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在这个多姿多彩的大千世界里,有许多值得我敬佩的人,比如:科学家、数学家¨¨¨但我体会不到,所以,我最敬佩的人是与我年龄相仿的林浩。

尽管小林浩的故事,我们早已耳熟能详,但依旧是百听不厌。

我们还是再来回顾一次吧:

2008年5月12日,8.0级的四川大地震震惊了全世界,在四川汶川县映秀镇渔子溪小学,小林浩同其它同学一起迅速向教学楼外转移,未及时跑出,便被压在了废墟之下。此时,废墟下的小林浩表现出了与其年龄不想称的成熟,身为班长的他在废墟下组织同学们唱国歌来鼓舞士气,并安慰因惊吓过度而哭泣的女同学。经过两个小时的艰难挣扎,身材矮小的林浩爬出了废墟。但此时,他的班上还有许多同学被埋在了废墟之下。9岁半的他没有惊慌地逃离,而是再次钻到废墟里救人。

经过艰难的救援,林浩将两名同学背出了废墟,在救援中,他的头部、上身多处受伤。爬出废墟后,由于通讯中断,他与父母失去联系,过了几天后,才见到父母。

当记者采访他:“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他大声地回答:“我是班长!”全场人都震惊了,就为这一个简单的理由,竟让他就出了两个比他大的同学!

因为林浩在地震中有着过人的勇气,以及为他人着想、坚强不屈的精神,才会使他在2008年8月8日晚上,成为唯一一位和旗手姚明走在中国代表队前的小朋友。

9岁半的林浩勇救两位同学,不仅绽放出人性光辉,而且,坚强勇敢的行动也是中华民族坚强不屈的代表。林浩的志向是考清华大学。他是我最敬佩的人,我要向他学习!

如果我是一个神奇的“0”

如果我是一个神奇的“0”

如果我是一个神奇的“0”,我变,变变变......住在数学王国很寂寞,便想出去周游世界。有一天我遇到一个魔法师,他用魔棒轻轻点了我一下,我感到全身轻飘飘的,身体充满了力量,我要用魔力走遍天下帮助许多人实现愿望。

如果我是一个神奇的“0”,我变,变变变,变成一双明亮的大眼睛,我跳到盲人的眼眶上,为他镶上了一双大眼睛,他眨了眨眼睛看见了小草,看见了鲜花,看见了天空,看见了大海。他扔了拐杖过马路。扔了眼镜过小桥。

如果我是一个神奇的“0”,我变,变变变,变成了一个大气球。我飞上了天空。你瞧我圆鼓鼓的身体多可爱;你看我五颜六色多美丽。我飞到了草地上,小朋友拉着我,我左右摆动,跳起了欢快的舞,招来蜜蜂和小鸟,开起了舞会。

如果我是一个神奇的“0”,我变,变变变,变成了一颗纽扣。我溜进了一个舞会,看见有一个小姑娘在跳舞。突然小姑娘的纽扣掉了,我见事不妙,便钉在她的飘带上,小姑娘接着跳起来,看见了台下很多人鼓起了掌,我得意地笑了。

如果我是一个神奇的“0”,我变,我变变变,变成了一个太阳,把光明洒向人间;我变成一个苹果,把果香带给人间;我变成了一个轮子,带着人们驶向远方;我变成红绿灯,带给人们一生平安。

如果我是一个神奇的“0”,我变,我变变变......

如果我是一个神奇的“0”

