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看到依米这个名字 ,是在一篇精致的短文上,当时就觉得,这个名字好美,依依的身姿,米粒般小巧,让人心醉。 依米是一种美丽而伟大的花的名字,可它不生长大江南,不长在草原,却偏偏选择了非洲茫茫的戈壁滩。它的花的确很美:呈四瓣,每片花瓣各一色——红,黄,蓝,白,小巧玲珑,色泽绚丽,让不不禁想到童话故事中的那朵七色花。然而,它的独特之处不止于此,它美,且美得并不肤浅。 在非洲的戈壁滩上,往往只有根系庞大的植物才能在那儿扎根生存,而依米花却是一个例外。它只有细细的一条根,它通常要花费五年时间,才能使根蜿蜒盘曲地插入地底深处,然后,一点点,一点点,努力地蓄积着养份。直到第六年的春天,它才能在底面吐绿绽翠,然后绽放一朵四色的小花。但它的生命注定要令人惋叹,因为,它通过五年的努力,换取的是短短两天的绚烂。仅仅两天,它就要随母株一起,香消玉陨。 依米花实在是太渺小,而它又是那么的伟大,它用这样一种独特的方式,向世人昭告它们的生命宣言:生命一次,美丽一次! “依米,依米……”倚在窗前,口中喃喃地念着这个美丽而神圣的名字,想着那个戈壁滩上,有个小生命在悄然绽放,阳光微曛下,有和风吹过,轻轻摇曳。

米 兰

我外婆家的阳台上养了一盆米兰。

这盆米兰,枝叶繁茂,有两尺多高,大拇指那么粗的主干上,分出了十来条细长细长的枝杈,缀满了一片片椭圆形的碧绿的小叶。叶片的中间,有一条浅绿色的深沟儿,在阳光的照耀下,叶片闪着油光。米兰的小叶,一年四季长绿不哀。

每到米兰开放的季节,树杈便生出一串串花穗,花穗缀着密密麻麻像小米粒大小的小球球。没几天,小球球由绿色变成金黄色,整个家里都飘散着一种浓郁的香味,这是米兰花绽放了。闻着这沁人心脾的花香,我们都感到很舒畅呢!我真佩服给米兰命名的花匠。瞧,米兰花的颜色、形态、多像金黄的小米,而它的香味,又很像兰花的香味呢!

我喜欢米兰。

玉 米

玉米今天早上妈妈给我买了几根白玉米和飞花玉米。我问妈妈玉米为什么还有这么多的颜色呢?我还以为只有黄玉米呢。妈妈说:“因为现在科技发展了不仅玉米地颜色多而且还能吃到反季节玉米。玉米一般在秋季成熟,但现在一年四季都能吃到又香又甜的玉米了。”妈妈问我“你还知道玉米有什么作用吗?不知道的话,回去查查资料。”我一回到家,赶紧翻开一本关于马小跳的科普书《自然课》,从书中我了解到全国玉米地播种面积仅次于小麦、水稻,位居第三位,在所有的主食中玉米地营养价值和保健作用是最高的。玉米除了可以做成爆米花、沙拉、淀粉等食品外,用途还多的你想都想不到。玉米还可以做成乙醇汽油,汽车喝上它跑得更快了。玉米可以替代原来的化纤和塑料,可以制成衣服、床单、瓶子、盘子、包装袋、餐具等等。最主要的是玉米制成的物品对环境没有污染,仅需要一个月就能再土壤中分解成肥料。生活中非常普通的玉米竟有这么多的用途,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只要用心观察,生活中处处有学问。

“米 米”

我家养了一只小兔,它叫“米米”,它是我家的“宝贝儿”,因为我们全家人都把它当成掌上明珠。

米米长得毛茸茸的,简直就是一个雪白色的“小皮球”!一只小鼻子,一个贪吃的嘴巴,见到食物总会垂涎三尺,还有它那两只小耳朵竖起在它的小脑袋的两侧,像一把小伞。米米长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像两颗红色的宝石。米米还披着一件雪白色的“小外套”,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邻居们见了它,都羡慕地说:“哟!瞧瞧,你们家养了一只多么漂亮的‘小姑娘’呀!”

它很爱吃萝卜,有一次我拿一些萝卜给米米吃。突然,妈妈问我说:“你给米米吃东西了吗?”我转过头来对妈妈说:“是啊,现在,米米在吃呢。”我说完回头一看,米米差不多吃完了,还差点就吃到我的手指头了,我迅速把手缩回来,幸好没有咬到我的手指,这个淘气的“米米”,吓死我了。

还有一天,米米了为吃萝卜,爬到了衣柜上。我刚放学回来看见了,就抱它下来,我打电话问妈妈说:“妈妈你没有喂米米吃萝卜呀?”妈妈说:“没有啊,我以为你喂了。”我说:“知道了,我喂它吃吧。”然后我就抱着可爱的米米找萝卜去了,很乖的米米,把红萝卜吃完了,看到它满足的样子,我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

看,这就是我家活泼、可爱的小兔米米。因为有了它,所以我的生活充满了快乐。我要悉心的照顾它,让它一直幸福的生活在我的家里。


米,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种粮食。 米,它白白的,长长的,扁扁的,像刚从卵里出来的小蚕,它的一端有一个小口子,原来是发芽的地方,身上还有一丝丝的条纹。 我用手按了按米,哇!好硬啊!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手都按疼了,可米还是没有裂开。我又把鼻子凑近大米,使劲地闻,米有一点清淡的味道。我然后把米放进嘴里,咬一咬,一股淡淡的,甜甜的味道涌上心头。 嗯,把米煮一煮吧。我把大米放在大碗里,倒点儿水,淘一淘。这样连续做了两三次,把水倒掉,把米放进电饭锅里了。 经过一段时间后,呦!电饭锅就煮出了一锅香喷喷的大米饭了!我把饭盛到碗里面,尝了一口,嘻,香香的!软软的!我又观察米饭,看见它明显比大米要长、白、软。我抓了一粒米饭,就粘上来好几粒。我往碗里一瞧,嘿!乐了:饭全是三粒一团,五粒一伙的,饭也粘糊糊的,我甩也甩不掉。 啊!米是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种出来的,我们要爱惜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