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晚上,天气和心情都一样阴沉沉的,我常常粗心大意而做错题目,妈妈因此非常苦恼,我也十分灰心。妈妈不断的强调我要仔细,可是我就是不争气,一不小心就出错了。尽管我已经很仔细了,可是脑子就是不听使唤…不知怎么搞的心里就像一块大石头压着,沉甸甸的!或许妈妈已经看出来了,就常常在星期六和星期天陪我出去玩,尽量使我放松心情。但仍然在每天晚上都辅导我学 过个坎,每天都要在那儿摔倒,你说那是个什么样的人?”我听了妈妈的话后思绪万千,就像窗外霏霏的细雨,我开始反复的思索自己的思想行为:每天做作业的时候都想着做完到哪里去玩、每次上课时思想总开小差、每当做家庭作业时都把它像完成任务的去做……回想起来,我真的有这么多的不足。妈妈白天辛辛苦苦的工作了一天,夜晚还不辞辛劳的辅导我、陪着我学习究竟是为什么?不就是想我以后能自食其力做个有用的人吗?而我却一再的辜负她,对得起妈妈的一片苦心吗?是啊,哪个父母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呢?而她们的目的只有一个———让孩子幸福的生活!是什么促使她们这样含辛茹苦的期盼,只有一个解释———那就是爱!

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种力量是巨大的、也是伟大的。她可以化腐朽为神奇、也能将一切不可能净化为可能。这就是爱!爱在这个世界上可以说是无所不能,只要你用心灵去感受,用自己的爱去触摸,原来爱是无所不在……

神奇的学习用品

神奇的学习用品

文 / 洪雯 想象 类作品 如今,我已经成为了北京的一家研究所的所长了。一天,我和几个同事,一起去北京的街上逛逛,正是“一看不知道,看了吓一跳”呀!我们几个人发现:街上的一些小学生们都背着沉重的书包戴着高度的眼镜, 我们又到学校去了一趟,很是吃惊。 这里的一些小朋友这么小,书包就这么大,而且不注意自己的卫生,常常把写字用的“自动笔”头,含在嘴里,有时候,还用书遮住自己的手,在西面偷偷的玩一些玩具,或者玩什么别的东西,我们立刻回到了研究所,商量一下,决定发明一些神奇的学习用品。 我先发明了“神笔”,这个笔,非常独特,当你的头低下来,或者是离自己的书本太近了的时候,“神笔”的上面的灯,就亮了,这样的话,你的头就必须的抬起来了,要不然,如果老师发现你在上课的时候,把一个灯带了过来,那你可就要“毛”了!不过,当你的头抬起来的时候,这个灯就不会闪了。 “神书”也很特别。上课的时候,一些爱做小动作的同学,总会在老师不注意的时候,把课本竖起来,然后,用书遮着,玩一些小东西,我把书上涂了一种透明液,别人可以看到书的后面的一些东西,如你的手等。上课的老师可以透过书本,看看每一个学生,是不是在玩,没有认真听课。这样的话,他们的成绩可能就会上升。 上学的时候,你最怕丢掉什么?对了,就是书包,这些沉重的书包,往往会把同学们的背压弯,这样可不好看。因为这个原因,我做了一个特殊的书包,这个书包非常漂亮,这个书包的一个无法打开的地方,有一个很小的元件,这个元件,可以让这个书包的重量,减少三分之二,你就可以背这个书包三分之一的重量了,肯定很轻。 我长大以后,一定要研制出这样的东西来!