如果我是一个神奇的“0”,住在数学王国很寂寞,便想出去周游世界。有一天我遇到一个魔法师,他用魔棒轻轻点了我一下,我感到全身轻飘飘的,身体充满了力量,我要用魔力走遍天下帮助许多人实现愿望。如果我是一个神奇的“0”,我变,变变变,变成一双明亮的大眼睛,我跳到盲人的眼眶上,为他镶上了一双大眼睛,他眨了眨眼睛看见了小草,看见了鲜花,看见了天空,看见了大海。他扔了拐杖过马路。扔了眼镜过小桥。如果我是一个神奇的“0”,我变,变变变,变成了一个大气球。我飞上了天空。你瞧我圆鼓鼓的身体多可爱;你看我五颜六色多美丽。我飞到了草地上,小朋友拉着我,我左右摆动,跳起了欢快的舞,招来蜜蜂和小鸟,开起了舞会。如果我是一个神奇的“0”,我变,变变变,变成了一颗纽扣。我溜进了一个舞会,看见有一个小姑娘在跳舞。突然小姑娘的纽扣掉了,我见事不妙,便钉在她的飘带上,小姑娘接着跳起来,看见了台下很多人鼓起了掌,我得意地笑了。如果我是一个神奇的“0”,我变,我变变变,变成了一个太阳,把光明洒向人间;我变成一个苹果,把果香带给人间;我变成了一个轮子,带着人们驶向远方;我变成红绿灯,带给人们一生平安。如果我是一个神奇的“0”,我变,变变变......住在数学王国很寂寞,便想出去周游世界。有一天我遇到一个魔法师,他用魔棒轻轻点了我一下,我感到全身轻飘飘的,身体充满了力量,我要用魔力走遍天下帮助许多人实现愿望。如果我是一个神奇的“0”,我变,变变变,变成一双明亮的大眼睛,我跳到盲人的眼眶上,为他镶上了一双大眼睛,他眨了眨眼睛看见了小草,看见了鲜花,看见了天空,看见了大海。他扔了拐杖过马路。扔了眼镜过小桥。如果我是一个神奇的“0”,我变,变变变,变成了一个大气球。我飞上了天空。你瞧我圆鼓鼓的身体多可爱;你看我五颜六色多美丽。我飞到了草地上,小朋友拉着我,我左右摆动,跳起了欢快的舞,招来蜜蜂和小鸟,开起了舞会。如果我是一个神奇的“0”,我变,变变变,变成了一颗纽扣。我溜进了一个舞会,看见有一个小姑娘在跳舞。突然小姑娘的纽扣掉了,我见事不妙,便钉在她的飘带上,小姑娘接着跳起来,看见了台下很多人鼓起了掌,我得意地笑了。如果我是一个神奇的“0”,我变,我变变变,变成了一个太阳,把光明洒向人间;我变成一个苹果,把果香带给人间;我变成了一个轮子,带着人们驶向远方;我变成红绿灯,带给人们一生平安。如果我是一个神奇的“0”,我变,变变变......

我尊敬的一个人

寒风萧瑟,在朦胧的雾气中看见了一个人的身影,他就是我们社区里的卫士——刘伯伯。他的脸是古铜色的。上面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 眼睛下面有一个又高又直的鼻子。每次见到他,他总是着装的那么朴素。

我非常尊敬刘伯伯,那是因为他对人友好和富有爱心。

有一次,一位车主停车,他停了1小时32分钟,我们小区停车1小时30分钟应收取3元停车费,但是车主可不愿意因为他只多停了2分钟就要多交1元钱,他让刘伯伯别算那1元钱了,但是刘伯伯是为公家办事不是私人挣的钱所以不能不收那1元钱,这时车主不愿意了他说刘伯伯真小心眼,1元钱至于吗。车主很不友好的说话,但刘伯伯始终和气的跟他说话,到了最后刘伯伯说:“算了,这一元钱我给你掏了。”车主听了这句话有点不好意思,还是把1元钱掏了,刘伯伯竟然没用吵架的方式把那1元钱挣回来,而是教育了那个车主我真佩服他。然而他更令我尊敬的是他的爱心。

5月12日,中国四川发生了8.0级的大地震,在地震后我们小区组织捐款,大家踊跃的奉献自己的爱心,到了刘伯伯捐款了,我看到他拿着一张闪闪发光的一百元放进了募捐箱里,当时我就傻眼了,他一个月的收入仅仅1000元,一百元对他来说可不是一个小数目了,当时我问他为什么捐那么多钱,他对我说:“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我们帮助他们,他们记住了这份爱,以后如果我们遇到了困难他们当然也会回报我们爱了,你说对不对?”我对他这几句朴实的话中深深的感动了。我觉得刘伯伯虽然是保安,但是他的精神是值得我学习的。他是我的榜样。

刘伯伯就是这样一个人,他是我尊敬的人。我要冲着他的优点走。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每个人都有自己所敬佩的人,我也不例外。我最敬佩的人是年迈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

