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起来,起来,起来……”每一次唱起庄严而高昂的国歌,爱国之情便在我们的胸怀激荡。我们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为我们祖国的日益强盛而感到骄傲。是谁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着美好幸福的生活,是我们的革命先烈们。是谁在倒下的时候还高喊着“中国共产党万岁。”是我们的革命先烈们。让我们唱起国歌吧,向我们的英雄们致敬。

严冬在春风中消逝,岁月在战斗中远去,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如期而至,这也让我们想起许许多多的民族英雄,以身殉国的邓世昌,抗日战场上的左权,女英雄赵一曼,小少年王小二,烈火英雄邱少云……正是因为有无数这样的先烈们,中华民族才在灾难中寻找到了救国之道,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英雄,中华民族才能打败侵略着,结束了外侵。我们是时代的宠儿,生活在没有战争、充满幸福与关爱的世界里。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只有懂得珍惜,懂得我们所肩负的重任,才会努力地去创造未来,创造美好的生活,我们要发奋学习,为国歌添彩,为国旗添光。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 远方先烈已埋土 是他们让中国从东方抬头毅然走向了世界是他们改写了中华民族百年的历史激情与生命换来今天的繁荣百年前我们是东亚病夫百年后我们是世界强者我们不会忘记不能忘记这是用鲜血和汗水筑起黄皮肤、黑眼睛、黑头发永远是中国人我们必能用十三亿双手臂托起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美好明天 最后,让我们再次唱响那庄严而高昂的国歌起来,不愿做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起来,起来,起来……

指导老师: 黄金萍

让我感动的共产党人

让我感动的共产党人没有牺牲的烈士们,就没有今天的新中国!每当我看见胸前的红领巾时,脑子里便会出现一幅幅动人的画面,烈士们用自己的鲜血染红了五星国旗..让我们为抗日救亡的英雄们致敬吧!为光荣牺牲的烈士致敬!“牛儿还在山上吃草,放牛的却不知道哪儿去了••••••”每当听到这首歌,我就会想起这位抗日小英雄“王小二”,当时,王小二在九月十六日那天早上去山坡放牛,正巧被鬼子抓去带路,王小二假装顺从,但自有主张,王小二带路走在前面,把敌人领进了八路军的埋伏圈。突然,四面传出了枪声,虽然,那几个敌人被打败了,但王小二也永世长眠了!我们要学习王小二镇定自若、不怕牺牲的精神。在抗日战争中英勇捐躯的烈士还有“左权”。左权是1942年5月25日指挥部转移时,他在十字岭战斗中壮烈殉国,年仅37岁。抗日英雄指从1931年—1945年间,在这场近现代史上为民族大义与救亡真理,英勇杀敌、无私奉献的人,让我们穿越时代,去认识更多为我们、为祖国光荣地洒下热血的人吧!让我们学习烈士们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让我们为他们感到骄傲、自豪吧!让我们为他们致敬!金桥五四班

心中有党

心中有党在十月革命的曙光的照耀下,中国以李大钊等先进知识分子,开始宣传并传播马克思主义`````````啊!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21年7月23日召开,党就在1921年7月1号那个的时刻——成立了!啊!现在,党成立已经90周年了!这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又向新的旅程迈出了一大步!!党这个鲜红的字眼,我想对党说:“您永远在我心中!”啊!那鲜艳的党旗在天空中迎风飘扬,1921年有多少中国公民在那时候欢呼越雀!又有多少受地主压迫的人民渴望得到解放啊!党啊!你如同那刚升起的太阳,带给人民们无尽的曙光!党,你是多么的伟大,中国!在党的照耀下,似虎添翼!啊!党,即使我用千言,我用万语也表达不了对党您的敬意,也表达不了对党您的爱意!如那潺潺的流水,而党您的胸襟则如那波涛汹涌的大海,如那井口的一抹阳光,而党您的天地则如那广阔的天空一望无际!我们大部分都生在创立了的新中国,在乳臭未干的年纪,我只朦胧知道,那时候党在我心中是由以江姐、董存瑞、刘胡兰、黄继光等人英雄及他们的事迹,如同穿珠一般汇成一片!还记得小时候总是在电视机前目睹一连串的抗日影片,像《小兵张嘎》,《英雄王小二》等,还有中国抗美援朝的影片《英雄儿女》等那都是我的最爱!而长大了之后,我明白了,党是由那些英雄为了广大人民的利益而奋斗而努力所组成的!时间的光轮已转到了21世纪,以□总书记为核心的新一代领导人正带领着中国人民走向更辉煌的美好未来,实现中华民族繁荣昌盛的梦想。