我爱我家

我爱我家 奔牛实小 四(1)班 洪嘉瑞我有一个温暖和睦的大家庭。有辛苦工作和关心我的爸爸,有唠叨和爱我的妈妈,有爱看书和爱哭的我,还有疼爱我的爷爷奶奶。早晨5:30,闹钟一响,爸爸就起床刷牙、洗脸、上班了,那时我还在苏州梦游呢。爸爸的工作是奔牛高中的数学老师,又是高一的班主任。他每天早晨要到学校看哥哥姐姐早读,看哥哥姐姐做操,还要上好几节课,自己还要做练习。有时,我和妈妈到爸爸学校吃晚饭,总能看到爸爸桌上堆的厚厚的哥哥姐姐的作业本呢。妈妈告诉我爸爸晚上要到10:30才能回来,让我先睡。每次爸爸晚上回来时,我又要到苏州梦游了。爸爸虽然很忙,但他很关心我。有一次我在做数学作业时,一道“拦路虎”挡住了我,我左思右想也解答不出来。爸爸看见了,他耐心的跟我讲解答题的步骤,分析其中的道理,让我明白了原因。我爱爸爸。说起老妈,有三个字可以概括:真唠叨。有时我真想让妈妈闭嘴。瞧,我早上刚起床妈妈就说:“快点起床,吃早饭!”刚到楼下,妈妈又说:“快点吃,要迟到了。”刚到家我就听见妈妈说:“快点做作业,要认真一点。”写作业时老妈又说“坐直了,快点写!”睡觉前说“快点睡,,明天还要上学呢!”唉,在睡觉前也能听见老妈的唠叨。不过妈妈这样做是为了我有好习惯,我也就不觉得烦了。妈妈很爱我,每次妈妈逛街回来,总能看见妈妈帮我买的东西:有漂亮的衣服,有好吃的水果,有我要的学习用品等等。我爱妈妈。我很爱看书,老师推荐的每一本书我都让妈妈给我买,我一有空就把书拿出看。有一次,我正在看书,突然,妈妈大声喊我吃饭,吓了我一跳。我生气的说:“吃饭就吃饭呗,干什么这么大声啊!”妈妈说:“不大声能行吗?我都叫你好几遍了,你都没听见。”你看,我都成书迷了。我还有一个小小的“坏毛病”——爱哭。在不会背书的时候会哭,妈妈一批评会哭,遇到困难会哭。我要改掉坏毛病,成为坚强的男子汉。每到星期天,我们就到爷爷奶奶吃饭。爷爷奶奶看到我们回家,总是准备许多丰盛的菜肴,奶奶一边吃一边说:“来,小嘉,把这鸡大腿吃了。”“吃大虾”爷爷又帮我剥了虾肉。吃的我满嘴都是好吃的。吃完饭,爷爷奶奶还陪我玩“争上游”的游戏。到爷爷奶奶家玩,我真开心啊!这就是我快乐幸福的一家。评析:小作者用朴实的语言娓娓讲述着他可亲的家人和幸福的家,字里行间洋溢着浓浓的亲情。 指导老师:史云芳

我爱我家

作者:王晨瑜 沂水县富官庄乡中心小学 二年级一班 指导教师 王志玲

我爱我的家,爸爸、妈妈和调皮可爱的我。爸爸在外地工作,妈妈在小学教学,我这个调皮可爱的小宝贝就像一只自由的小鸟在学校里快乐地学习。 每天早上,妈妈早早起床,那时我正做着美梦呢!每次我起床,妈妈就做好饭菜了。中午放学,妈妈急急忙忙地回家,打水做饭;每当我回到家,总看到妈妈在厨房里炒菜。下午,同学们都放学了,老师们要在学校备课批改作业,当妈妈备完课,天就快黑了,妈妈拖着疲惫的双腿回到家,又忙家务。我感觉大人们很辛苦,所以我不让妈妈生气,我要让妈妈快乐,我要做个乖宝宝。 妈妈爱我,爸爸更爱我,每次爸爸从工作单位回来,都给我买许多好吃的和学习用品,我总是赶忙接过爸爸手中的包,把这些东西一件一件地摆在我的小书桌上,高兴地抱着爸爸的头亲了又亲,说:“爸爸,你真好,谢谢你!”妈妈嫌爸爸对我太娇惯,可是爸爸总是不听,我与爸爸融洽的关系时常惹得妈妈“嫉妒”呢。每天睡觉前,我和爸爸都互发短信,举一例吧! 2010年3月26日星期五:“爸爸,小宝贝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今天数学测验我得了满分,我们班36人,只有我自己得满分呢!老师和妈妈都表扬了我,我今天非常高兴!” 爸爸回信:“王子风范永夺冠,晨曦璀璨美无限。瑜美人生皆赞叹,棒女父母恒喜欢。” 我回信:“老爸,你太有才了,我看懂了,竖着第一排是王晨瑜棒!嘿嘿!” 我是一个嘴巴翘翘的小女孩,小嘴很会逗人开心,爸爸爱我,妈妈爱我,我爱爸爸妈妈,爱我们的家。

学习用品活了

今天早上,我刚睡醒,揉了揉眼睛,发现时间还早,便想再睡一会儿,可妈妈硬把我拉了起来。崭新的一天开始了。

我像往常一样卧在沙发上,打了个哈欠,等待妈妈把饭做好,没想到的是,语文课本竟自己从书包里跳了出来,并自动翻到我们正在学的第10课。“时间是宝贵的,一日之计在于晨,快抓紧时间学习吧!”啊!谁?谁在说话?我惊恐万分,抬头看了看太阳,在东边呆得好好的呀!莫非——语文课本活了?