他长着一张慈祥、充满爱的脸,一双明亮、会说话的眼睛。作为中国的总理,身居要职的他,心中只有人们,从未考虑过自己。

就说这次的四川8.0级的大地震,这是中国有始以来最大的地震灾害,来的无声无息,给人以措手不及,而且涉及的面很广,余震持续也较久,强度也较大。但这些是阻挠不了爱人们的温总理的。温总理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全,在强烈余震之下,第一时间坐飞机到达四川的重灾区,指挥各条战线上的救援队展开工作。在电视上,我们看到了他忙碌的身影,听到他关怀灾民的心声。真是振奋人心。其中,他说的一句“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尽百倍努力去做营救工作”。最让我感动!我知道总理的心一直和我们的心是连在一起的。

看,总理沉重地拿起一名已经离开人世的学生的一对鞋和一个书包。他的双拳紧握,眉头深锁。我似乎看到了总理在叹气,在伤心难过,叹这个可怜的小孩,这么小就看不到这绚丽多彩的世界;叹这个可怜的小孩,为何等不到我们的救援;叹我们的救援队为何不能再快点……我似乎还看到了总理下定决心,争分夺秒,来救助这些被埋的人们……为了要尽快救出所有的幸存者,总理东奔西走,万分焦急,一次又一次地召开紧急会议,到现在已经召开了11次会议了。

听,总理又在用他那因许久没喝水导致有点沙哑的声音安慰灾民了。那沙哑的声音真好听。他熟练地抱起一个在襁褓中哭泣的婴儿,这婴儿的母亲在这场地震中,因用自己的身躯护住宝宝,失去的生命。只见总理温柔地说:“牛奶很快就到了,小宝宝……”那婴儿似乎听懂了,便不再哭了,总理还亲了亲他的小脸蛋,那婴儿似乎感受到了久违了的爱,笑了笑,围着总理旁边的人也笑了,他们笑得多么抒怀!

听,总理来不及做一丝的休息,又纷纷向被埋在废墟里的人喊:“坚持下去,我们来了!”这是一句多么朴实的话,这是一句多么振奋人心的话!听到了这句话,我也似乎充满了无穷的力量,充满了战胜困难的勇气!

……

他虽然是国务院总理,可心系的却是四川的灾民,四川灾民的安危。冒着暴雨,冒着强烈的余震,冒着山体滑坡,冒着房屋再次倒塌的危险,去救助灾难中的人民,去安慰失去亲人的灾民……

千言万语汇集成一句话:温总理,我们爱您!

辅导教师:曾丽华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自己最敬佩的人,而且每个人心中的那个人都不同,我心中这个最敬佩的人是我的一个叔叔,我的这个叔叔是一位警察。

几乎所有人都觉得警察是一个威风的行业,但是又有多少人知道这样一个威风的行业背后要付出多少的心血和汗水呢?就说说我的叔叔吧。一个月,要值六天班,而且都是夜班,第二天早上还要接着上班,其他行业的值班很轻松,只要坐在那里,睡睡觉也可以。但警察不同,他们平均每次值班要出警(所谓的出警就是说有人报案后警察要赶到案发现场)30到40次,也就是说他们每次出警回来坐在凳子上,也许屁股都还没坐热,他们就又要出警了。我叔叔曾说过:如果在值班的那天晚上,他能睡上两个小时他就非常满足了,可是做警察这一行就连睡两个小时的觉这么一个小小的愿望都满足不了。

暑假里,我们经常和叔叔一起吃饭,每次看到叔叔,他的皮带上都挂着一个无线对讲机,生怕哪里发生大案子的时候他不知道。很多人也许会说可以不去啊,又没有人会特意监视着你。我告诉你,你想的大错特错了,我叔叔说现在的每辆警车上都装有先进的GPS定位系统,就算你熄了火都可以知道这辆车在什么地方,如果有案子发生你去不去都是可以查出来,如果不去的后果可想而知,所以你不要妄想能够不去。

前不久长沙有人被杀了,而且这次的犯罪嫌疑人在去年已经杀了三个人了,所以长沙市公安局不管说什么都要把这个嫌疑人给抓起来。这案子一来叔叔他们的工作就更忙了。叔叔经常由于要进行排查或者开会而不回家,并且这排查并不同于普通的排查,而是在长沙市内地毯式的排查,不仅晚上睡觉的时间几乎没有而且早上5点钟又要开会和点名,白天也要开很多的会,所以他休息的时间几乎为0。因为犯罪嫌疑人身上带有枪械,所以他们又要到这手枪,这是精神与体力双层的极度消耗啊!

