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东北人,小时候放学了总会在学校门口的小店里买上一份烤冷面来吃,但是现在人在成都上学,已经很久都没有没有吃到过像小时候的味道了,上回暑假回东北的时候,幸运的又再一次吃到了烤冷面,还是从前的那个味道。为了将这次的味道留住,我决定和小店里的阿姨学着做一次烤冷面。

首先准备好材料,冷面、鸡蛋、烤肠、食醋,香菜,圆葱和蒜蓉辣酱,还有就是锅是阿姨特意买的专门烤烤冷面的锅。准备好材料之后我就开始了我的第一次烤冷面经历。首先将烤冷面放在锅上,待冷面软了一些之后,打上一个鸡蛋在冷面上,用筷子将鸡蛋均匀的摊在冷面上,然后将冷面换个面,刷上蒜蓉辣酱在冷面上,再将食醋呲到另一面,然后将圆葱和香菜还有事先准备好的烤肠也一同放在冷面上,卷起来,用刀切成一段一段,这样方便吃。

整个过程我都很享受,经过我手做出的烤冷面虽然味道不如阿姨做的好吃,但是我却觉得很骄傲,并且也会记得第一次做烤冷面的这个经历,记住这个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