我忐忑不安地来到学校,刚放下书包,文具盒便摆好了,数学课本也跑到了我的手上,甩也甩不掉。天!我朝周围望了望,我们班几位不爱学习的同学也拿着书,津津有味——不对,应该说是极不情愿地读了起来,哎,看来所有的学习用品都活了,没办法,还是好好读书吧!

开始上课了,数学老师让我们练习几道课本上的口算题。“十五乘四等于六十,二十四乘五等于一百……”“嘿,错啦错啦!”恩?本人的口算可是强项,谁敢小看我?“真的错啦,不信,你好好检查检查!”我低头一看,原来是数学课本正手舞足蹈地比画呢!不会吧?课本还能检查出你哪道题写错了!无奈,我只好细心地检查起来,发现果然有一道题写错了,我连忙改过来。“这才对嘛!”课本一本正经地说。

自从有了“万能课本”,同学们也就养成了马马虎虎的习惯。嘻嘻,反正课本能检查出你哪道题写错啦嘛!但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同学们的成绩居然也提升得很快,不过,这当然要归功于考试卷啦!因为考试卷也能告诉你哪道写错啦!哈哈,我的神,你有没有搞错呀!

对于“课本活了”这一事件,同学们一致认为,这样好是好,可长期这样下去,养成了同学们作题不认真的习惯,考试中也不能检验出同学们的真实水平,于是,我把这件事写下来,发给《课堂内外创新作文》,希望能解决这件事。

我爱我家

我爱我家

中山市蓝波湾学校三(1)班 陈若琳

我有一个可爱、幸福的家,我家四口人,有爸爸、妈妈、弟弟和我。

辛苦的爸爸

我的爸爸今年32岁。他每天早出晚归,有时没空在家里吃一顿饭,又经常出差,比较没时间陪我们玩,要是有时间他会尽量跟我们出去玩。他还爱抽烟,我想告诉爸爸别抽太多烟对身体有害。

温柔的妈妈

没有人比妈妈更关心我的学习。我的学习成绩是妈妈心中的头等大事,不管每天有多忙,她都会抽点时间帮我检查作业。妈妈也是家中的大厨师,给我们做营养丰富的汤,每天变着花样给我们做可口的饭菜。我真感谢你,妈妈。

可爱的弟弟

他是家中最调皮的,也是最可爱的。有一次,我和妈妈还有弟弟回到家,弟弟拿了妈妈的茶杯去倒水,倒给妈妈喝,还说:“我长大了是哥哥,不让您生气。”

他特别喜欢玩电脑。每天下午放学回家,在半路上就会问妈妈:“今天有没有人用电脑,我想打游戏。”他也喜欢看看卡通片,每一部都重复看几次,仍然看得津津有味。

他还有一件事让我头疼:我的学习用品、玩具,凡是我喜欢的,他也喜欢,非要霸占。你们说,我这弟弟可不可爱呀!

乖女孩――我

我,一头乌黑的长发,长着一张可爱的瓜子脸,一对弯弯的眉毛下一双眼睛总是亮晶晶的。打小时候开始,我无论跟爸爸妈妈到哪儿去,都不爱说话。要是到爸爸妈妈朋友家做客,我更不爱出声,只会静静地坐在那儿,还会帮妈妈照看弟弟。每次上街,我从来不会要这要那乱花钱。这就是我,一个乖巧的小女孩。

我真喜欢我的家。如果没有家,就没有了幸福和快乐。

学习用品

它是一块长方形的塑料垫板,和作业本一般大小,淡蓝色,四只角呈弧形。它总是默默无闻地陪伴着我。

起先,它是那样光滑漂亮现在,它遍身已布满条条伤痕。尽管它今非昔比,却还是忠心耿耿地在为我效劳。在它的帮助和支持下,我的作业清楚整洁,常常受到老师的表扬。虽然它不如商店里那五颜六色的塑料垫板那么漂亮了,但我感受到它美的充实,它是一位“无名的英雄”。 我看书时,总喜欢用这样的一个书签。它是用普通纸壳做成的。已经很旧,它表面并没有华丽的烫金图案。正面用钢笔写着“勤能补拙”,反面写着:“欣赏自已脚印的人,只能在原地转圈子!”

