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楼

暑假里我去了贵州,那里风景秀丽,物产丰富,让我最难忘的是青岩古镇。

青岩古镇风景优美。青色的石板铺着小路,灰色的天空与青色的石板相呼应,一许凄凉像一条无形的丝带,乘着风,飘进我的心堂。树上,偶尔飘出小鸟的歌声。溪边,小石头零散地坐在草地上,就静静地看着小溪,缓缓地流过它身边,流向远方。大树密布古镇周边,古镇空气清新。

石巷

青岩古镇有许多美味的小吃。最著名的状元猪蹄也满足不了我呢!这里还有油腻腻裹满糖浆的冰糖葫芦;花样多的小糖人;又酸又甜的酸梅汤;美味好吃的鸭爪……每样我都吃了一些,冰糖葫芦的山楂酸得直眨眼;我吃了一个蝴蝶小糖人,甜得粘住了牙;又酸又甜的酸梅汤美味可口,把夏天的炎热带走了……

青岩古镇十分热闹温暖,两侧都是商铺。商铺里的商品十分多,琳琅满目,挑得眼花缭乱。每一样做工精致,纪念性强。我一会儿看看这个,一会儿再走过去看看那个,我都挪不开双眼了。走出商铺,从天空暗沉的灰色和商铺那灯火通明的对比,我发现商铺竟让古镇变得十分温暖。路上的行人很多,但在雨天,却依旧十分热闹。

如果你去了这个青岩古镇,你也一定会喜欢上它的。