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人类社会中舍己救人的事件经常发生,但你听说过狼群中舍己救狼的故事吗?沈石溪叔叔撰写的《狼国女王》,带我进入了一个狼群的世界中,经历了一系列的惊险、感人的故事……

在大自然中昆虫是以雌性为王,但在哺乳动物中都是以雄性为王,但这本书写的是:一只母狼当狼王这是为什么呢?原来狼王盔盔为了种族的存亡与一只孟加拉虎搏斗。可是它低估了老虎的实力被老虎咬死。就在狼群即将崩溃的情况下紫葡萄挺身而出跳下悬崖捕杀了一只梅花鹿。后来紫葡萄被老母狼朵朵菊推上王位,成为了新一届的狼王。波未平一波又起,在一次捕猎中大公狼黑三为了它不被野猪咬伤而不幸陷进沼泽,其他的狼看着危机四伏的沼泽心中害怕,萌生退意,不敢去救黑三。狼王紫葡萄却坚持要救黑三。

紫葡萄用它的尾巴使劲全身力气将黑三拔出沼泽。我想:世界上没有狼王会用自己的尾巴去拯救一只陷进沼泽的大公狼,但紫葡萄做了,并成功救起了大公狼黑三,紫葡萄太了不起了。在我的印象中,狼是一种卑鄙与邪恶的动物,在这只母狼身上我看到了人性的光芒,在同伴陷入绝境的时候每人都要舍己为人,舍己救人,母狼紫葡萄虽然是一只狼,但她的行为是高尚的,值得我们学习。

狼王紫葡萄作为一只母狼,更是一头战狼。它带领狼群冲进耗牛群捕杀小牛,展现出它的勇猛与坚持。它用它的智慧与魄力带领着帕雅丁狼群遇度过一次又一次危机,我被它深深折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