在我的铅笔盒中除了钢笔、圆珠笔、铅笔、尺橡皮之外,还静静地躺着一只圆规。它浑身上下闪耀银白色的光芒。它的上面有一根起固定作用的短而圆的柱子,它有两条修长的“腿”尖尖的“脚”,上下比例失调,我想若真有这样的人,必定可以称为世界第一奇人了。 每当画圆时,它的一条“腿”撑在圆心,一条“腿”绕着圆心旋转。为了保证画圆的质量,它总是一丝不苟地工作。看,撑在圆心的“腿”笔直,毫不偏斜,像跳芭蕾舞那样踮起尖尖的“腿”,负责画圆线的那条“腿”叉开来,斜斜的绷紧“脚板”。两条“腿”配合默契极了,它在我的指挥下画出了一个又一个大大小小不同的圆。它也使我了解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的道理。

我有一个光彩夺目的地球仪。地球仪的下面有一个银白色的底座,这个底座好像一个小喇叭。地球仪上还有一个银白色的纬度标,这个纬度标,好像是个小月牙。上面刻着许多阿拉伯数字,纬度标的中间还穿过一根轴,使地球仪可以自由转动。球体五颜六色的,好像是一个花皮球。球体上,写着许多大小不一的黑体字。球体上面还有许多标记,有圆形的、笔直的,还有弯曲的、倾斜的。 最吸引我的是约占百分之七十的海洋,这意味着海洋比陆地的面积大得多,标志着海洋的颜色是蔚蓝的、天蓝的、湛蓝的、海海的,总之,使人看后感到眼前无比的开阔,仿佛一望无际的大海就出现在眼前。

王丽用的那只红红的笔真漂亮,带着花纹的笔尖,笔杆是乳白色的,雕着两只凤凰,那只笔是两用的哩!一头是水笔,一头是圆珠笔。 暑假里,我来到一家铅家制造厂参观,这儿是个铅笔的世界,也是一个花的世界。每支铅笔都穿着鲜艳的服装来欢迎我,有红的、黄的、蓝的、绿的……还有花的,真使我目不暇接、眼花缭乱。有的头上还戴着一顶橡子,可神气哩! 我仔细端详它们的长相,从截面来看,最多的是圆的和正六边形的;也有正三边形和正八边形;最少的一种是椭圆形的。它们都是木工师傅的宠儿。 在我的塑料铅笔盒里居住着一位“日本朋友”,它就是我心爱的自动铅笔。我的自动铅笔是在日本诞生的,它随着日本人漂洋过海,来到中国,日本友人把它当作礼物赠送给爸爸,因为期终考试的成绩很好,爸爸就把它奖给了我。从此,这支自动铅笔就成了我的好伙伴。 我的这支自动铅笔长得可漂亮了。你瞧,它的身材又高又瘦,穿着一件黑色的“礼服”,“礼服”上还写着一行日文呢。它头戴一顶又高又直的银白色“礼帽”,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一只又细又长的“大手”还叉着腰,十分有精神,我的自动铅笔就好像一位颇有风度的绅士呢! 我有一支非常精美别致、小巧玲珑的鹦鹉牌圆珠笔。 圆珠笔的颜色是变换的,它随着光线的强弱一会儿是天蓝色的,一会儿是墨绿色的,笔杆上面镀了金色的花纹,像书法家们写的“狂草”,又像仙女起舞时飘动的玉带。 我有一支样子可爱的小钢笔。 它,有一对黑黑发亮的圆溜溜的眼睛。两只红彤彤的大耳朵,它那小脑瓜上,尖尖的小嘴下,挂着一个小铃铛,再配上黄白色的身体,真像一个儿童玩具。它的样子是一只小鹿,但我总爱叫它“小狗”,因为我平时很喜欢小狗。

简评:细致的观察和丰富的想象化平凡为神奇!

我心爱的学习用品

我有一个好朋友,它叫做“书包”。记得那是我过六岁生日时,爸爸妈妈送给我这份生日礼物,它已经陪伴我三个春秋了。我几乎每天都看见到我的书包朋友,它差不多有四个文具那么高,有三个铅笔宽。它的身上有一个可爱的Kitty猫,上面写着“I love you,Do you love me?”上面还嵌着几颗小宝石,但可惜的是,上面的宝石不是真正的,唉,真可惜。我的小书包分为三层,最大的一层是装书和文具盒的地方;第二层是用来装练习册的地方;最小的一层是放杂物的地方。每当我要上学的时候,小书包总是跳出来和我打招呼:“早上好,小主人,我们一起去上学吧!”每当我们有英语表演时,小书包总会跳出来,兴奋地说:“小主人,用我吧,效果一定很好!”我每天都和我的好朋友“小书包”形影不离。我爱小书包,就像老鼠爱大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