,不伤身体者,我等即封他为王!”石猴立刻叫道:“我进去我进去。”只见他瞑目蹲身,纵身一跳跳到了洞里。过了一会他又跳了出来,对猴子们说:“里面没水,很是宽敞,是一个居处的好所在。”猴子们都很高兴,立即跳进洞里抢盆夺碗。到最后,猴子们都跪下来,拜石猴为千岁大王。

潘宇哲那组演的也很精彩。尤其是周瑜一拍桌子,吼道:“大胆!快把这个老头拖出去斩了!”这一点,潘宇哲演的惟妙惟肖。

下课铃打响了,课本剧表演结束了。我们组是满载而归。真希望下个星期还举行课本剧表演!

第一次导演

“Very good!结束!”这是我第一次导演的戏演出成功发出的欢呼声。这时,你一定回问,你是怎么当上导演的?那就请你继续往下看。事情是这样的……

昨天,老师走进教室,便笑嘻嘻地说:“同学们,马上就要放假了!我们就轻松轻松,明天下午,我们来搞一次课本剧的大会,大家可以编排课本剧,到时候可以表演!”“喔!汤老师万岁!”同学们欢呼起来。我决定编排一个《晏子使楚》的课本剧。

一下课,我就开始找演员。首先,我选了号称“搞笑王”的傅怡强来当晏子。其次,我又选了“小胖”刘中亮来当楚王。然后,我又选了曾辰来当守门人,也就是第一场的主角。最后,我还选了好多次要的人物,比如说:开门人、大臣……演员选好了,就应该写剧本了。我挑了每次作文都是全班之冠的曾晗爽,和我一起写。

中午,我和曾晗爽一口起写了两场戏的剧本,便开始排练。傅怡强不愧为“搞笑王”,演技非常高,刘中亮也不错,把楚王这个角色演得很逼真,其他人都尽全力演好戏,这一点,是我没有预料到的。

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时间快来不及了,没办法,我只好每场戏排一遍,就过……

演出的时间要到了。演员都胸有成竹,台词也反复在心里背着。第二节课来临,我抓住时机,老师问谁来演时,我第一个举手。道具准备完毕,我叫了声“开始”。

“晏子”来到“城门”前,“守门人”问:“敢问您就是大夫晏子吗?”“晏子”拱手作揖,说:“正是在下。”“那就请吧。”“守门人”指着“狗洞”,说。“这是个狗洞,不是城门。只有访问‘狗国’,才会从狗洞过去。”“身为一国的大夫,竟如此无理。少废话,请进!”“唉!谁让我访问‘狗国’呢?”说着,“晏子”准备钻进狗洞。“且慢!真拿你没办法,你们快去禀大王。”“二士兵”说:“是!”过了一会儿,他们跑了回来。“士兵甲”说:“大王有令,大开城门,迎接齐国使者。”“谢了!”“晏子”大摇大摆地走进城门……第一场顺利演出成功,第二、三场也不例外,演出完毕,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Good!”我欢呼着,因为演出的成功性是我没有预料到的。

这就是我第一次当导演的经历……

幕后的辛苦

幕后的辛苦今天是一年级文艺汇演,而我们这些大哥哥姐姐就是以小辅导员身份出场的幕后工作者。一到校,同班的张瓴雯就吆喝上了:“许月,快去薛老师办公室,把道具拿上!”说着,我们急匆匆地走进办公室。拿好东西后我们一分钟都不敢耽搁,就以百秒的速度冲上体育馆二楼,连一口粗气都不敢喘。一进去,放好了东西,我和张瓴雯就加入了化妆的工作。因为我和张瓴雯都有一点点的戏份,所以我们都得化妆。我不肯化妆,可黄盈如愣是要把我变成小白脸。化妆好了以后我把演课本剧《三只小猪》的三只“猪”和一只“狼”都叫到一起,把做好的头饰都拿出来。“狼!”我大声吆喝道,可“狼”就是没反应,呆呆地坐在那儿。张瓴雯走上去拉了一下“狼”的耳朵。“狼”才回过神来。我们先把头饰绕在“狼”的头上,看见长短不够,就从自备的纸条中抽出一条,用手做好记录,再用粘贴纸固定住。就这样,我们五个头饰都量好后,以为可以休息了,两个小主持人又来找我们,说要补妆。哎,没办法,主持人嘛,总得漂亮一点。于是,我和同班的张瑜、张瓴雯又在两个主持人的脸上涂鸦了一番。还不错,感觉还挺爽。等一切都嘱咐好后,薛老师又叫我到她办公室里拿出一袋红领巾。我又以千秒的速度冲下楼。一分钟不到,我就到达了薛老师办公室,拿出了红领巾。一回来,两个小主持人就开始在台上亮相了。奶声奶气的声音使我们这些大小孩都想捂嘴笑。“请钱校长讲话。”仔细一看,切!是沈校长那一声声沙哑的童声更让我们想笑。可是我们都知道,沈校长这么做都是为了让这些一年级的小同学觉得亲切。而我旁边的一个小辅导员更是惨,承担起了拍摄的重任。两个节目过去后,就该是我们的节目。我们带领两队小朋友上台,一切都很顺利。从开始到最后我都是希望能快一点结束。直到谢幕的时候,我终于松了一口气。下台后,我打算和黄盈如一起坐着,可一到位子上,沈老师就跑过来说:“许月啊,那两个小演员,我叫他们回班级,他们回教室去了。你去叫他们回来。”没法儿,我只能跑下去叫他们。回来后,下面的表演也都很顺利。结束后,我们又留扫了一下地板。马马虎虎扫好后,我们如释重负。

记一次班队活动课

早上的操场上,各个班级的学生都在尽情地玩,而唯独我们班却不同,我们手上拿着语文书,也许你不知道,其实,我们正在排练课本剧,因为下午的班队课上我们要表演课本剧。这时,我们正在为下午的表演做准备。 转眼间,就到上班队活动课的时侯了。同学们各个信心百倍,精神饱满。在老师讲清楚规则后,我们就开始表演课本剧了。每个组表演得都各有特色,第一二两组不但表演地很好,而且工具也做得不错,不过在外的眼里,我认为我们组才是表演得最好的。我们表演的是《小嘎子和胖墩儿比赛摔跤》,胖墩儿是我们组的摔跤高手—曾强,而小嘎子就是我们大名鼎鼎表面斯斯文文的班长—顾绅楠。开始表演了,他们两人听着读旁白的人说的话,根据课本来做表演,只见,胖墩儿亮眼瞪着小嘎子,仿佛是一只老虎正要吃猴子,可是,小嘎子也不甘落后,围着胖墩儿转了三圈,不过一会儿,他们两就揪在了一起,过了好一会儿,小嘎子沉不住气了,和胖墩儿斗了一会儿,可谁知,还没等读到该摔的时候,小嘎子自己就倒了。 演完之后,我们开始打分了,可万万出乎我意料的是,我们只得了18分,不过也行,得了个第三,总分算出来是第二,我知道结果之后,我就下定决心下次班队可上表演节目我一定要上,为我们组得来第一。 通过这次表演,我认为表演很有趣,我也相信,只要你愿意大胆地去试一试,下次,你一定也还会喜欢“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