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爷爷在我们睡觉的时候,静悄悄地走了。春姑娘披着五彩缤纷的衣裳,悄悄地走入了人间。

春姑娘对人间充满嫩了好奇,于是问了她的两个哥哥姐姐——夏大哥和秋姐姐:“人间是什么样的呢?人间的小朋友们喜欢做什么?……”夏大哥想了想,说:“我嘛,看见人间的小朋友们都穿着体恤衫,手里拿着冰棒,有时还捧着大西瓜,一大口一大口吃得可高兴啦!”秋姐姐捋了捋金黄的长发,兴奋地说:“我呀,去的时候,水果、庄稼都熟了!有香香甜甜的瓜果,有大片大片的稻田……对了,我还看见小朋友们在庄稼地里奔跑嬉戏,开心极了!”

春姑娘带着对人间的期待下凡了。一天清晨,春姑娘睁开迷迷蒙蒙的睡眼,一下子就被迷住了——小草冲破泥土,露出嫩绿的小芽;树木沐浴着春雨,长出青翠欲滴的叶片。小花也把美丽的脸庞高高抬起,享受着温暖的阳光。小鸟在枝头唱着动听的歌曲。

春姑娘想:“这人间真美啊!真想一直在这里,看着花开,听着鸟鸣,陪着小朋友们做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