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 星期六 小雨今天下午,我和妈妈去草莓园摘草莓。到了草莓园,我看见许多温室大棚,走进温室大棚,就看到了许许多多的草莓。那里的草莓有大的、还有小的,草莓的颜色有深红的、还有淡红的。摘草莓的时候,要选又大又红的草莓,先轻轻地捏住草莓的底部,再扭一下,草莓就摘下来了。

名师点评:文章上头,日期、星期、天气齐全,无疑这是一篇小日记。日记的题目是摘草莓,主人公是“我”和妈妈,地点是草莓园,事情是“我”和妈妈走进温室大棚采草莓,结果是什么?似乎没完。总体上来说,内容是清楚的,而且还让我们看到了草莓的大小、颜色特点,以及长了学问,那就是如何采摘草莓的动作要领;也看出了小作者是个很细心的人,热爱生活和自然。不过,你要是能把那些各具特色的草莓写得更加多姿多彩,那你的文章自然更美了。还有,你怎么不尝尝草莓呢?温室大棚的草莓甜不甜?老师也很想听听你的亲身感受,说不定,下次我也跟着你去摘草莓呢!

(快乐学堂特聘教师:邓老师) 2011-7-1 18:14:56

摘草莓

3月19日 星期六 小雨

摘草莓

今天下午,我和妈妈去草莓园摘草莓。到了草莓园,我看见许多温室大棚,走进温室大棚,就看到了许许多多的草莓。那里的草莓有大的、还有小的,草莓的颜色有深红的、还有淡红的。摘草莓的时候,要选又大又红的草莓,先轻轻地捏住草莓的底部,再扭一下,草莓就摘下来了。摘草莓真有趣!

摘草莓

星期六的下午,下着蒙蒙细雨。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摘草莓。来到草莓基地,刚下车门口的两只大狼狗顿时沸腾起来,使劲地叫个不停,真吓死我了。多亏老板把我们迎进大棚,才让我松了口气。走进大棚的平房,老板给我们自编的篮子,我迫不及待地拿了两只,兴冲冲地跑到大硼里。只见,草莓地整整齐齐地排成五排,一粒粒红红的草莓挂在碧绿的叶子上,我随手摘下一颗,哇,好甜呀!在里面我还看到蜜蜂的家,还看到长长的温度计,靠近一看原来大棚里面的温度有10度。我拿着篮子边摘边哼着歌。没多少时间一篮草莓摘好了。回家的路上我不好意思地告诉爸爸妈妈,这次让我知道了草莓原来是长在地上的,而且还开出白色的小花。经后我要仔细观察,这样才能获得更多的知识。

名师点评:小作者通过本文,记录了和家人一起摘草莓的故事。小作者不仅写出了摘草莓的过程中观察到的情况,还交代了自己摘草莓的成果。文章结尾,小作者积极总结摘草莓过程的收获和感受,使文章思想得到升华。二年级小朋友能清楚记录一件事情的过程,并把自己的感受表达出来,相当不错。

(快乐学堂特聘教师:厉老师) 2011-3-25 9:29:36

摘草莓

摘草莓摘草莓星期天的早上,妈妈问我:“宝宝想不想吃自己摘的草莓呀!我带你去摘草莓吧!”我一听乐得跳了起来。我们开车来到蒙城草莓基地,哇!一排排大棚里面种的全是草莓!绿色的叶丛中开着洁白的小花,红红的草莓像一个个小小的灯笼,可漂亮啦!我迫不及待的正要去摘,种草莓的阿姨告诉我,摘草莓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只摘成熟的果实,有能破坏正在成长的草莓和花朵,只有爱惜草莓的枝叶和花朵,它才能结出更多更大的草莓来。我认真的点点头,告诉妈妈:“妈妈我又学到生活的知识啦!”妈妈开心的笑了。那天,我们摘了满满一筐草莓,回到家我吃了好几天呢!涡阳县梁岭小学二年级(三)班

摘草莓

今天,我到爷爷家去,我到了以后,爷爷就叫我去摘草莓。爷爷奶奶带我到一个大棚前,我问:“里面是草莓吗”?爷爷就说:“是 的”。 我们走进大棚,草莓就在我们眼前,草莓的颜色有红色、青色,它们零零散散地长在地上。我看见大人在摘草莓,我也的摘了几个草莓,我用手把它武弄干净,就开始吃草莓,吃着我自己亲手摘的草莓,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摘草莓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果园里摘草莓。红红的草莓真漂亮呀!我都舍不得摘了,看着又红又大的草莓,我的口水都快要流下来了,我真开心呀!摘完了回到家里忍不住就吃了,我以后还要到果园里去摘草莓。

摘草莓

摘草莓 寒假,时间短暂,可我却经历过许多有趣的事情。如,放花炮、养鸟、赛跑……这些事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了,可印的最深的,最耐人寻味的一件事就是——摘草莓。 那次,烟雨蒙蒙,我和爸爸坐车往返的路上,看见一块草莓地,便想去买一斤。我们刚走进园子,一位中年妇女就和颜悦色地走了过来,交谈了一会儿后,妇女递给我一个篮子,让我去摘草莓。因为下点雨,所以没有人来摘草莓。一片草莓地,就任我尽情地摘了。草莓地的结构是一行一行的,我走进去,就闻到了泥土的清香。从上面看,只见一片片椭圆的叶子密密地铺着,蹲下身子,才能看见一个个从枝丫上垂下的草莓。看那一个个草莓,身上红通通的,而且还点缀着一粒粒如芝麻的东西,这些小东西是那么多,而且都是均匀地铺在上面。远远望去,像在一片绿莹莹的锦缎上铺着红宝石,颜色是那么的搭配。我一个个摘着,小心翼翼地摘着,生怕弄醒了一个个熟睡的小宝宝。我摘着,忍不住想吃一个,就趁妇女不注意,猛塞了一个到嘴里,嗯!好吃!接着又是第二个。摘了一会儿,我就拿去称,不多不少,刚好一斤。爸爸告诉我,其实去摘是可以吃的,我恍然大悟。 我虽然损失不少,可我毕竟亲身体会到了摘草莓的魅力以及乐趣。

摘草莓

今天我特别高兴,因为爸爸妈妈要带我去摘草莓。

一大早,我便起床了,等一切准备就绪后,我和爸爸妈妈就准备出发去摘草莓了。我们来到草莓园后,付了钱,买了票,然后就开始摘草莓了。我在草莓园里行走着,左看看,右看看,忽然,我看到一个又红又大的草莓。只见它血红的果皮上有几颗小孔,似乎是一个满脸通红又长满麻子的小孩的笑脸,让人看到都垂涎三迟尺,于是我就摘了一个来尝尝。呀!这草莓一进我口里就好像要融化了一样,酸甜多汁,可美味了!接着我又来到爸爸身边,看到他正在仔细地挑选着草莓,而他的篮子也就要装满了,但我篮子里的草莓只有三四个,于是我也着急的拼命采。不一会儿,我的篮子就装满了,我闲着没事就去看看妈妈,谁知她早就摘完草莓了,正坐在马路边的小木屋里悠闲地吃着草莓呢,爸爸也刚好摘完了,我们也就提着一大袋子草莓高兴地回家了。

这次爸爸妈妈带我出去摘草莓,让我整个身心都活动了一下,不再那么郁闷了。呀!摘草莓可真爽啊!

简评:草莓的叶子是什么样的?花是什么样啊?能不能对草莓大棚的整体情况和草莓的样子描写得再详细点?

摘草莓

今天天气真好呀!和煦的阳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我决定找朋友们一起到草莓园去摘草莓。朋友们听说要去摘草莓,可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