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金秋,桂树的叶子又开始渐渐由浅绿转为深绿,在星星亮亮的桂花点缀下,更显生意。

犹记得去年金秋时节,我正刻苦训练,只为参加县里的运动会。每次训练完回家时,一出学校后门,一棵桂树映入眼帘。一片片绿得发亮的树叶掩着簇簇黄花,如同一只只美丽的蝴蝶,令人心旷神怡。我顿时忘记了训练的劳累,沉浸在一片美丽的心绪中……

比赛那天,到了平阳赛区,我们找地方停车。在我们正前方,我看见一棵桂树傲然挺立着,像是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那棵桂树长得郁郁葱葱。前一晚下过雨,所以树叶上满是晶莹剔透的雨珠,翠色欲流。树叶儿是那么绿,绿得可爱,绿得生辉,绿得引人注目,如同一个个小精灵在眼前跳动。我那紧张的情绪瞬间灰飞烟灭,惬意和舒畅充盈在心田。

在等待比赛的时间,我们四个参加接力赛的女生闲着无聊,便随手摘了几片桂叶,最大的四片是我们四个,其它就当作我们的对手,我们边讨论战术边把那四片大叶子往前面移,看,“我们”跑在最前面耶!大家都情不自禁地欢笑起来。

比赛时,也许是受了桂叶的鼓舞,我们都信心十足,超常的速度,完美的配合,我们取得了最好的成绩,我们四个都露出了胜利的喜悦。

从赛场出来,又看见那棵桂树,在阳光的照耀下,桂叶泛着绿色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