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凉的下午,空气中弥漫着甜甜的味道,妇人们溜着哈士奇、泰迪犬……整个城市因有了缕缕清风而快乐起来。

舞蹈课一结束,我便冲进了面包房,浓浓的面包香扑鼻而来。“哇——”我又偶遇了一只超级袖珍的“狗狗”,它静静地趴在冷藏柜里一动也不动。深褐色的身子,黑亮亮的眼睛,毛绒绒的模样,实在可爱。“是新品,叫小奶狗!要不你带一个回去尝尝?”阿姨很热情地推荐着。

虽然车厢内清风缕缕,但毕竟还是盛夏,一到家,我发现小奶狗已经开始冒汗了,赶紧放进冰箱让他凉快凉快。过了一会儿,我小心翼翼把它拿了出来,它浑身冒着冷气,隐隐约约看到几根“狗毛”上还结上了一点点的霜。

我拿着小勺子早已蠢蠢欲动了,可面对这样的小可爱真是下不了手。最后还是从它的后腿着手,挖了一小勺放进嘴里,入口即化,有巧克力的无尽丝滑,有牛奶布丁的粘稠可口,清凉香甜萦绕唇齿之间,慢慢下滑,一直甜到心间。

接下来,我这小“甜品控”就一发不可收了,再扯一条腿,然后消灭尾巴、屁股、身体、耳朵……我一边美美地吃着,一边在心里默默念叨:“对不起,对不起!我真的不是吃小动物的小恶魔!”

最后只剩下一个不太完整的小狗脑袋了,我实在不忍心吃了,闭着眼睛再次念叨:“赶快吃掉,马上要化了,这不是真正的狗,只是长着小狗模样的巧克力!”

巧克力的味道实在令人回味,可越到最后我越自责:“哪怕再想吃,以后再绝不会再买了。这可爱的模样,我怎么忍心入口的呢?”

那天夜里,我做了一个奇怪的梦。唉,吃“狗”的感觉啊,真的很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