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倾听是你人生的必修课;学会倾听才能伪存真;学会倾听,你能给人留下若谷虚怀的印象;学会倾听有益的知识,将盛满你的智慧储藏室。你听,我们的教室发出了吵闹声,他们在干什么呢?就让我带你们去看一看吧!

瞧,我们在玩一个游戏呢!这个游戏细分成两组,一组六人,一组四人。游戏规则是一组排好顺序,第一个人抽纸条,将纸条上的文字在一分钟内背诵下来。一分钟时间到,就把纸条还给老师。之后,将自己看到的传给下一个同学,由最后一位同学公布听到的文字,让老师宣布答案是否正确。

只听老师一声令下:“游戏开始了,由人多的一组先开始,另一组观察他们。”我听了老师这番话,便开始仔细观察。

王子萱是第一位,只见她小声嘟嚷着,看了又看,背了又背。过了一会儿,王子萱才放心把纸条放回去。我的心随着她的动作也马上紧张起来,难道王子萱能正确说出纸条内容?他们这局是不是赢定了?我又继续观察起来!王子萱把手做成一个喇叭形,凑近下一个同学的耳朵,小声地说了几句话。那位同学一点就通,立刻转过身跟王锦程说,只见他说了又说,王子萱在旁边看着也是急得直跺脚。后来,王锦程也是似懂非懂,把内容传给下一位同学,难道他们要输了?果然,不出我所料,到后面越传越糊,谢佳儒也是不太清楚,她小心翼翼地站起来,说:“我不在什么传说。”但老师公布的答案是:我不在江湖,江湖却有我的传说。这局游戏输了,只见他们垂头丧气地低下头。这时,有一个响亮的声音在教室里回荡着:“下一次我们一定会赢的。”

有趣的游戏结束了,但同学们仍沉浸在欢声笑语之中,希望下一次还能再玩这个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