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六年的时光像条滔滔不绝的大河一去不返,我还有一个月就要告别母校了。六年来,我做过许多错事,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学生,我要去改正我犯下的错误,做一名小学生。

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学生,我不会再粗心大意。以前,我做什么事都很马虎,无论是看书看报,还是考试写作业,我都摆脱不了粗心这个毛病。有一次考试,由于题目比较容易,我三下五除二就做完了试卷,没有检查就交给了老师。结果那次考试我才得85分,其中有许多我做错的题目我都会做,我真是太粗心了。我一定要改正粗心大意这个缺点!

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学生,我不会再小肚鸡肠。从前的我是一个心胸狭窄的人,每次同学找我借文具,借纸巾,我都会视而不见,置之不理。有时,我把一张试卷放在了课桌上,一位同学走过时衣服不小心碰掉了那张试卷,我连忙要他捡起,不然我就去告诉老师。其实,现在我回想起来,真是十分惭愧。我以后一定要做一个心胸宽广、宽容大度,不斤斤计较的好学生。

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学生,我不会再书写马虎。从一年级到六年级,我写的字就是不好,有时我写的字甚至连我自己都看不懂,这让我十分尴尬。虽然,我也试着练过字,可是我写的字还是像鸡爪一样难看。以后,我一定要把字练好,写出一手漂亮的好字。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再让我做一回小学生,我肯定要做一名品学兼优、尊师守纪的好学生,让我改正犯下的错误和缺点,那该多好啊!

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学生(转载)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小学过去了,就再也不能回来了,《长歌行》中的“百川东到海,何时复西归”正是如此。 如果我能再做一次小学生,我一定不能再把数学数字抄错了,我一定要用手指指着字一个一个地读,那次就因为这样我被被扣了5分,和100分擦肩而过了,下课不时被同学嘲笑:“哈哈,班上就你一个人数字抄错,真笨!”这时候,我真恨不得地下裂出一条缝,马上钻进去。上课的时候,老师气得罚我把这道题抄50遍,我简直无愧自容了。如果我能再做一次小学生,我绝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了。如果我能再做一次小学生,我一定要宽容待人,不会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而和同学争得面红耳赤,也不会因为同学不小心碰到我而破口大骂,有时而大打出手,而是心平气和地对他说:“请你小心一点,你碰到我了,下次注意。”这样我就不会和同学舌枪论战了,就不会使和同学建立了几年的友谊分裂了。如果我能再做一次小学生,我一定要宽容待人,和同学和睦相处。如果我能再做一次小学生,我在学校里一定要做个品学优兼的好学生,在老师和同学的口中人人夸赞,我还要努力争当班干部,从来是大公无私,也不公报私仇,对自己的职责尽心尽力,一定要以身殉职,带领大家力争上游,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长大了一定要报效祖国,成为祖国的栋梁。如果我能再做一次小学生,我一定要从小下定决心,当一个有远大的理想的小学生,从小追寻目标。自从汶川大地震以来,多少的自愿者自发到灾区抗震救灾,我也想去抗震救灾,可我还小,只能默默地祈祷,所以,我的理想是长大以后争当一名研究地震的专家,专门研究地震,一定要发明精确了解那里要发生地震的仪器,让发生地震地方的人民转移,这样我们就不会受到人员伤亡了。如果我能再做一次小学生,我一定要听爸爸妈妈的话,不再调皮,不再让爸爸妈妈为我操劳担心。我在家里,空闲的时间帮爸爸妈妈做家务,洗洗碗,拖拖地,减少妈妈的负担,这样妈妈的脸上的鱼尾纹就不会日益增多了。爸爸工作回来了我要递上一杯热茶,慰问一声:“爸爸您辛苦了,来喝杯茶吧!”我拉他坐到沙发上,帮他按摩按摩,把爸爸的疲劳赶到九霄云外,不再劳累。如果我能再做一次小学生,我一定要听爸爸妈妈的话,不再让爸爸妈妈疲劳万分。如果我能再做一次小学生,就让我们朗朗的书声回荡在教室里,就让嬉戏声缭绕在操场上,就让欢乐的身影充满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就让难忘的回忆永远珍藏在我的心底。

