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午的太阳不停地绽放着自己的光彩,用光照耀着大地,路边人行道绿化带旁一枚不知谁掉下来的一角硬币饱受着阳光带给它的煎熬。

一名染着红色头发的青年哼着小曲,跨着大步刚要从硬币旁走过时,看到自己的鞋带松开了,就蹲下来给鞋子绑好鞋带,正要站起身子时看见了眼前的那枚硬币,青年捡起硬币看了看说道:“还以为是一块钱呢,没想到是一毛钱,买颗糖都不够塞牙缝。”说完就把硬币往前方扔去,硬币在天空飞翔了一会就降落在一片草丛里。

硬币在草丛里静静地呆着,没有了炎热的阳光,只有小草的清香和泥土的土腥味还有微风轻轻吹过带来的清凉。

一群小孩子在草丛上玩耍打闹,不时踩在硬币身上,却没能发现脚下的硬币,突然一小孩子不小心摔倒在硬币旁边,小手正好压在硬币上,才发现了这枚硬币,小孩子捡起硬币,擦了擦它身上的脏土,小心翼翼地把硬币放在自己的口袋里,又拍了拍自己身上的土,继续和小孩们玩耍起来。

天渐渐暗了下来,小孩子们也回到自个儿的家里,捡到硬币的小孩子回到家后,跑进房间里,房间里的书桌上有一个陶瓷猪的存钱罐,小孩子从口袋里掏出捡到的那枚一角钱硬币放进了存钱罐里,小孩子心想:又存了一角钱,离我想要买的遥控车又近了一步了啊!

硬币也结束了在外日晒雨淋的日子了,安安静静地在存钱罐里呆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