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我被阵急促的铃声惊醒,睁开朦胧的睡眼,我从床上无力地爬起来,感觉头晕沉沉的,浑身没劲,心想:是不是晚上做梦练功夫弄得没有睡好?

妈妈见我没有动静,就喊:“孩子,上学要迟到了!”听到妈妈在喊,我奋力地想坐起来,可是我的身体不听使唤,嗓子也哑了说不出话来,妈妈没有听到应声就走到我房间,大声说:“起床啦!”我还是一动不动,妈妈急步走过去掀开被子,我少气无力地说:“我觉得浑身发软,头也疼。”突然一个喷嚏打断了我的话,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妈妈急急忙忙去药箱里找来了药,又端来了水。看到那洁白的阿莫西林药粒,和两颗感冒胶囊,我眉毛不由地锁成一个疙瘩,妈妈看了看我和蔼地说:“宝贝,你感冒了,把药吃了,很快会好起来的,等好了,我们去上学,妈妈带你去买你那天挑好的玩具。”听了妈妈的话,我无奈地把药放嘴里,喝了一大口水,咽下去之后,感觉喉咙里有东西好像卡着似的,就对妈妈说:“药还在喉咙呢?”妈妈又把水端过来,温柔地说:“多喝点水就漱下去了,感冒了更应该多喝水。”说着又端来一杯,我摇摇说:“我不想再喝了!”妈妈耐心地说:“你不多喝水的话,就得多吃几顿药了!”一听到,我便立刻端起杯子“咕咕”地把水咽下去了。

妈妈拿起电话向老师请假后,给我把被子盖得严严实实的,我冷的蜷成一团,不一会就咳嗽了几声,妈妈便跑过来,坐在我床边摸了摸我的额头,温柔地说:“不好了,高烧呢?”于是就把毛巾拿过来敷在我头上,我盯着妈妈,她的眼神里充满着对我的着急、担心和关爱,我心里暗暗发誓:病魔,我一定要战胜你。

两天过去了,我还没有好起来,于是妈妈又带我去输液,开始我特别害怕,可在妈妈鼓励下我战胜了疼痛,与病魔抗争到底,两天后,我终于好起来了。生病真难受啊!小朋友们,一定要注意感冒,生病了会很难受,很痛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