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学生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小学生活却一去不复返,正如唐朝诗人崔颢诗中的“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小学的学习生活,留下了最美好的回忆,宛若在漫天星空中最闪亮的那颗星,烙印在我的脑海里。回忆起小学生活,如百味瓶涌入我的心头,不知怎的在依依不舍的心情中渗出了一丝遗憾,如果我能再做一名小学生,一切都会截然不同……

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学生,我要珍惜那份得来不易的友谊。在课间时,我会和朋友们一起在宽阔的操场上尽情玩耍,自由奔放,挥洒青春。与朋友闹矛盾时,我不会像以前那样蛮不讲理,毫不退让,由于一时的冲动失去了一位好朋友,而是多一些宽容和理解,与朋友和好如初。朋友需要帮助时,我也会尽自己最大的气力帮助他,不再像以前那样视若无睹,因为我已知道,快乐的生活不能没有纯真的友情装饰。

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学生,我一定要好好学习,珍惜分分秒秒,在学海中遨游。我会沉浸在图书馆中,静静地品味书香。攀登着书山,让知识化作一根绳索。在书山上种上理想的种子,然后化为一只雄鹰,在知识天空中自由飞翔,直视那耀眼的阳光,迎着阳光向幻想的未来飞去。

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学生,我会抛弃幼稚的想法,走向独立,由一只丑小鸭蜕变成美丽的白天鹅。在家中,我不再依赖父母,不再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皇帝,而是会帮父母做家务的好孩子。在校园中,我会从一个老让老师操心的学生变成了独立自觉的好学生。我慢慢走向独立,走向坚强,在时光的磨砺中悄悄成熟,绽放出以前没有的耀眼光芒。

小学生活,纵然已经无法重来,但曾经的回忆依然在我心中徘徊,无法磨灭,每当想起它,心里总是甜甜的。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学生……

季延初级中学初一:蔡楷晖

相关文章 让我再做一回梦 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学生 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学生 如果我能再做一次小学生 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学生 编辑推荐

如果我能重新活一次

为什么要重新活一次呢?

其实,并不是因为我对现在的生活不满意,想"另投名门",而是因为--

如果我能重新活一次,我一定能从小开始好好学英语,不会自认为"英语是主科中的副科,把数学和语文学好就行了"而把英语给耽误了。那样的话,我的英语成绩一定能像班里的"英语王"--高文慧和刘茹心那样名列前茅了。真是的,要是从小时候就开始好好学英语,不就不用为了把英语学好而重活一次了嘛。

如果我能重新活一次,我一定会好好遵守老妈制定的《营养食谱》以及《长高秘籍》每天早上起来运动,喝牛奶,吃虾米,含钙片,睡前喝牛奶,补锌补钙,早点睡觉,饭后运动——一切能让我长高的方法我都要挨个试试——那样说不定就不会像现在这样矮了。唉,早知有今天,为什么当初就不好好遵守这些规则呢?

如果我能重活一次,我一定要练出一个好字,既工整又流畅,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字乱得有时连自己都不认识了。等我在活一次,一定要报个书法班,平时多描一描字帖,不管再累再枯燥也要练出一手好字。你说,我要是早努力练字,怎么会练不出像班上的“书法家”卞俐也,高文慧那样的好字呢?

如果我能重活一次,我一定会养成勤快的好习惯,早上决不会懒一次床,也不会懒到洗脸都懒得洗一下耳根和脖子,更不会连穿鞋都会在电视机前磨蹭上个十来分钟,也就不会总是因为早上迟到而挨批评了。写作业也不会拿个本子就用半个小时,以致于很晚才能完成作业——-唉,当初要是养成了好习惯,我能节省下多少时间啊!

虽说这重活一次是不可能了,但还好这些愿望不用重活,现在开始去做就可以完成了。现在,就让我向着这些理想,勇敢地前进吧!

