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同学们投稿

南岳山连绵八百里来到长沙,就是闻名遐迩的岳麓山,它是我们长沙的象征,是我们的骄傲。今天是我姨的生日,妈妈带我们去岳麓山玩。

清早,妈妈驾着她的爱车,带着我们一家人出发了。一路上旅途非常顺利,我们过了湘江一桥,就看见了岳麓山。往前望去只见岳麓山连绵起伏,重峦叠嶂,郁郁葱葱,清秀绮丽,美丽极了。岳麓山在妈妈的母校湖南大学里面,妈妈比较熟悉,所以她很快把车开到了东方红广场,停了下来。东方红广场中央,高高的毛主席塑像巍然耸立,他面带笑容眺望着滔滔北去的湘江,微风吹拂着他的衣裳,是那样的栩栩如生。

我们沿着广场左边的登高路开始往上爬山。虽然天气酷热,登高路上仍然游人如织。不一会儿,我们便来到了岳麓山的南大门,南大门旁边的大路上停满了很多来旅游的车辆。我们沿着大门右边的大路往里走,山上古树参天,枝繁叶茂,阵阵清风吹来,我们顿觉凉爽了许多。我们说着笑着,很快就到了清风峡。站在清风峡往右望去,古树掩荫的四大书院之一—岳麓书院古朴典雅,鳞次栉比,显得格外整齐、宁静。沿着清风峡往上望去,隐隐约约可见一个精致的亭子,妈妈告诉我,这是出自诗句“停车坐爱枫亭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爱晚亭。我急着想去看爱晚亭,我径直向爱晚亭走去,经过两个桃柳成行的小池塘,我们来到爱晚亭前。葱翠挺拔的大树围绕着爱晚亭。我打量着爱晚亭,它有着四根红色的圆柱,五彩的亭身和飞翘的亭角。碧绿的琉璃瓦衬托着毛主席亲笔提写的“爱晚亭”三个镏金大字,给人一种高贵典雅的感觉。毛主席的“沁园春。长沙”刻在亭子的正面。许多游人仰头出声地朗读着诗句。我围着爱晚亭转了一圈,发现了很多100多年的枫香树,一棵100岁的桂花树和一棵80岁的大朴树。我记得橘子洲头也有这样一棵大朴树,那是毛主席曾经读书和休息过的地方。听说,那时侯毛主席经常从橘子洲头游过湘江来到爱晚亭,和他的同学谈论国家大事呢。我还在爱晚亭不远的地方发现了一个盖满茅草的放鹤亭,在放鹤亭旁边立了一块大石头,上面刻写着“沁园春。长沙”里的词句“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那个“红”字格外大,妈妈望着绿绿油油的树林问我为什么毛主席看见的是“红”,而我们现在看见的是“绿”,我立马答道:“因为毛主席来的时候是深秋,深秋枫树的叶子就变红了,像是被染红了”。妈妈满意地点点头。

沿着爱晚亭后面弯弯曲曲的石阶小路,我们继续往上爬。我和三岁的妹妹像两只小鹿,一直冲在队伍的最前面,把妈妈他们远远地甩在后面。路旁大树遮天蔽日,我们几乎没有晒太阳。树林里蝉声和鸟鸣此起彼伏,正是“蝉噪林愈静,鸟鸣山更幽”啊!我们一路上看到了麓山寺、清风泉、禹王碑。我还带妹妹参观了鸟语林。鸟语林的鸟儿真多呀,有五彩缤纷的孔雀,雪白鸽子,美女模特一样的丹顶鹤……,各种各样,看得我眼花缭乱。我还捡到一根孔雀羽毛,那亮丽的颜色,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分外耀眼。我们观看了小鸟表演:鹦鹉拉车,鹦鹉打保龄球,鹦鹉做算术等许多有趣的节目。每个节目都迎来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走出了鸟语林,我们沿鸟语林右边的小路继续往上爬山,来到了云麓宫。我站在云麓宫往下看,清清的湘江从岳麓山脚下流过,美不胜收的橘子洲和繁华的长沙城尽收眼底,我仿佛进入了连绵不断的画卷中来了。在云麓宫的附近,我找了一棵711年银杏树,大大的树冠尽情伸展着,抬头望不到树梢。树上挂了个牌子,写着“飞来钟”,我一下子就在树杈中找到了黑色的钟,妈妈抬头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呢。我觉得这个钟不奇怪,奇怪的那个银杏树,它是我见过的最古老的大树了。它经过了711年的风雨雷电,却依然那样挺拔,生命力真旺盛呀!隔飞来钟几米远的地方,我们看见了一块巨大的石头横立山谷,它就是飞来石,飞来石前面的山谷有一棵直冲云霄的大松树。据说可以在飞来石上祈求南岳的菩萨保平安。

