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五彩缤纷的童年里,有悲伤的一天,有幸运的一天,有烦恼的一天,有倒霉的一天……更有快乐的一天。

那是今年暑假的一天,吃过早饭,我与爸爸开车到郊外游玩。一下车,一股清新的空气就扑鼻而来,我顿感心旷神怡。茂密的小树林旁,一条清澈的小溪匆匆的流着,不时有欢快的鱼儿游过。我顿时来兴致——捉鱼。

我拿着鱼捞和水桶在溪边俳徊,观察着水里的动静,只见鱼就急忙下网去捞,由于没有经验,鱼没捞到,反而溅起水花来,我就成了落汤鸡。我懊恼极了,不如到树林里去采些野果。怎么这么快就没有耐心了爸爸道。我看到爸爸是怎么捞鱼的。眼睛不停的往四处看来看去,寻找机会。他常在鱼出没的地方下网,然后耐心的等待,不一会儿,只见一条大鱼优哉地游了过来。爸爸冲我打了个手势,让我不要出声。她静静地等着,等着……突然,爸爸猛地一提,那条大鱼便成了爸爸的猎物。爸爸真厉害!我欢叫着。我怎么可以输给爸爸呢?我边想着又一次下网捞鱼。下了一番功夫。我终于捉到了一条鱼,虽然不比爸爸的那条鱼大,但心里美滋滋的。

多么快乐的一天!我不仅捉到了鱼,还懂得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讲求方法,要有坚持下去的勇气和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