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解是生活中经常发生的事,我有被妈妈误解的时候。当时,我的心里有一些伤心、失望。这不经让我想起了那件我被妈妈误解的事情。

妈妈请不要误解我了。那是一个明媚的早晨,我读着书,看着书里的字,突然想到明天就是妈妈的生日了,我才一下子回过神来。然后,认真地读书,放学后,我急匆匆地回到家,准备想买什么礼物送给妈妈,但是我左思右想,就是想不出来,就愁眉苦脸地跑去问奶奶,奶奶说:“这是你的心意,你自己随便去买一件礼物就行了。”我觉得这不能随便,就去问妈妈:“妈妈,你最想要什么礼物呢?”妈妈就以为我在写作文,就凶巴巴地说:“自己想,我很忙。”短短的六个字却能刺痛我的心,但我一想到,妈妈从小把我拉扯大,我就仍然决定给妈妈买礼物,心里却有了一点失落,不知道妈妈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第二天,我兴高采烈地回到家,做了很多菜还有饭,还亲自用自己的压岁钱为妈妈选了一个蛋糕。当我做完了菜,天已经黑了下来,我把蛋糕点上了蜡烛。妈妈回来了,一开门,我唱着生日歌为妈妈庆祝,妈妈看着这满桌的菜,心里才想起今天是自己的生日。然后,我们吃着香喷喷的菜,妈妈夸奖我做的菜真好吃,我的心里乐滋滋的。吃过了饭,我们看了一会儿电视,我就把蛋糕拿给妈妈,妈妈就用刀子切了几块给我,仔细品味着,真好吃!

吃完了蛋糕,我问妈妈:“妈妈,你昨天为什么那样凶地对我说话呢?”“妈妈以为你是要写作题材呢,而且当时我也很忙,所以妈妈才那么凶地对你说话,请你原谅妈妈好吗?”“妈妈,我早就已经原谅你了。”我诚恳地说。

这次虽然我被妈妈误解了,但之后我们交流,互相原谅了对方。那晚,我做了一个甜蜜、幸福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