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未来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题记

正值初冬,窗外的天白茫茫的,冷空气弥漫着整座城市。我坐在考场上,冷得瑟瑟发抖,时不时向手吹一口热气。望着标题和题记,我忽然有些迷茫。我到底要写什么?又或者说,我向往的未来风景,到底是什么样的?望了望还算充裕的时间,我陷入了沉思……

“雨打梨花深闭门,忘了青春,误了青春。”脑海里突然想起了这句话。青春?和我向往的未来又有什么关系呢?一瞬间,我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

正值青春的我,正是应该努力奋斗的年纪,未来会有无限的美好在等着我。用大人那说了多少遍的话来说,就是“你现在学习苦,以后日子就甜了。”我曾幻想过以后的美好生活:找一个好的工作,有很多的钱,想买什么随时都可以买。可这些都需要努力奋斗才可以得到啊。也许,努力奋斗的青春才是通往未来风景的道路。

有人说,人从活着到真正的死亡总共有三段路程:第一,医生宣告你心跳停止死亡;第二,家人把你埋葬;第三,世上的人彻底从心里忘记了你。很久很久后的一天,也许我也会这样。但我不希望真正死亡,我想通过努力奋斗但并不完美的青春,看到我想看到的风景。

同时,我也希望在将来,我是别人心里的一道风景,永不被世人忘记。

“我们未来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属于我的未来风景也是这样的吗?一望无垠的大海为我吟唱,无数的星星为我闪耀。希望在将来,我可以看到这样的风景,过上想要的生活。到时候,我还能笑着说一句:“我现在过得这么好,全都归功于当年奋斗的我。”

想着想着,我不禁对未来的风景心生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