出了云麓宫,我们沿着弯曲盘旋的大路依依不舍地往下走。大路的一边是长满奇花异草的山谷,一边是峭壁,路边古树随处可见。我们一边欣赏着美丽的风景,一边往下走,不知不觉我们又回到了南大门。

再见了,令我流连忘返的岳麓山!再见了,令我心旷神怡的岳麓山!2010-8-1 欢迎同学们投稿

岳麓山之游

一路上,花草好象早已在微笑着迎接我们,你瞧,还有几朵花含苞欲放,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不一会儿就到达了目的地,我们开始爬山。大家争先恐后地爬上了最陡峭的山路。虽然,路是那么的艰难,但是我们不怕困难依然向山顶攀登。我们发现了一种像草莓一样的野果,妈妈告诉我它可以吃,我迫不及待地摘了几颗吃进嘴里,味道甜甜的,酸酸的,真好听。我们边摘边吃边走,一点也不觉得累,不一会儿就到了山顶。

玩了一会儿,我们决定下山,我们开开心心地坐上了索道,一开始有点害怕,到了高空中,我们好象一只只在自由飞翔的小鸟,真过瘾。

游岳麓山

岳麓山,是多么吸引人的地方,多少人想去那儿一游啊!

开始登山了,我们顺着蜿蜒的小路一步一步攀登。遍山长满了高大挺秀的枫树,绿树成荫,像翠屏。走了一会儿,来到了飞檐画栋爱晚亭,这可是毛主席小时候学习的地方,走进去一看,顶上饰有十条龙在云层中飞腾,一旁还有毛主席的题词。

我们经过蟒蛇洞,听到了鸟的叫声。我们怀着好奇的心情去看了看,哦,原来我们到了鸟语林。第一看到的是那的长川瀑布,像银白色的绸带,从天上挂下来,夹着“哗啦啦”的声音,急流奔腾,气势雄伟,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不仅瀑布美,鸟更美。你瞧,那色彩斑斓的孔雀,那有着英雄气质的老鹰……让我看的入迷。爸爸转了一圈后,对我们说:“有鹦鹉表演。”我们马上跑去看:第一个节目是鹦鹉背诗。教导员只要一出诗名,鹦鹉就流利的背出来,我们连忙鼓掌。第二个节目是鹦鹉滑冰,一只叫“霸王”的鹦鹉踩在一个很小的滑冰鞋上,在一个台子上自由自在的滑来滑去,像一个滑冰高手,反正是比我滑得好。每个节目都很精彩,但我最喜欢鹦鹉算数,我出了一道8-2=?,我想它是鹦鹉,又不是人,怎么会算得出。想完,轻蔑的看了一眼,鹦鹉不服气,信心十足的走到一堆卡片面前,找出了6的卡片,又一摇一摆的走回去,好像要大家为它鼓掌,我们也不得不佩服,掌声响了起来!这鹦鹉有这么精彩的表演多亏了教导员们没有他们的教导,鹦鹉怎么会有那样精彩的表演呢?

