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里 ,当你整袋整袋地把我们从你家扔到垃圾桶里时 ,你可曾想到过:我们有一天也会有用武之地?现在,我们的家族越来越被人类重视了,人们利用高科技手段把我们变废为宝了。我们能不激动和骄傲吗?

我们的家族成员可多了:废玻璃妹妹、废塑料弟弟、废纸哥哥、废金属姐姐和其他兄弟姐妹,如果把我们家族成员分类回收再经过科学加工,用处大着呢。

先说说废玻璃妹妹吧,她原来可顽皮了,到处做坏事,甚至有人被扎了后,让破伤风杆菌感染了而丧失了性命。但现在经过人类回收她之后,进行再造玻璃,不仅可以节约石英砂、纯碱、长石粉、煤炭等材料,还可以节电,减少32%的能量消耗,减少20%的空气污染和50%的水污染呢,节省了这么多能源你吃惊吗,不信?告诉你吧,回收一个玻璃瓶而节省的能量,就能使灯泡发光4个小时呢!

再说说废塑料弟弟吧,以前人类使用了塑料制品后就当废物一样扔到地里,可他在地下睡上100年也不会腐烂的,而且随风到处飘荡,挂得到处都是,照这样下去,世界到处都是白色污染了,人类该怎样生存呢?于是废塑料弟弟到哪儿都遭到“白卫生球”,使他抬不起头来。现在,科学家们对废塑料弟弟进行了二次开发,化害为利,研制成了造价低廉、防火性能好、具有良好隔热保温效果的新型保温隔热砖,适合于不同气候的地区使用。现在,废塑料弟弟不仅在“人”面前能抬起头来,还成了“废品”明星呢。

废纸哥哥和废金属姐姐的作用就更大了。把废纸哥哥回收一吨,就能生产优质纸800千克呢。大家知道吗?生产纸的原材料是树木。如果用废纸哥哥生产800千克纸就可以少砍17棵大树,减少35%的水污染。是不是把废纸哥哥回收再利用就OK了呢?其实,每位废纸哥哥至少都可以回收两次呢。至于金属姐姐就更不能不回收了,矿产资源是不可再生资源,她要几千年的时间、特殊的环境下才能形成的,而且她可以多次重复利用。比如:用铝制易拉罐、铝制的废包装再回炉冶炼铝,比用铝土提取铝少消耗71%的能量,减少95%的空气污染,而且纯度也高。

我呢,当然就是厨房垃圾如顾类把我堆起来发酵R就可以成位有毒副作用的肥料b可比起一般的皇强睹我来

垃圾的自述

昔日里 ,当你整袋整袋地把我们从你家扔到垃圾桶里时 ,你可曾想到过:我们有一天也会有用武之地?现在,我们的家族越来越被人类重视了,人们利用高科技手段把我们变废为宝了。我们能不激动和骄傲吗?

我们的家族成员可多了:废玻璃妹妹、废塑料哥哥、废纸弟弟、废金属姐姐和其他兄弟姐妹,如果把我们家族成员分类回收再经过科学加工,用处大着呢。

废玻璃

先说说废玻璃妹妹吧,她原来可顽皮了,到处做坏事,甚至有人被扎了后,让破伤风杆菌感染了而丧失了性命。但现在经过人类回收她之后,进行再造玻璃,不仅可以节约石英砂、纯碱、长石粉、煤炭等材料,还可以节电,减少32%的能量消耗,减少20%的空气污染和50%的水污染呢,节省了这么多能源你吃惊吗,不信?告诉你吧,回收一个玻璃瓶而节省的能量,就能使灯泡发光4个小时呢。

废塑料

再说说废塑料哥哥吧,以前人类使用了塑料制品后就当废物一样扔到地里,可他在地下睡上100年也不会腐烂的,而且随风到处飘荡,挂得到处都是,照这样下去,世界到处都是白色污染了,人类该怎样生存呢?于是废塑料哥哥到哪儿都遭到“白卫生球”,使他抬不起头来。现在,科学家们对废塑料哥哥进行了二次开发,化害为利,研制成了造价低廉、防火性能好、具有良好隔热保温效果的新型保温隔热砖,适合于不同气候的地区使用。现在,废塑料哥哥不仅在“人”面前能抬起头来,还成了“废品”明星呢。

废纸、废金属

废纸弟弟和废金属姐姐的作用就更大了。把废纸弟弟回收一吨,就能生产优质纸800千克呢。大家知道吗?生产纸的原材料是树木。如果用废纸弟弟生产800千克纸就可以少砍17棵大树,减少35%的水污染。是不是把废纸弟弟回收再利用就OK了呢?其实,每位废纸弟弟至少都可以回收两次呢。至于金属姐姐就更不能不回收了,矿产资源是不可再生资源,她要几千年的时间、特殊的环境下才能形成的,而且她可以多次重复利用。比如:用铝制易拉罐、铝制的废包装再回炉冶炼铝,比用铝土提取铝少消耗71%的能量,减少95%的空气污染,而且纯度也高。

厨房废物

我呢,当然就是厨房垃圾啰。如果人类把我堆起来发酵,我就可以成为没有毒副作用的肥料,这可比起一般的化肥强多啰,用我来给植物施肥,植物会乐得合不拢嘴。你瞧,田里的庄稼大口大口地嚼着,越长越好,地里的菜争先恐后的抢着,越长越绿,果园的果树痛快地吃着,果实越结越多。要是用化肥来给植物施肥,长出的果实不光营养成份不足,口感极差,更可怕的是残存的化肥危害人类的健康。大家都不喜欢吃,现在农民伯伯最喜欢我们这种纯天然无污染的肥料了。

怎么样?我的家族成员也是各有用处的吧。其实,我们还有许多有利于人类的地方,希望大家不要抛弃我们,多动脑,努力让我们为人类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