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在人们眼中都是十分威严的,可猪就恰恰相反了。猪为此感到十分烦恼,它成天做着白日梦,心想:我要是象就好了!

一天,一头高大威武的大象又从猪的家门前走过。他甩动着长长的鼻子,推着木头,大步大步地向前走去,每走一步似乎大地都会震一下。小猪看呆了,痴痴迷迷地说:“这才是当下真正的帅锅呀!”

第二天,突然,猪想出一条妙招。“我往鼻孔里插根葱不就是了吗?”猪自言自语道。她立刻跑到家里拿了两根葱插在鼻孔中,就乐呵呵地到处逛去了。

猪先来到小狗家找小狗玩,猪冲着小狗家门口大喊道:“小狗,小狗,快出来!我是象。”小狗一听说来了立刻跑了出来。小狗一看到猪滑稽的样子,立刻笑了起来:“我说猪老哥啊,你这是干什么?给我们演小丑吗?哈,哈,哈……”

猪奇怪地想:有什么好笑的,我可是象啊!猪继续到处走,可它走到哪里,哪里的动物就笑话它。猪很生气,一屁股坐在一棵大树旁,气得直喘气。

这时,慈祥博学的山羊爷爷走了过来,关切地问道:“小猪,你怎么了?”“山羊爷爷,你说我这样不就是象吗?可别人都笑我。”小猪伤心的说。

山羊爷爷先是哈哈大笑,然后语重心长地对小猪说:“小猪,你这个小傻瓜!你这叫猪鼻子插葱——装象。你要真想受到别人的尊重,就得学学真本事啊!”

猪听了山羊爷爷的话,惭愧地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