铁轨上长大的梦

铁轨上长大的梦我家坐落在一个小小村落,没有山的包围,却有两道铁轨绕着。有一段时光里,我对铁轨是敬而远之的,不仅仅是因为母亲的命令,也因为听人说那里总有拐卖孩童的人出没,这倒给我埋下了一颗小小的恐惧的种子,最起码,我认为那铁轨比传说中的阎罗殿可怕。不知是哪一天,我有了好奇心,就顶着被拐卖的危险,拉着大我两岁的阿梭,挪到了离铁路几十米远的麦田里,我们仔细找了一个隐蔽处,缩着脑袋蹲下,一边警惕地盯着四周的一草一木,一边紧张地盼着火车的到来,屏息凝神之际,远处突然呜呜地叫起来,接着有条“巨蟒”飞似的游过来,尖尖的脑袋硕大无比,我和阿梭惊叫着逃跑了,在几百米以外,我们喘着粗气望着“巨蟒”不屑一顾地游了开去,这让我很愤怒,我拾起一块石子向它的方向狠狠砸去,阿梭则立在一块巨石上凌然地向着“巨蟒”下战书,像英雄王小二一样,见“巨蟒”吓得不敢回头看我们,他不屑地“呸”了一声。这是我们与铁轨的初次相会,也是与梦的首度接触,尽管是一场虚惊。村子里有这样的风俗,女孩要在二十岁之前结婚,男孩则为二十二岁,记得在我十岁那年,一个炎热的午后,我和阿梭躲在铁路旁的树荫下乘凉,就在火车驶过时,阿梭突然认真地对我说,十年后他要娶村长的女儿小芳为妻,再买一块很大地,做富翁。他的表情很坚毅,像狼牙山的壮士,我震惊于他伟大的计划,我想,他长大了,于是我也很认真地为他鼓掌加油,就是这一天,我开始思考有关梦的事情,十年后我要做什么。现在想来,儿时的梦竟是娶妻,买地,做有钱人,这真是不可思议。前几天,现实生活里上演了王子与公主的童话,王子是阿梭,公主是小芳,结局是王子与公主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作者不再是安徒生抑或格林,是一个糟老头,名字叫“风俗”,村里的读者看完后都说这是个完美的结局,我却因上学上傻了分不清这是喜剧还是悲剧。夜深人静时分,我难以入眠,村子里的夜景还是很不错的,墨色的天空里泛着点点星光,无论什么都睡了,似乎全都睡了,只是厌人的火车隆隆驶来的声响,在寂静的村子里传得很远很远,幸而,它并没有惊醒沉睡的一切。行文到此,窗外仿佛应该有一只美丽的蝴蝶飞过,好让我跟着它走出小屋,沿着那道黑魆魆的铁轨走下去,沿着梦的方向一直走下去。

《红色少年故事》读后感

国庆期间,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认真读了《红色少年故事》,知道了许多的英雄人物:聪明机智的王二小、视死如归的刘胡兰、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少年英雄。其中,王二小放牛时,看到敌人来到了一条山沟“扫荡”。王二小心里想:山沟里潜伏着我们后方机关,还隐藏着几千个老乡,怎么办?只有把敌人带进了埋伏圈。敌人知道受骗,把王小二摔死在大石头上,后来八路军把敌人全部消灭,到现在人们一直歌唱着王二小放牛娃的故事。共产党员刘胡兰是一个伟大的革命者,14岁就为党工作,兢兢业业,最后惨死在敌人的铡刀下。我看了故事后,真是感人肺腑可歌可泣啊!伟大领袖毛主席为她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看完这个本书,我深深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宝贵的生命、美丽的年华换来的,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呀!

