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玩起手中的魔方,我总能回想起我在“魔方之路”上所经历的一幕幕场景。

在我小学的时候,班上有一位“魔方大王”。他的一次惊人表现,令我对魔方有了兴趣。那天,我漫不经心的漫步过讲台桌前,却突然被教室后方的一“奇景”吸引住了:好多同学正围在一起。我走进细看,原来是“魔方大王”在玩弄着一个魔方,他的额头和掌心满是汗。老师的手中握着计时器,同学们目不转睛的盯着魔方。在一刹那间,我看到他的手指灵巧的拨动了一下,紧接着是一阵欢呼:“完成了!成功了!”我抢着去看计时器,竟只有两分钟!我很敬佩他,也很羡慕他,同时也暗自下定决心:我一定要超过他!

经过两个月的苦练,我终于学会了魔方的拼法。又一个月后,我已经能在两分钟内完成魔方了。我自豪的向其他同学炫耀,迎来的却是一盆冷水:“魔方大王”的速度已经达到一分钟了。

从那以后,我每天都练的更刻苦,更全神贯注。在空闲时陪伴我的,几乎永远是魔方。我重复的练着每一个动作,重复记忆着每一个魔方公式……直到练得手酸,我才会放下魔方,看一看教程或是背一背公式……有一个念头在我心中愈发明确,就是突破极限,打败“大王”。

终于,与“魔方大王”比赛的那一刻来了。我紧握魔方,额头和掌心像当初的“魔方大王”一样,满是汗水。一声“开始”,我的注意力投入到了魔方上。我全神贯注的拧着,目不转睛的盯着,在我完成的那一刹那,我抬起了头,我赢了。

耕勤好追梦。我们只有不断努力,不断进步,才会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