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孙悟空的一天】

王馨澜

“叽叽喳喳――叽叽喳喳”鸟儿清脆的叫声,打破了安静的清晨。突然金光一闪,一个满身是黄毛,头上戴着金闪闪的紧箍咒,手拿金箍棒的猴子来到了我的面前。“你是?”我满脸疑惑地问。“我是孙悟空,我是奉师傅的命令来带你打妖怪的。”“打妖怪?”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孙悟空就带我来到了筋斗云上。“啊!”筋斗云开始移动了。

随着我的喊声,我来到了一个不怎么热闹的“乌云国”。“猴哥猴哥,你来了!”一头身材肥胖的猪说。猪还能说话?我心里纳闷地想。“咦?周围的人怎么垂头丧气的?”我皱起眉头问孙悟空。孙悟空叹了一口气说:“有一个妖怪,每天都在‘乌云国’里烧、杀、抢、夺。”啊!远处有人叫喊,我和孙悟空来到了这里。只见一团黑烟里有一位年轻的姑娘,“吃俺老孙一棒!”孙悟空说完去追妖怪了。只见孙悟空从耳朵里掏出一根细小的金箍棒,逐渐变大、变大再变大。此时妖怪正在吸着旁边的垃圾,吃着吃着妖怪变大了十倍。孙悟空和我明白了,他是在让自己变得强大,然后就可以轻易地对付孙悟空了。孙悟空立即拔下了三根汗毛,一吹变成了一个袋子。这时,孙悟空对我说:“快坐在筋斗云上,拿着袋子去吸垃圾!”我赶快坐上了筋斗云,拿上袋子把垃圾吸光了。果然还没几个回合,妖怪就逃走了。“哈哈哈哈”我和孙悟空大笑起来。

这时我的电话手表响了,妈妈让我赶紧回家吃饭,好吧!最后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悟空。突然觉得好短的时光啊!但是我明白了保护环境的重要。

【我和孙悟空的一天】

曹艺宁

一天早晨,我出门跑步,看到了一片发着金光的叶子,我好奇的用手一摸,嗖地一下,我就被吸了进去。我慢慢睁开眼,啊!眼前的景色令我惊呆了。

只见崇山峻岭,绵延不绝。山上长满了各种各样的花草。看,那朵花形大如碗,花瓣形状像葫芦,真是漂亮极了。这些花我还从来没有见过。再往上走,只见雨雾缭绕,有形状各异的云彩,好似棉花糖,我忍不住去抓了一片云彩,放进嘴里,发现它竟然真的可以吃,我吃得正来劲时,只见不远处走来了一个人,这人嘴巴有些尖,炯炯有神的眼睛,头戴黄箍,一身黄毛。啊!我惊叫起来,这是我最崇拜的美猴王孙悟空!我激动地冲上去,紧紧拉住他的双手,使劲摇晃着,大叫:“你是美猴王孙悟空,你是齐天大圣,我最喜欢你了!”我的热情感染了孙悟空,他也对我说:“花果山欢迎你。”

我和孙悟空坐上“筋斗云”一同来到了水帘洞。我现在明白这为什么叫“水帘洞”了,原来洞口有一个飞流直下的瀑布。这条瀑布非常壮观。让我不禁想起了李白的诗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进入洞府,孙悟空就拿出仙果招待我,我拿起一个仙果,瞧了又瞧,孙悟空对我说:“吃吧!吃了可以长生不老。”于是我大口吃了起来,突然,孙悟空哈哈大笑起来,他说:“我骗你的,这个吃了不能长生不老。”说完他就开始往外面跑,我就一直追着他跑,当时我还在想,这只孙猴子也太调皮了。

我们跑出洞府,孙悟空对我说:“时间也不早了,你该回家了,不然家里人该担心你了。”说完他轻轻一推,我猛然跌落,睁眼一看,发现我正站在自己家门口呢!

回想和孙悟空过的这一天,我真是意犹未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