如果,我能再做一次小学生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过得飞快,小学六年的生活一晃就过去了。

早上,“上课,起立,老师好!”我永远也忘不了和同学们、老师们在一起的美好时光,我要永远记住那一瞬间,虽短暂,却难忘,如果我还可以做一次小学生。

假如这个世界上有时光穿梭机,我一定要回到小学时代,我要用我全部的时间去学习。以前,我总认为时间是无尽头的,但是现在我发现我错了。尽管时间是无尽头的,但是人的生命是有尽头的。曾记得小学五年级时,老师常说的一句话:“人要学会珍惜时间,如果一个人连时间都不会珍惜,那就更不用说去珍惜生命了。”所以,我如果还能回到小学时代,我一定好好学习,把以前没掌握的知识掌握,把以前没有做好的事情做到最好。 以前我的作业总是做得不好,不是把乘号看成除号就是把哪个数字看掉了。常常因为这些而失去了宝贵的分数。如果我能再做一次小学生,我每次的作业一定做的整洁、工整、仔细,做一个会学习、爱学习的小学生。 唉!可惜时间不等人,在这一个月里又能做什么呢?只能叹气!只能后悔!只有懂得失去才懂得珍贵。让我们好好珍惜小学的最后一点夕阳,相信它将是最漂亮的……

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学生

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学生 岁月匆匆,花开花落,斗转星移,十四个春夏秋冬转眼间已成为过眼烟云,小学生活已一去不复返。我的每一步成长少不了学校对我们的培养情,教育恩,我多么希望能够再做回一次小学生啊1 宽容待人。清代的林则徐曾说过:“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宽容是友谊最管用的地方,它就像冰天雪地里的一把火,温暖到人的心里。宽容和其他的亲情操一样,也是可以从小培养的,如果在童年时就能养成对人宽容的习惯,身边的人也都会宽容的对待你。苏联作家苏霍姆林斯基普说过:“有时宽容引起道德震动比惩罚更强烈。”它能化解身边的不满为清风,使你与他人关系一天比一天好。 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学生,我一定 宽容待人。1 互相帮助。无论是男生还是女生,都会为班级争光。有的参加比赛,大家献计;同学受伤了,大家在边上关心;同学请假,大家为他补课。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学生,我一定更加珍贵友谊。 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学生,我将珍惜保存这六年时间,让我们开开心心的度过,长大后,谁也不忘记,做永远的朋友。

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学生

光阴似箭,随着童年的逝去,不知不觉中,我的小学生活就要结束了,走在熟悉的大道上,看着陪伴我长大的树和学习过的教室,望着那随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和激情飞扬的操场,还有那一张张亲切的面孔,心中千丝万缕.五年了,我已经在这里深深扎下了根,在这里留下了多少美好回忆,我真的很舍不得. 小的时候,我很贪玩,不爱学习,因为后天在幼儿园的培养,我次次考试都能拿高分,看到分数时,我总会嘲笑那些考得比我差的同学,每每到母亲责备我不用功的时候,我总会说:“我考得又不差,比我差的还有好多呢!”如果,我能在做一回小学生,我一定会勤奋刻苦的学习;我不会再取笑那些没考好的同学;我会向前看,不再说:我考得又不差,比我差的还有好多呢!这句话。 小的时候,我很无知,总以为老师讲课很轻松,批改作业很轻松,老师对我们的教导是应该的。直到一次,在帮老师拿作业本的时候,我看到了老师上课的笔记,那一张张写着满满的字的教科书,我才恍然觉醒。如果,我能在做一回小学生,我一定要当好老师的小帮手,对老师的敬爱全在这里。 小时候,我太愚蠢,直到今天我才知道了,明白了:是谁,把年幼无知的我们领进了教室。是谁,把辛勤的汗水,哺育了春日刚破土的嫩苗。是谁,用雪白的粉笔,为我们铺开了知识的大道。是谁,用知识的甘霖,浇灌着理想的幼苗。是谁,照亮了我们,却燃烧了自己。是您们,我敬爱的乘风二小的每一位老师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