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濮塘的春天是什么样呢?

春天,濮塘的山是那么绿。一座座山并不高,但却连绵起伏。晴天时,眺望远山,它们绿得如同一块翡翠;下雨时,再眺望山,山不再那么绿了,随着时大时小的雨,山时而清晰,时而朦胧,别有一番意趣。三、四月份,山上的竹笋从土里冒出小小的脑袋来,这时候,村里的人们纷纷去山上挖竹笋。香椿树长出了嫩芽,每到这时,我会问妈妈: “外公家的香椿头长出来了吗?”妈妈总会笑着回答:“长出来了,我去摘些回来做给你吃。”周末的时候,我还会和妈妈去那漫山遍野的茶园采些茶叶回家炒,弥漫在屋子里的茶香,刻印在了我的记忆里。

春天,濮塘的水是那样柔。一个个大大小小的池塘遍布在乡野。池塘里倒映着蓝天、倒映着白云。水中的螺蛳、小鱼和小龙虾在开心地玩耍。奶奶每次在雨停后,都会去摸些螺蛳回家和韭菜一起炒,那滋味真是无比鲜香!

春天,濮塘的田地是那么美。在油菜花绽放的日子里,小蜜蜂、小蝴蝶常常在油菜花间捉迷藏。周末作业写完,爸爸还会带我去田野里放风筝,尽情享受春天的美好。还有些田地,种了草莓、葡萄和西瓜。春天,果农在街边卖草莓;夏天,果农便在街边卖西瓜和葡萄。

春天的濮塘如同一幅美丽的画卷!这样的青山环绕着这样的碧水,这样的碧水倒映着这样的青山,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真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