读《王二小》有感

读了《王二小》我被王二小的精神感动了当我读到王小二把日本鬼子领到八路军的埋伏圈里的时。我为王二小的机智聪明高兴。我也为他担心:难道王小二不怕死吗?难道他不知道鬼子是那么没有人性吗?……无数个大问号出现在了我的脑海里。后来,我才明白王二小早已将生死置之度外。读了《王二小》这篇文章,我的收获很大!在我心里王二小的英雄事迹每次都在鼓励着我,做一个机智勇敢的人。

读 书

读 书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使我知道了祖国有悠久的灿烂文化;读书,使我知道了当今世界科技的迅猛发展。上下五千年,纵横数万里,我通过书的咫尺之窗看到了一个五彩斑斓的大千世界。书,把我带到了动、植物的世界,让我和它们一起窃窃私语,共享快乐;书,把握带进了历史长河,让我认识了孙子、曹操……,英雄王小二、可爱的小萝卜头等;书,把我带进了诗词的海洋中,让我认识了李白、杜甫、白居易、李清照……。书,帮我解开心中的疑惑,让我了解世界的奥秘!记得有一次,浇花时,我突然想到:植物是怎么呼吸的?于是急忙翻开《少儿百科全书》,答案便轻松地找到了。原来植物是通过茎、叶的表面细胞进行呼吸的,气体经过细胞上的薄膜自由出入。书,帮我树立了远大的理想。童第周为祖国的尊严而刻苦学习激励着我,钱学森、李时光严谨好学的态度和爱国主义精神感染了我。他们是我的榜样,我要为中华人民崛起而读书,为21世纪而读书!鱼儿离不开水,蜜蜂离不开花朵,羊儿离不开青草,我也离不开给了我知识和力量的-----书。书,将永远伴我成长。 蒋裕豪 三(1)班 南京市砂珠巷小学

谁是英雄

“英雄”?是影片中的嘎子、王小二;是战争中的刘胡兰、花木兰;是现代的杨利伟、聂海胜;还是…… 而我却不这样认为,记得有首歌叫做《真心英雄》里面有句歌词是——“灿烂星空谁是真的英雄,平凡的人们给我们最多感动。”是啊,每个人都有可能是英雄,今天,老师组织了一场“谁是英雄”活动。说白了点就是扳手腕。 经过层层严苛的选拔,终于进入了决赛,让我们先把眼神聚集在女子决赛中把! 小恬和小马各就各位,ready go!比赛紧张而又激烈的开始了,小恬率先出击一个“降马十八扳”威力无敌,不料却被小马敏锐地察觉使出了“灵犀一用力”逃过了一劫,可仍被强劲的威力所伤。“好!马怡芸,加油!”我激动的拍了一下桌子,大声叫道。小恬再次运气使出了“铁砂掌”,小马冷静应对一个“化功大法”搞定后顺势使出“六脉神扳”小恬元气大伤。小马乘胜追击一个“小马飞扳”结束了比赛。 “太棒了!”我在替小马感到高兴的同时也在替小恬感到可惜。“加油,小恬!”尽管比赛已经结束,胜负也已决定。可是小恬虽败犹荣,因为两方实力原本就相差甚远,可是小恬勇气可嘉,她是我心中真正的英雄。这次的比赛让我了解到:其实人人都是最棒的,都是别人心中的英雄。

爱国故事读后感

最近我读了一本关于革命故事的书。这本书讲了许多英雄人物有:王二小、海娃、刘胡兰、潘冬子、雨来、张嘎、李爱民、黄继光、李大钊……等许多爱国的故事。

海娃给八路军送鸡毛信,机智勇敢。王小二不怕生死,把鬼子带劲了八路军的包围圈,最后被鬼子杀害了。张嘎为了救出钟叔叔,参加了八路军。home.sanwen8.cn

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的勇敢和爱国的精神。在学习和生活中,我们要克服困难,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后了为祖国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