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叫“摔鸡蛋”规则是:准备一个鸡蛋,把它的底部包起来,蛋的二分之一要保留在外,从三楼的最高处摔下去,鸡蛋完整无损,便为成功。同学们听后,教室里便煮开了锅,七嘴八舌地议论了起来。怎么可能呢?鸡蛋从六十厘米的地方摔下去,都会破碎,更别说三楼了。紧接着,老师又对我们说:“大家先回家试试,失败了不要气馁,或许第二次就能成功了呢!”大家都半信半疑的听着,对呀!不试试怎么确定自己会不会失败呢?好。我回家就做。

放学回家后,我便立刻做起了“摔鸡蛋实验”,我已经等不及了,我准备好了制作材料:泡沫垫、保鲜膜、口袋、荧光手环、橡皮圈、针线、胶布。

开始我的制作步骤,首先准备一个鸡蛋,把鸡蛋的底部用胶布贴起来,撕开外皮层,粘上泡沫垫(四面八方都要粘。)再把荧光手环和橡皮圈用针线牵在一起,注意!不可以缝起来哦!整圈都要连。连好了之后,要把橡皮圈的整个面用胶布粘在泡沫气垫上,为了保证它们能紧紧连在一起,再次加强了粘性,再在外层粘上保鲜膜,可以了吗?不行,似乎少了些什么,容我想想,我曾在电视上看到,可以降低速度又能压重的东西,啊!对了,人们用的降落伞,我准备了一个塑料口袋,把它拴在荧光手环上,哈哈!完成啦!快去看看效果吧!我拿着鸡蛋的空白处,从三楼摔下去了,“砰”我跑下楼去看,居然反过来摔坏了!我做了那么多居然碎了!但是,我仔细一想,那些科学家们也并没有做了第一次就成功了啊!“失败是成功之母。”

其实失败了也没关系,俗话说“如果你摔倒了100次,没关系,你可以从第101次中站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