大家都说“有困难找警察”但我却觉得这根本就是一句不正确的话,应该改成“有危难找警察”,在这里我想对大家说:“请大家多为警察想想,能不找警察尽量不找,也为我们辛苦的警察省一些力气,让他们多休息一下吧!警察也是个人啊,也经不起这样的折腾啊!”

叔叔我在这里代表人民谢谢您,也谢谢所有为人民而在辛苦工作的警察们说声“谢谢”。叔叔,您是我心中永远不会倒的一座“丰碑”。

浙江省东阳市实验小学六一班六年级:赵嘉炜

令我敬佩的一个人

从三年级至今,我心里一直敬佩着一个人。她,就是我的同班同学——可欣!

那是三年级的时候。一次,可欣不慎从树上掉下来摔断了右手。为了不耽误学习,经过短暂的前期治疗后,可欣毅然带着伤病回班里上课。

记得那天见到可欣的时候,发现她的右手臂比左手臂一下子“粗壮”了许多。右手臂从肘关节到手掌裹着厚厚的白纱布,并有一根白色的吊带挎在她的脖子上。她那幅“恐怖”的模样着实让我心头一颤!

同时,我心里自顾嘀咕着:这幅惨样怎么写字做作业呀?当天,数学老师布置完作业后,我并开始偷偷观察可欣,看她如何跟孙悟空似的变出三头六臂完成作业!

孰料,当我从后排抬头看她,发现可欣正全神贯注用左手“奋笔疾书”呢。待我走到她桌边,只见她吃力地用左手写着每一个字。字体有大有小,歪歪斜斜,要多难看就多难看。

正当我要嘲笑她,并把目光转移到她脸上的那一刻,我的笑容顿时凝固。原来,此刻她的额头渗出一层晶莹的汗珠,并争先恐后在往桌面上掉呢!我并不好意思地说:“可欣,别写了吧,老师不会批评你的。”

可欣抬起头望了我一眼,摇头说道:“不行,那样我会拉下很多课的。我就用左手慢慢写,作业总能做完的!”听着她轻声而坚定的回答,我一时间愣在那里无语了!

此后,可欣再也没拉下一节课。无论是在教室,还是在操场,她都跟我们一起听课、玩耍。自此,她坚强而乐观的品行深深地感染着我、激励着我!在敬佩她的同时,我也为我们班有这样的同学而感到深深地骄傲和自豪!

桂平市西山镇中心小学四年级 严覃瑶

二0一一年六月二十日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耿老师,我敬佩她的爱岗敬业的精神、关爱学生的品质和善良、富有爱心的博大胸怀。

耿老师是一个爱岗敬业的人。2006年耿老师担任六年级语文教学。10月份,她的公公不幸被查出胃癌晚期,婆婆年纪大了,丈夫又在驻马店工作,工作比较忙,孩子又太小,她既要接送孩子,又要照顾病床上的公公和年迈的婆婆,学校了解到她家的情况后,为了减轻她的重担,决定让她和其他老师调课,但她婉言谢绝了,她说要对学生负责,对学生家长负责。她每天早晨五点早早起床,做好饭,服侍老人吃药、吃饭和喂完孩子后,将孩子送到学校,因孩子老师还没到校,经常把孩子先放在门卫上,又匆匆第一个赶到学校,备课、批改作业,钻研大纲,研究教法,做到工作、家事两不误。由于操劳过度,终积劳成疾,一次,耿老师正在给学生们上课,本来声音已严重嘶哑的嗓子突然发不出来一点声音,但她仍坚持把课文要点写在黑板上,让学生自学,并亲自逐一辅导,学生们称这是一节无言的语文课。丈夫和学校领导都劝她去医院检查,但她却不愿耽误孩子们一节课,说这是小毛病,过两天就好了。丈夫劝她别干了,说我挣的钱就够花了,你照顾好家就行了!可她说,教育是她一生所选择的事业,我怎么能轻易放弃呢?领导和同事们都称她为“工作狂”,她也知道这并不是贬意,而是对她如痴如狂教育工作的肯定。在耿老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所教班在毕业素质测试中连年都保持了全乡第一名的位次。

