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我二年级的时候,我就开始学二胡了,也就是在学二胡的过程中,我有很大很大的感受!

我刚开始学二胡的时候,我觉得学二胡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所以根本就没有把这件事放在眼里。所以拿起二胡(连怎么拿二胡还不知道)就直接开始拉了。只听见了一声“吱呀”锯木头的声音。好难听呀!

我练了一会儿,心里就想:“怎么这么难呀,我就拉一个,也不要这么难听吧,难道刚才是巧合吗?嗯,一定是的,我在试一遍。”“吱呀”又是锯木头的声音,之后的练习里都是“吱呀,吱呀”的声音,快难听死我了,所以,我渐渐丧失了信心。

直到有一天,老师过来了,给我们拉了一首小星星的曲子,老师拉的非常优美,我听着听着,便听得入了迷。好像一个个小星星都在给我眨眼睛,而且,他们还冲着我笑呢!太好听了,我听的入了迷,过了好一会儿我才反应过来,我想:以后的我,真的也能拉的这么好吗?。

终于,我知道了,我们之间的差距有多大了,所以,在后面的这些日子里面,我勤学苦练,从最最基本的开始1、2、3、4、5、5、4、3、2、1,我来了好几遍,终于练成了样子(至少不像锯木头的声音了)

现在,我都可以拉《赛马》、《二泉映月》……这样高难度的曲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