走出鸟语林我们一路攀登来到了山顶,啊!真令人心旷神怡,美丽的长沙城尽收眼底:雄伟的火车站,宽阔的汽车广场,平坦笔直的五一大道,拔地而起的一栋栋高楼大厦,飞龙般的湘江大桥,玉带般的湘江……多么壮丽的景色,真叫人流连忘返,我们大家赶紧合影,留下这美丽的景色,留下美好的回忆。

这愉快的旅游结束了,但岳麓山的美永远留在我心里。

游衡山

素闻南岳衡山风光秀丽,人杰地灵,素有“五岳独秀”、“中华寿岳”之称。之前了解到,衡山有七十二峰,南起衡阳市城南回雁峰,北抵长沙市区的岳麓山,峰峰秀丽,峰峰神奇,逶迤八百里,相当雄伟壮观。

今天秋高气爽,风轻云淡,一大清早,我们便从长沙出发,慕名前往古老神秘的旅游胜地—南岳衡山,初次去衡山,心中充满期待……

车子愈来愈颠簸,我被惊醒了。突然,一座大山直指苍穹。南岳衡山四个大字映入眼帘,我意识到我们已经来到了衡山脚下,顿时精神倍增。

我站在山脚,仰望衡山。突然感觉有些许迷茫,面对衡山这位巨人,似乎体会到了苏轼的《前赤壁赋》中所描叙的“渺沧海之一粟”的意境。我们都迫不及待要爬上山去一览衡山真面目。

我们从山边的一条布满荆棘的小路上山。路边上古木参天、苍翠欲滴,一路山鸟语花香、还有从深山远处传来阵阵笛声,交融在一起,谱成一首美妙的交响曲。跌宕起伏、婉转悠扬。

走到半山腰,最显眼的当属那棵迎客松,他就像一位年迈的的老人,向来往的人们诉说关于衡山那美丽的传说……

经过几小时的攀登,终于到了山顶—祝融峰。站在山顶遥望远方,我们真切体会到何谓“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宏伟的祝融殿在云雾的缠绕下,时而雄伟壮丽,时而虚无飘渺。真是瞬息万变,神秘莫测。当我们置身于云海之中,仿佛身临仙境,让人神思飞越,浮想联翩。驻足山顶,尽情欣赏着云海奇景,感受大自然的神奇伟大。那云海时而似神马驰骋奔腾,时而如一只巨大的海龟畅游云海,穿梭于群山之间,惟妙惟肖,让人啧啧称奇。云雾的动静之间,有太多的惊奇景象,我们不得不被这大自然的神奇所折服。远处,绵绵群山,巧夺天工,层峦叠嶂,雄伟壮观,而那些缠绕在山间的云雾,又像是系在山腰间的一条条丝带,美不胜收。

天色渐暗,古镇上灯光点点,远处看去,犹如一颗颗星星点缀在夜空的幕布上,格外醒目。

下了山,我们踏上了回家的路,衡山神秘唯美的传说和无与伦比的奇景让人意犹未尽,旅程结束了,而衡山依然像一位巨人,矗立在大地上。

“五岳山川天下秀,首屈一指倾南岳”,神秘美丽的南岳衡山果然名不虚传。

岳麓山之游

五月三日的早晨,晴空万里,我们高高兴兴地踏上了公共汽车。 一路上,花草好象早已在微笑着迎接我们,你瞧,还有几朵花含苞欲放,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不一会儿就到达了目的地,我们开始爬山。大家争先恐后地爬上了最陡峭的山路。虽然,路是那么的艰难,但是我们不怕困难依然向山顶攀登。我们发现了一种像草莓一样的野果,妈妈告诉我它可以吃,我迫不及待地摘了几颗吃进嘴里,味道甜甜的,酸酸的,真好听。我们边摘边吃边走,一点也不觉得累,不一会儿就到了山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