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在我二年级的时候,被班主任选去了国旗下讲话。

妈妈帮我写好稿子,我认认真真地准备着。准备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只为国旗下讲话的那几分钟。

那一天终于到了。我穿着一条黑色的裙子,迈着小小的步伐,激动而紧张地走向那个闪着光的台子。我已经期盼它好久了,我颤抖着,脸上勉强挂着笑容,在万人的注目下,我挺着腰,走到了国旗下。我向下望了望,我觉得自己所向无敌。我拿起话筒,张开嘴,开始了演讲。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我503班的吴书悦……”我感到自己脸红红的,我感觉自己在燃烧。突然,紧张的我忘词了,我一时不知所措。我把可怜巴巴的目光投向我的班主任,她望着我笑了,开始鼓起掌来,在班主任的带动下,全校师生都鼓起掌来,我感动极了。大家赋予我的掌声、力量,给我带来了幸福。

我再一次拿起话筒,努力地思考,让演讲继续进行下去。所有人都很认真地聆听着。

演讲完毕,下面又响起了一阵掌声。我深深地鞠了一个躬,走下了演讲台。

因为那掌声,使我有了自信。

在我的心中,绽放着一朵鼓励之花。这花在我心中永远绽放,永远不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