耿老师非常关爱学生,她觉得学生就是自己的孩子。耿老师刚接六年级时发现班上有一位叫赵炎的小女孩,不但面黄肌瘦,而且衣衫褴褛,性格内向,常常上课发呆。她经过仔细了解,原来赵炎的爸爸打工去了,两年都杳无音信,妈妈不堪忍受家庭的贫寒离家出走了,小小年纪就失去了父母的疼爱,爷爷奶奶年事已高,无力照顾她。于是耿老师向学校反映了情况,学校免去了她的学杂费。耿老师又带头捐款,让全体师生都献爱心,每逢星期天,都把小赵炎带到家里玩,让她感受家庭的温暖,在大家的关心帮助下,小赵炎终于走出了自卑的阴影,重绽笑脸。耿老师又利用课余时间,把赵炎耽误的课程补了上来,在耿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小赵炎得以健康成长,各科成绩优良,成为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她奶奶逢人就说:“俺孙女真是遇上好老师了,俺孙女有娘了!真幸运啊!”如今赵炎已经上了高一,学习成绩一直遥遥领先,耿老师还经常帮助她,每逢寒暑假都要来到耿老师家渡过,用她的话说,耿老师就是她的母亲。

耿老师是一个富有爱心的人。在每次捐款中都积极踊跃带头参加,在她的带动下,学生对各种公益事业都能积极踊跃参加,为学生思想品格的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指引了正确方向。记得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了8.0级特大地震后,耿老师同样关注着灾区,特别关注着灾区的小学学生,她往往含着眼泪看电视新闻报道,对孩子们的处境很是揪心,积极捐款捐物。她的丈夫因在驻马店市钢构工程公司离岗锻炼,接到去四川灾区援建过度安置房的任务后给她打电话征求她的意见,她激动的说,去吧,能为灾区人民做点事情,帮助灾民重建家园,我们应该尽力!家里你就放心吧!注意安全!事实上丈夫走后她也是十分担心,婆婆有病她就没让丈夫分心,自己带她看病打吊针,直到病好。后来,丈夫在援建救灾安置房工作中表现突出,被单位授予抗震救灾先进个人。丈夫回来后对她说,没有你,我无法安心工作啊!成绩里也有你的功劳啊!

耿老师就是这样一个人,我为有这样的好老师而自豪!同时我决心好好学习,做一个耿老师那样的人!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在这个多姿多彩的大千世界里,有许多值得我敬佩的人,比如:科学家、数学家¨¨¨但我体会不到,所以,我最敬佩的人是与我年龄相仿的林浩。

尽管小林浩的故事,我们早已耳熟能详,但依旧是百听不厌。

我们还是再来回顾一次吧:

2008年5月12日,8.0级的四川大地震震惊了全世界,在四川汶川县映秀镇渔子溪小学,小林浩同其它同学一起迅速向教学楼外转移,未及时跑出,便被压在了废墟之下。此时,废墟下的小林浩表现出了与其年龄不想称的成熟,身为班长的他在废墟下组织同学们唱国歌来鼓舞士气,并安慰因惊吓过度而哭泣的女同学。经过两个小时的艰难挣扎,身材矮小的林浩爬出了废墟。但此时,他的班上还有许多同学被埋在了废墟之下。9岁半的他没有惊慌地逃离,而是再次钻到废墟里救人。

经过艰难的救援,林浩将两名同学背出了废墟,在救援中,他的头部、上身多处受伤。爬出废墟后,由于通讯中断,他与父母失去联系,过了几天后,才见到父母。

当记者采访他:“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他大声地回答:“我是班长!”全场人都震惊了,就为这一个简单的理由,竟让他就出了两个比他大的同学!

因为林浩在地震中有着过人的勇气,以及为他人着想、坚强不屈的精神,才会使他在2008年8月8日晚上,成为唯一一位和旗手姚明走在中国代表队前的小朋友。

9岁半的林浩勇救两位同学,不仅绽放出人性光辉,而且,坚强勇敢的行动也是中华民族坚强不屈的代表。林浩的志向是考清华大学。他是我最敬佩的人,我要向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