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陵园扫墓】

四(2)班崔媛媛

又是一年的清明节,学校组织我们去烈士陵园扫墓。

今天,我们怀着沉重又严肃的心情来到了洒满烈士鲜血的地方——烈士陵园。

进入陵园内,仰目能看到矗立的烈士纪念碑,立于陵园中心的高峰之巅,高大雄伟,气势磅礴。革命烈士虽然已经离我们而去了,但他们的精神却万古长青,永垂不朽。站在纪念碑下,我们默哀,向烈士们致敬,心随着平静的音乐,没有豪言壮语,只是心中那份深深地哀痛与崇高的敬意,他们为了人民,为了胜利,为了中华民族的和平,抛头颅、撒热血,用鲜血染红了这面旗帜。

随后我们参观了陈列馆,馆内展出了抗日战争时期珍贵文物,还有一些资料和图片。革命先烈用生命捍卫了祖国和人民,他们大无畏精神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灵。

没有这些先烈们就没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英雄的血不能白流,我们一定会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勤奋学习自强不息,努力奋斗!

【烈士陵园】

四班周欣悦

4月3日,我们怀着悲痛的心情,迈着沉重的脚步,踏上了去烈士陵园的路。

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缓缓地来到烈士陵园前。这里的气氛庄严肃穆,不像经过大街小巷上的轻松愉悦。登上楼梯,映入眼帘的是一位位烈士的墓碑。我心想那是一个个曾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烈士,是他们让我们拥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在革命烈士的墓碑前,少先队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随后开始默哀。这时候周围十分安静,风静静的,鸟也静静的,两旁的树像一个个保卫烈士陵园的标兵似的。我心里默默地想着:先烈啊!若没有你们英勇拼死的战斗,就没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一定会珍惜今天和平的环境,继承先烈们的意志,勤奋学习自强不息,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富强而努力奋斗。

愿先烈们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